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考生如何保持良好的考前心態?

高三考生如何保持良好的考前心態?

  高考既是知識能力的考查,也是心理素質的考查,只有二者協調一致,共同發力,才會創造出各人自己輝煌的成績。

  高考臨近,既要查漏補缺,做好知識方面的備考,也要調整好心態,做好心理方面的備考。

  如何才能保持良好的備考心態呢?作者在此給大家一些建議:

一、積極暗示自己。

  一個人首先願意擁有良好的心態才能有好心態,所以最後一段時間,同學們要在心裡積極暗示自己:我心態很好,我能成功

  遏制和拋棄焦慮不安、害怕失敗、浮躁和沮喪等負面心理,當有這些不良心態的苗頭時,及時剎車,不讓野草瘋長。通過轉移法來調節自己不往壞心情上發展。

二、爭取他人的肯定和表揚,不違反校紀班規。

  上課積極主動回答問題,課後主動搞搞衛生、幫助他人,往往能贏得老師和同學們的肯定和表揚,無疑會讓自己心情愉快。美好的心情可以用美好的事情來創造。

  反過來,最後一段時間,儘量不要違反校紀班規。一個人如果「晚節不保」,必然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批評或指責,自尊需要自律來維護,不能因為將近尾聲就放縱自己,結果不僅損壞了自己的形象,也會讓自己心情不好。

三、寬容他人,不與人為敵。

  最後一段時間,對周圍的事情和人要採取寬容的態度,不與人發生矛盾。( )到食堂買飯、在衛生間梳洗、在球場上運動……有時難免與人發生摩擦,此時千萬不要激化矛盾,要心態冷靜,以免發生不愉快。

  一定要銘記自己的「大事」是高考,其它的都是小事,其它的事情只能為高考服務,不可因小失大。

四、保持健康的體魄。

  繼續保持必要的鍛鍊,在飲食上不亂吃亂喝,最後一段時間爭取不生病。人生病了氣息奄奄、精神不振,哪裡還談什麼好心態呢?擁有健康的體魄才能擁有良好的心態。

五、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想高考事。

  最後一段時間,目標單一,不為生活中其它的雜事、瑣事所干擾,單純往往能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相反,若為生活中的其它事情擔憂和操心,往往徒增煩惱,於事無補。

  希望上面這些建議能夠幫助莘莘學子,馬到成功!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勵志:高考前七大準備] [寫給高三家長:高考前的心理調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