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文明禮儀演講稿

文明禮儀演講稿(一)

大家好!

我是來自五(8)中隊的學生,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在校園》。

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在這金秋送爽的十月,我們也該有一個嶄新的面貌。那麼怎樣才能使小學生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

我們小學生要著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表、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

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著一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

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用國語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周學生的批評勸阻。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跡,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較強的協作精神,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

在10月這個文明禮貌月,我們的校園瀰漫著文明禮貌的芳香。而這些芳香正來自於各種花朵,你,便是他們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能行。我們將挑起傳承禮儀的使命,無負於未來,無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文明禮儀演講稿(二)

大家好!我是X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文明禮儀充滿人間》。

自古以來,我國就是文明之國,禮儀之邦。講文明、有禮貌是一種美德,也是每個人的追求。今天,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一些不文明現象也逐漸多起來。這不得不讓我們再提文明禮儀。

記得一位名人曾說過:「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構成的,而不是文字。」我們的一言一行,無不體現著一個人的品質與修養,道德與情操。無數事例也表明,走向事業輝煌,開創成功人生的關鍵就是要有高尚的情操。說到禮儀,我想起列寧的一個故事:有一次,列寧正要下樓,在狹窄的樓梯上,碰見一個正端水上樓的女工。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給列寧讓路。列寧阻止她說:「你不必這樣,你端著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著手,請你先過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著牆,讓女工上了樓,他才下樓。也正是列寧的良好修養和高尚道德,成就他成為一代偉人。

我們年輕一代,更應該是文明的先鋒,禮儀的標兵。看,在馬路邊,人們都自覺遵守信號燈;看,在公車上,人們紛紛給老人、孕婦讓座;看,在校園裡,一位小同學磕倒了,大同學就主動跑過去,扶起他——到處洋溢著文明禮儀的氣息。講文明,懂禮貌的現象雖然隨處可見,但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著某些不文明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的美麗校園不和諧的紙屑、食品袋,糖紙隨處亂扔,甚至有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打掃,扔了又有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還有部分同學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樹枝,甚至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物。這一舉一動,無不表現出一種文明的缺失。「小而不為,老來何為?」作為學生,除去學習,學會做人更是重要的一課。文明禮貌就是做人的前提。如果人人都能講文明,有禮貌,那我們的生活將會更美好。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不要讓文明只在紙上出現,更要出現在行動中,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爭做新世紀、新時代的文明之星,讓文明與我們同行!

文明禮儀演講稿(三)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文明禮儀在校園。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如果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那麼,縱然我們擁有了高深的科學文化和知識,對人對己對社會,又有什麼用呢?所以,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

那麼,怎樣才能使我們學生的文明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首先,我們學生要著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蓬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容,儀表,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在課堂上,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育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到一個班的榮譽和凝聚力,體現出這個班的班風班貌。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我們應自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大聲喧譁,不講髒話,上下樓梯一律右行。我們還應該愛護學校的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維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和值日學生的管理。受到老師和學生幫助時,應主動誠懇地向他們說聲謝謝!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劑,使粗糙的摩擦消跡。如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良好的文明禮儀是在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培養出來的,它體現在細微之處,關鍵是靠自覺。

難忘的2008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我決心以新的姿態,作出新的努力,勇敢地挑起傳承禮儀的使命,無負於未來,無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讓文明禮儀之花開滿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為把我校建設成為現代化名校而作不懈努力吧!

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