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演講:讓每天都成功(一)

也許我們偶爾會失敗,甚至想放棄,但這一切都不重要,因為這一切終究會過去,生命每天都是的,今天我們將度過一個全新的生命,讓我們共同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大家說好嗎?

前段時間我給我們高三的同學做了關於高考壓力的問卷調查,抽樣調查了255位同學,結果顯示認為自己現在的學習壓力過大影響學習的同學占19%,認為壓力過小沒有動力的同學占13%,有68%的同學認為自己的學習壓力適中。

在另一項對考試焦慮量表的調查中,29%的同學能以比較輕鬆的態度對待考試,55%的同學面臨考試時有點緊張,但基本不影響考試反而能促進你發揮自己的潛能,另有10%的同學在面臨考試時心情過於緊張了,可能會影響你的考試,但這種緊張也比較容易調節,只有1%的同學對考試會過度焦慮,並且你也為自己的焦慮擔心。

當然還有5%的同學對考試沒有任何壓力感,說明你對考試完全沒有警覺也沒有動力。但是在快到高考,對自己的狀態信心百倍的同學只占8.5%,這說明更多的同學在越臨近高考信心越不足了。

有位同學說我是復讀生,去年高考失手,但平時成績都很好也挺穩定,我很害怕今年再次失手,每位同學都希望在高考中能正常發揮甚至超常發揮,你們知道在高考中要正常發揮甚至超常發揮*的是什麼嗎?憑的就是良好的心理素質,那麼在考前最佳化情緒強化信心就非常有必要了。

有學生說:老師,只有20多天了,現在努力還會不會有成果?我已經墮落兩年多了,人家已經是寶馬、賓士車了,我還是手扶拖拉機。我覺得我還有好多知識沒掌握。

我家裡人又非常希望我考上大學,我伯父家出了兩個大學生,我們家就指望我跟他們爭口氣,要不他們在伯父面前抬不起頭。我現在很痛苦,老師,你覺得台灣什麼時候打仗啊?我問他打仗跟他有什麼關係。他說打仗我就不用讀書了。可想他對讀書的恐懼啊。

你們為什麼會對讀書那麼恐懼呢?因為你們面對太多的考試,太多的練習,太多的功課,你們覺得很累啊。今天,我給你們減減負。你,上來一下,掌聲鼓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