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愛國的句子

1、愛國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內容。上世紀初的愛國青年,投身於反帝反封建的愛國浪潮中。三、四十年代的愛國青年,是進行抗日救國的鬥爭。五十年代的愛國青年,是參加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現代的青年學生,正處和平年代,祖國又正日益強盛起來,我們該怎樣愛國呢?

2、「愛國不在年高」當我們睜開雙眼遙望遠處點點露珠點綴下的山花時,可曾想過被掩蓋在五彩斑斕的的鮮花下的幼苗?那些躍躍欲試,時刻準備為這片段預告海作出絲絲貢獻的幼苗?

3、愛國是一種犧牲,只有當擁有愛國心的人在國家為難的時刻敢於站起來,甚至放棄自己的生命,革命年代、戰爭時代,多少仁人志士不惜為國家,拋頭,灑熱血,這種愛國熱情是最最崇高的、值得我們尊敬的。

4、愛國是義無反顧的抉擇,是不卑不亢的不畏,是憂國憂民的感嘆,是救國救民的情懷;愛國是以天下為已任的胸襟,是前赴後繼的執著。正是無數先烈在他們自己的時代用滿腔熱血,冒著敵人的炮火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唱響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才使得我們今天的炎黃子孫一次又一次在世界的舞台展示中國人的自豪和驕傲。

5、愛國主義是乾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祖國的一種深厚感情。熱愛故土和祖國的大好河山是愛國主義的重要內容,它是一個民族、國家全體公民的一種神聖美好的心理情感,蘊藏於每個公民的感情世界之中。

6、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祖國的領土寸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熱愛祖國的歷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而盡心盡力。

7、當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冉冉升起的時候,當香港澳門回歸祖國懷抱的時候,當08奧運成功舉辦的時候,當神七航天員揮動國旗太空漫步的時候,當二十國集團領導人金融峰會胡主席表達「中國信心」的時候。你們是否欣喜自豪,是否會心一笑,心中油然升起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呢?是不是也會熱淚盈眶地想起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響徹雲霄的「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的呼喊聲呢?

8、愛國主義是一種社會意識形態。愛國主義是—種精神現象,是一種思想觀念的社會意識形態,它受社會存在的制約,由社會存在所決定,並對社會存在具有巨大的反作用。愛國主義的思想觀念對形成一個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動民族的進步與發展具有重大影響,是一個民族之魂,一個國家之魂。

9、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必將屬於我們。因此,我們更要繼承和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

10、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11、讓我們把青春鐫刻成精緻的玉雕,讓我們把年輕書寫成激情的詩行,讓我們把愛國情製成堅固的船槳,讓我們把信仰化作前進的力量。讓我們的人生之船遠航!

12、說起「愛國「,人們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家喻戶曉的愛國英雄。屈原的千古絕唱;岳飛的「精忠報國」;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狼牙山五壯士的大義凜然;放牛娃王二小的機智勇敢……他們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成就了驚天動地的愛國主義精神。讀著他們的故事,常常會讓我肅然起敬,愛國之情油然而生。

13、愛國主義是我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光輝旗幟,是推動我國社會歷史前進的強大動力,而愛國教育無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14、「俱往矣,數愛國人物還看今朝。」朋友,還記得用胸膛堵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用身體支起炸藥包的董存瑞嗎?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也許我們的愛國熱情無法在殘血如火的戰場上表現,但我們可以用知識的武器來捍衛祖國,建設祖國,不辜負先烈的期望!

15、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愛國,是一個神聖的字眼,在歷史發展的曲折過程中,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

16、「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我們現在就應該腳踏實地的從身邊平凡的小事做起,不斷陶冶愛國之心,增強愛國之智,將來為我們的祖國貢獻力量!

17、愛國是一種凝聚力,當冰災、當地震來臨時,中國人牢牢地團結在一起,不得不另世界另眼相看,這就是愛國。伊拉克、阿富汗這樣鬆散的國家,每個部族只為自己著想而忘了國家的利益,導致領土被無端侵占多年還無動於衷。

18、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親愛的同學們,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努力學習,做一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的萬里學子吧!

19、愛國在哪裡?愛國凝在慷慨激昂完璧歸趙的藺相如的眉宇間;愛國寫在「詩聖」杜甫鋪開的白紙上;愛國從「身無半文、心憂天下」的毛主席口中道出;愛國從勇於直面社會、直面人生的魯迅的筆尖流出。

20、雖然如今的社會是一個和平的社會。但是愛國的情感仍然可以在平時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體現,也可以通過每件事當中體現。我們要從小樹立一個愛國的思想,努力學習,掌握本領。自信自強,無私無畏。只有這樣,長大了才能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