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三愛演講稿

三愛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西村國小四年級的學生XXX,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

「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是習近平主席5月29日下午參加「紅領巾相約中國夢」各民族少年兒童交流體驗活動時,對全國小朋友提出的殷切希望。

熱愛祖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作為一名中國人,最重要的就是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母親。文天祥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愛國情操。林則徐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愛國情懷。魯迅有「我以我血薦軒轅」的愛國決心。無數愛國志士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拋頭顱,灑熱血,那麼,同是炎黃子孫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熱愛祖國呢?

我們知道,祖國的興衰與每一個中華兒女息息相關。今天,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就要熱愛學習。因為學習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只有學好知識,練好本領,長大後,才能為祖國建設做貢獻。古語說得好「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我們從小要樹立愛祖國的心愿,周恩來總理在讀書的時候就提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目標。如果沒有學習好了祖國的優秀文化傳統,怎麼能夠成為愛祖國,又怎麼為祖國奮鬥呢?

熱愛祖國,只愛學習是不夠的,還應該愛勞動。建設祖國是離不開各行各業的勞動,幸福生活是勞動創造出來的。我們現在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了,很多小學生在家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著「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也許有的同學會說:「我們還小,做不了什麼」。其實不是的,勞動是不分大小的,我們可以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在勞動中鍛鍊自己,從小養成熱愛勞動的好習慣,掌握一些簡單的勞動技能,做一個合格的勞動者,將來為祖國建設服務。

同學們,為了不辜負黨和國愛對我們的殷切希望,努力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三愛演講稿(二)

每天早晨,我們精神飽滿地在虹橋附近早讀,我們愛學習,因為我們懂得只有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才能成為有用的人。

每天都會有大叔為我們扛上一桶桶的水,都會有大媽為我們清理垃圾,每天都會有好多人在辛勤勞動,為著大家服務。

也有許多人每天在微博,圈圈,空間裡傳播著正能量,討論著國家大事,為大快人心之事快樂,為不平之事憂心。

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是我們新時代青年人對自己人生價值觀的建立不可或缺的元素。愛學習,崇尚科學精神,是適應新時代的必需條件;愛勞動,勞動最光榮,勞動者應該受到尊敬,勞動者更應該獲得生活的酬謝;愛祖國,國是民族精神的載體,是大家的依託。

愛學習是為了看到更廣闊的世界。學習可以明是非,可以通道理,曉古今,觀未來。現在,有多少大學生不學無術?又有多少真真切切的在紮實學習。一個成功的人是熱愛學習的,也許現在的我們還混混沌沌的過著,但是有志者會醒悟,然後熱愛學習。學習文史哲,學習理工科,我們應該全面發展,做一個全人。其實,學習的過程就是重新做人的過程,在學習中改善自我,突破自我。學習可以不分場所,但必然心裡是清淨的,讓日益浮躁的心靜下來,去思考。

愛勞動,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我覺得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而且,想要在社會中立足,就必須勞動,不付出就沒有收穫。我們青年人不能光想著吃喝玩樂,要努力奮鬥。勞動並不苦,勞動應該是快樂的,是你主動要求的因為勞動才是你價值的體現,勞動能塑造你的品性,精神,體質,任何一個完整的人是不會拒絕它的。

愛祖國,《少年中國說》昂揚著少年的意氣,《黃河》波盪著祖國的河山,《對酒》送別壯士的豪情。我們生於這塊土地,也將逝於這塊土地,這個經歷千年傳承不斷的文明孕育了我們,當我們遠走異國他鄉,是不是又會有莫名的失落,因為根在中國。我們的成長,我們從小樹苗到參天大樹,是為了給家人一個庇蔭,也為著祖國擔負一分責任,天下興亡事,匹夫亦有責。我們希望有一天,中國創造將像中國製造一樣普遍;我們希望有一天,中國國足能衝進世界盃;我們希望有一天,每一個國人都有一個自信的形象行走世界。而這,都需要我們的努力和奉獻。

我們青年人應該是站在社會思想浪潮前面的群體,我們應該有著更新,更充滿創造性的思維。我們還需要很多,當社會需要溫暖,希望能挺身而出,每一個志願者都是一個火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當別人都放縱自己時,希望你能做一位學霸,每一個學霸,都是一個方向標;當弱者需要支援,希望你能仗義執言,每一句聲援,都是一擊強有力的重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