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創建平安校園演講稿

創建平安校園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二班的……,今天我很榮幸站在這裡為大家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把安全放於心中讓平安相伴一生》。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多麼古老的話題,「幸福」,一種多麼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魅力。有人說,生命是寶藏;有人說,生命是黃金;而我說,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裡絢麗多彩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沒有了這朵花,就缺少了一份歡樂,也就是說,我們沒有了生命,所以生活中就缺少了一份甜美的笑聲。

在時間手冊中,無處不記錄有安全。如果有優異的成績,輝煌的成就,眾人的讚許,用0代表,那麼健康的身體就是1。有了1,後面的零才有價值,一旦1消失了,那麼即使有億萬個零,也是夢中水,鏡中花。所以我今天要和大家談談有關安全的話題。

說到安全,記得一年級的時候老師教過我們一首兒歌:紅燈亮,停一停,綠燈亮,向前行,行人要走行人道。過馬路,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那是我關於安全的最初認識。

從家到學校,幾乎全是公路。所以爸爸媽媽經常囑咐我:路上一定要小心,注意交通安全。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是每個老師和家長對學生共同的心愿。而我總是嫌他們太囉嗦,然而又一天,我卻改變了這一個想法。

支離破碎的車輛,血跡斑斑的路面,鐵青僵硬的屍體……望著交通局展出的「重大交通事故圖片展」中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幕幕,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在我的耳邊,仿佛迴蕩著事故家屬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的哭喊聲……也就在那時,我深深地感受到,作為學生,也應遵守交通規則,不能私自追車,否則會付出慘重的代價。

同學們,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安全。童年中什麼最重要?安全。只有保證我們生活和生命的安全,我們才能有幸福美好的一切。我們要做到在樓梯不打鬧、不追逐、不亂跑,做到文明禮讓、和睦相處。課間休息室學會玩耍,做文明遊戲,度過輕鬆又安全的課間十分鐘。千萬也要注意交通安全,靠路邊行走,注意來往車輛,不要在馬路上玩耍。只要人人都樹立「安全第一」的觀念,才能減少和避免事故的發生。

為了個人的安全,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兒女的祝願,請繃緊「安全」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同學們,美好的生活來之不易,一步一步都要走得小心翼翼。心中若無安全,平安哪會輕易駐留!讓我們把安全放於心中,讓平安相伴一生。讓我們珍愛生命,遠離危險,為創造平安校園而努力!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創建平安校園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平安校園》。

「安全」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時時必須要注意安全,生命的安危把握在你手裡,平安比什麼都重要,如同生命一樣珍貴。同學們,建設平安校園,全都靠大家。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一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而我們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將綻出迷人的光彩,美麗卻又嬌弱,更應好好珍惜,不要讓它過早地凋謝。

校園裡,有些事是意想不到的,而這些事卻給人的傷害很大。比如,一到下課,這走廊就成了同學們的娛樂天地。跳繩的跳繩,踢毽的踢毽,有的還趴在欄桿上……在走廊上追逐打鬧的同學們,有時會把別人撞到使之那個人會摔一跤,強壯的同學就不說了,但是比較瘦弱的同學被撞了,結果只有一個:重重地把腿摔青了或傷到了手關節,弄得灰塵僕僕的。在此,我要提醒各位同學一定要提高警惕性注意身邊的人做出的危險動作,以免受傷。我也希望同學們不要在走廊上追逐打鬧,避免給其他同學帶來不便。我的建議是:走廊是給同學、老師們行走過路的,因此一定要保持疏通,千萬不要圍聚走廊(欄桿),要保證同學們行走過路的方便。

我從最近的新聞中看到了一條驚爆的文章:新疆阿克蘇市杭州大道的克蘇第五國小的同學們由於的安全意識低,()同學們光想著下樓,十分擁擠,面的人壓著前面的人,造成了一系列的意外事故,慘痛的結果。11月29日時許,當時正是課間操時間,學生從樓上蜂擁而下,前面的學生摔倒後引起踏,樓梯扶手被擠歪,造成孩子被擠傷或摔傷,近百名孩子已被送往醫院。

再一方面是因為校園建築的設計不達標、招標違規、偷工減料,出現豆腐渣工程;學校安全管理存在疏漏,所以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同學們,你們不都想擁有一個平安的校園嗎?那你們想知道我夢想中的平安校園是怎樣的嗎?那就跟我來吧!看我規劃的平安校園怎麼樣!

我心中的平安校園是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進入校園必須通過指紋檢測,通過了才能進入校園,保障了學校的安全也保障了我們的安全。每個樓梯口都安裝了紅外線感應器,只要有同學從樓梯上摔下來,紅外線會立即感應出有同學從樓上摔下來,便立即伸出氣囊接住從樓上摔來的同學,窗戶的玻璃是用一種特殊的材料造成的,它不會破碎,不會傷害到同學。學校里舖的瓷磚都不會摔傷我們的任何部位。就連勞動課上要用的鍋,刀等等都不會弄傷我們。每個教室設有安全通道,當意外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們只需按動安全通道的按扭,便可迅速離開教室。就連老師用的粉筆也是用無毒的材料製成,保證了老師和同學的身體健康。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夢中的平安校園,讓我們把這個夢變為現在實現在開始行動吧!同學們、老師們:安全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我們時刻注意,安全工作警鐘長鳴!遵守各項安全制度,提高警惕,遠離危險;增強安全知識和法律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讓我們攜手共建一個美麗、和諧、溫馨的平安校園。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