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考出征動員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是星期一,我們照例在這裡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雖說是“照例”,但我們的心情卻絕對非同平常,有可能這是高三同學參加的最後兩次國旗下的講話。再過15天,你們即將奔赴高考的戰場。借這個機會,我想對高三的同學們提三點建議。

一、細心是高考成功的基礎

高考憑實力,靠智力,拼毅力,更是精、細、實的比拼。同學們在考試前,要熟悉考試規範,做好各種考前準備,把准考證、身份證、條形碼和文具等帶好,把不該帶的如手機、資料等交帶隊老師或者放到小件物品存放處。考試的時候要科學分配時間,合理利用時間,答題時要先把會做的、容易的題目做起來(不一定按順序做),卡殼時千萬不要鑽牛角尖,不要浪費時間。大家做題的總體策略是基礎題不失分,中等題多得分,難題能拿一分就是一分,每分必爭。考試時要努力做到減少失誤。同時注意飲食安全和交通安全,做到安全的高考。細心是高考成功的基礎。

二、信心比黃金更重要

面對全球經濟大危機,溫家寶總理斬釘截鐵地說:“在經濟困難面前,信心比黃金和貨幣更重要。”在此,我也要跟大家說一句,在高考來臨的時候,信心比知識和能力更重要。有信心才能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輕鬆和沉著冷靜地解答問題,才能思維活躍,思路暢通,有信心才能揮灑自如,才能遊刃有餘,才能擁抱成功。我們高三同學,已經經歷了多次模擬考試的實戰演練,可以稱得上是沙場老將,具備了相當強的實力。此時不搏,更待何時?請同學們牢牢記住:我能行!我一定能勝!

三、平常心是制勝法寶

考試最大的遺憾是失誤,而失誤的最大可能就是考試焦慮和粗心大意。保持平常心是克服考試焦慮和避免失誤的最好辦法。心理學家的測量結果表明,在某一特定時刻,心理狀態能影響60—100分的成績,也就是說,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可能會使你的考試成績提高60—100分。希望同學們自我放鬆,吃飽睡好,輕裝上陣,冷靜思考,細心答卷,要不慌不忙,不要自尋煩惱,考試之後,不討論,不對答案,也不後悔。靜下心來,準備下一場考試。要堅信真金不怕火煉,多年的付出必有回報!(勵志演講 )發揮自己的水平,調動自己的積累,用健全的心理,用平常的心態,來對待得失勝負,用一種良好的心態來迎接高考。讓我們拿這一次人生最完美的考試來告別我們的高中生活,報答對我們充滿期待的父母,感謝對我們寄以厚望的老師吧。

同時我也想對高一、高二的同學們說:你們在馬上到來的六月,即將參加天津市學業水平測試,其實這也是高考的一個組成部分,希望大家能認真對待,要像高三的學哥學姐們一樣,全情投入,考出好成績,為下個學年度開個好局,為以後的高考打下紮實的基礎。

同學們,高三美好的時光即將成為值得銘記的歷史,親愛的母校在你們眼中亦將成為遠去的風景。今天,你們這一頭連結的是老師,是母校;明天,你們那一端延伸的是希望,是理想。無論你們走到什麼地方,母校都會記牽掛著你,老師永遠都會祝福你。祝你成功!祝你快樂!祝你幸福!我衷心地希望大家考試時沉著、認真、細心、守紀,希望大家帶著細心、信心和平常心去迎戰高考,也衷心地祝願你們高考勝利,馬到成功!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