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你們知道生活中什麼最重要嗎?是安全。只有保證我們生命和生活的安全,一切才有意義。當同學們聽到有關小學生意外傷害事故時,不知道你們想了些什麼。我想,同學們至少會想到:這些教訓無論發生在誰的身上都會給受害者人身造成傷害、甚至死亡;會給受害者家庭造成極大的損失;會給學校正常教學秩序造成混亂;會給社會造成不穩定影響。安全問題關係到我們每一位學生的切身利益,只有安全才能為我們保駕護航。在這裡,我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

1、校內課間不追逐打鬧,上下樓梯慢步輕聲,靠右行。

2、放學按時離校,不在校園內逗留。

3、不到小攤小販購買食物,不吃不潔食物,喝水要講究衛生,注意身體健康。

4、保證用電安全,不亂動電源插座。

5、入校後不得隨便出校門。上體育課及課外活動時要注意與他人合作,防止器械傷人,保證安全。

6、上學、放學途中要遵守交通規則,未滿十二周歲不允許騎腳踏車上學,防止交通事故的發生。

7、放學後按時回家,不在街上逗留,不與陌生人交往,不能接受陌生人饋贈禮物,受到不法侵害時及時撥打急救電話尋求幫助。

8、不玩火、愛護消防設施。要懂得一些防火、防病、防煤氣和食物中毒、防盜、防溺水、緊急情況疏散知識,遇到險情時,能避險,能進行自救自護。

9、加強自我教育,培養自身良好的心理品質,與同學、老師保持和諧的關係,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學習和生活。

10、不看不健康的書、報;不參與封建迷信活動。

同學們,安全常繫心中,人生一路順風!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興興回家,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安全之花。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二)

——《遵守課間禮儀,做文明學生》講話稿

同學們,老師們:

早上好!

同學們,講文明、懂禮貌是一個國家和民族進步的標誌,是我們青少年必備的一種美德。本學期學校開展爭做四好學生活動,目的就是培養我們良好的行為習慣,成為有理想、守紀律、勤學習、勇創造的一代新人。今天我主要講如何遵守課間禮儀的問題。課間休息是為了讓同學們修整身心,以便精神百倍的、更好的學習。多數同學能夠遵守課間規範,()做有益的活動,例如踢毽子、跳皮筋、與同學交談、看喜歡的書等,但是少數同學沒有安全意識,文明意識淡薄,他們在草叢裡玩遊戲,踐踏草坪,在走廊上追逐嬉鬧、大呼小叫,有時還會撞到老師和同學;還有些同學一下課便拿出小食品,吃完後袋子亂扔,弄得環境髒亂不堪,這些種種表現是和我們倡導的文明新風相悖的。

同學們,你們既是校園文明的創造者,更是校園文化的受益者。從現在做起!讓文明禮儀不再是純粹的理念,而是每個學子的自覺言行!讓文明禮儀不再是外在強加的約束,而是自我內化的一種快樂!不學禮無以立。

讓我們牢記校園課間禮儀,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讓文明禮儀的種子在我們心中深深紮根吧!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三)

——《讓我們共建文明校園》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文明無處不在,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那麼怎樣才能使小學生的文明洋溢在美麗的校園呢?

我們小學生要衣著裝整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蓬勃向上的風采,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顯得更加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校園文明更加重要,課間休息,不追逐打鬧,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日學生的批評勸阻。

一直以來,我們的老師們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同樣,創建良好的班集體,營造良好的校園氛圍,人人都有責任。同學們想過嗎?學校要發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師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東方紅國小高大、美麗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舉止言行展現的正是學校的品味,關係著學校的榮辱。不要以為一個人的言行微不足道,一滴水不能改變旱情,但無數滴水卻能形成海洋,願每一位同學都自覺擔負起自己的責任。你們是東方紅的學子,你們要做行為文明的學生,你們要做精神富有的學生。

讓我們全體行動起來,相互監督,共同促進。使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文明美麗!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