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一)

回顧歷史,新中國的成立是經過了怎樣的滄桑。我們不能忘卻。因為這段歷史是用血著成的,這江山是由白骨維成的。多少英雄身埋土下,他們用死亡來告訴我們,新中國是來之不易的。今天,他們依然望著祖國。望著這曾讓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的祖國,望著這崛起的祖國!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十分自豪,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感到十分自豪。因為這個國家有著偉大的民族精神,全國上下可以團結一心,戰無不勝。新中國正是以這種偉大的精神,衝破了重重困難,在世界上立足,使每一個中國人永遠不受壓迫。如此偉大的祖國,我們能不愛么?

可如今在我們身旁卻感覺不到這種民族精神。在這物慾橫流的世界裡,享樂主義,拜金主義居然將我們的立足之地削得越來越窄。有些人甚至把正義的思想視為腐朽,這種看不清世道的人大有人在。

請同學們仔細想想。在我們的升旗儀式上,當國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有多少人還捨不得摘下帽子,又多些人還在嬉笑,當國歌響起的時候,有多些同學閉著“金口”那時只有國歌在校園裡空響,國歌是一個民族偉大的音符啊!但我卻聽到雄壯的國歌忽然變得十分淒涼。祖國在流淚啊!

那些所謂超前的同學,我要對你們說:不要讓內心神聖的火種在黑暗中熄滅,不要讓自己正義的帆船在偉岸前擱淺。()這其中有很多學習很好的同學,在這裡我要告訴你們一併告訴所有的同學,一個連自己祖國都不愛的人,他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同學們,讓我們的思想變得清晰吧!讓我們的血液沸騰吧!讓我們的心裝下那升起不落的太陽吧!讓我們的靈魂重新放出那璀璨的光輝吧!這樣我們才能有一個明亮的人生,這樣我們才能有一個明亮的人生,這樣我們才能站在莊嚴的國旗下挺起胸膛,這樣我們才能敞開心扉無愧地對世界吶喊“我是中國人”。

看看那些偉大的人。他們用一顆愛國的心將自己的名字莊嚴地印在五星紅旗上。既然有人能做到,那為什麼不是你呢?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今天要演講的內容是:熱愛祖國,儘自己的一切力量為國爭光!讓祖國富強!

當你看到上面的話時,可能會產生疑問。我們這么小,怎么為祖國爭光增彩怎么讓祖國富強又能為祖國做什麼是啊!我們是中華兒女,是祖國的孩子。是祖國哺育了我們,讓我們在和平快樂的環境裡生活。那么現在我們要用自己平凡的力量熱愛祖國,為祖國奉獻,來回報祖國母親對我們哺育之恩。也正如詹天佑所說:“各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辱,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

我們自己的一點點力量體現在生活中。認真學習,努力進取就是我們小學生所能做的,也是對祖國最好的奉獻。學習為的是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為祖國將來的富強之路貢獻自己的才華與能力。祖國現在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興旺與發達,靠的是什麼就是那些才華橫溢的人們造就了祖國美好的今天。

仰望五星紅旗,祖國值得我們驕傲,祖國母親背後有多少故事讓我們去回味。把前輩們的努力拚搏深深的刻在我們的心裡。我們還能向世人宣傳中國小學生的愛國主義精神。把前輩的故事傳遍五湖四海。“我們愛中國”將是我們的主題。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儘自己的力量去熱愛祖國。我們能做的還有許多,只要你去做。俗話說得好:眾人拾柴火焰高。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眾人的力量是無限的。向世人展現中華民族的風采!

富是富裕,強是強盛。祖國的明天由我們續寫。祖國的未來要靠我們的才華。我一直把著名的瑞典博物學家林耐的話記在耳邊,“假如我有一些能力的話,我就有義務把它獻給祖國。”祖國不會再受外辱,我們會讓祖國更加富強。請相信自己的實力,為祖國爭光吧!為祖國的將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