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勵志演講稿

關於勵志演講稿(一)

如果今天不走快點,那麼明天可能就要用跑的了,後天也許就要看不清前進的方向了。何必去管夢想會不會實現呢,向前走向前奔跑就是了。有的時候夢想會比較近,有的時候夢想會很遠,但是它們總會實現的。

坦白說,自己只是不想在這短短的一生中留下太多的遺憾,可是我似乎總是在等待,把夢想留在將來,把努力留在明天,拿來一本書翻了幾頁想等到下次有空的時候再看,那些本該今天要完成的事情,總是想到等等再做,然後經這麼一放下,就再沒有然後了。

這段時間情緒並不是很好,總是回想著自己,回想著昨天,踏上社會的這些年,發生了很多事,見過各式的人。可是這一切,就這樣無聲息的過去了。

四年有多長,放在一個時間刻度里,似乎沒有十年來的那麼刻苦銘心,卻也足以讓一個人的生活發生天翻地覆。在這麼一個不長不短的時間裡,到底是經歷了一些什麼呢?四年前踏上離開家鄉的客車的時候,反覆告訴自己這是我決定的路,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你有你的夢你有你的路,拼了命也要走下去。大概正是應了那句話吧:青春免不了一場顛沛流離。

其實仔細想想,為什麼自己要從一個城市奔向另一個城市,投靠一個爾虞我詐的暴風港?沒有人逼你為了投遞一張簡歷四處奔波,也沒有人逼你拖著行李離開自己的故鄉。自己之所以會站在這個地方,是因為當初自己的決定,可是為什麼我居然忘記我站在這裡的原因了。

以前我還覺得自己心智算成熟,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緒充斥著,莫名的覺得孤單,難過,甚至覺得被整個世界遺棄了。

為什麼自己會那麼義無反顧,為什麼自己總能在遭受打擊之後還能找到自己的信仰,然後繼續向前走。是因為自己想要這個世界因為有自己的存在而有一點改變,變得更好,變得更不冷漠,變得更熱情,變得更正義。因為想要自己的生活能夠更加豐富多彩。因為不甘心,想要自己的青春不那麼的無趣。因為自己想要在現在做一些將來不會後悔的事情。因為不是每一次醒來都可以是一場夢。

也許有些路好走是條捷徑,也許有些路可以讓你風光無限,也許有些路安穩又有後路,可是那些路的主角,都不是我。至少我會覺得,那些路不是自己想要的。

仔細看看周圍的人,始終有那麼一些人,堅定地在向前走著,他們變成閃閃發光的存在,總覺得他們就像是神似的存在這世界上,可是自己卻不知道他們到底用了多少努力,才換來了這樣的一個他們想要的人生。

但是不管怎樣,生活還是要繼續向前走去。有的時候傷害和失敗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它會讓你變得更好,孤單和失落亦是如此。每件事到最後一定會變成一件好事,只要你能夠走到最後。

在別人肆意說你的時候,問問自己,到底怕不怕,輸不輸的起。不必害怕,不要後退,不須猶豫,難過的時候就一個人去看看這世界。多問問自己,你是不是已經為了夢想而竭盡全力了?

關於勵志演講稿(二)

高三學子,我們的足跡已裝幀在季節的封面,生命的扉頁,我們將踏上奔赴明年六月的征程,朝著六月的夢想努力奔跑。

許多人都說高三學子像精衛一樣填著題海,嘴裡好像永遠都念叨著ABC和XYZ,眼鏡片一天天厚起來,頭髮一天天薄下去……高三意味著充實日出而作,日落不息。

高三,當我們不把生活與學習看成是壓得透不過氣的石頭,而看成是圓夢前的星星點燈,我們就能在踏實中收穫,在快樂中繁忙。

繁忙,不僅僅為了對未來的希冀,更為了對社會的責任。歌德說:責任來自對生活的熱愛。作為**中學的學子,我們應該很慶幸,有這樣一批老師,這樣一群班主任為我們帶來一堂愛的教育,也開啟了我們對責任的領悟。

繁忙,為了不斷超越、突破自己的極限而成長。握著沉甸甸的接力棒,我們的肩上承載的不僅僅是個人的命運,個人的得失,而是更深更重的責任感與使命感,承載著父母、老師、我們的母校——**中學的希望!

所以,高三學年註定是沉甸甸的:沉甸甸的學習,沉甸甸的教誨,沉甸甸的期望,沉甸甸的關注……一切皆為了沉甸甸的收穫。()收穫,在堅持中,在奮鬥中!尼采說過:「一棵樹,要長得更高,接受更多的光明,那麼它的根就必須更深入黑暗。」而高三就該像一棵樹一樣堅韌而寂寞地成長。

高三就好像是一段長長的黑黑的隧道,而幾個月後的那個日子,就是火,就是光,就是路標,指點著我,我們,還有千千萬萬同齡人披荊斬棘,奮勇前進。

我們都知道:「青春是美麗的」。它不僅僅美在絢麗的外表,更美在昂揚向上的精神,美在奮然前行的決心。我們普通,因為我們和其他寒窗苦讀的書生一樣都在追夢;我們特殊,因為我們要做的是一份人生最為關鍵的答卷。

知足者常樂,不知足者常進,很少有人能知道需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實現心中的夢想,我們只能不斷前進、前進,再前進。因此我們就要有這樣的決心和幹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所以,請暫時擱置一下與前進無關的心事吧,夏天不摘秋天的果。摘下來,食之不甜,棄之可惜,還是等到收穫的季節里再去品嘗豐收的喜悅吧!

關於勵志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成功的經歷,也有遇到失敗的苦澀,取得成功的時候,臉上露出的時燦爛的笑容;遇到挫折的時候,有的一敗塗地,有的是努力奮進,迎難而上。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應該怎麼面對學習和生活的成功和失敗呢?

這就引出來我今天要講的主題——「勝不驕敗不餒」。古人曾說過:「勝者不驕傲,敗者不氣餒。」講的就是這個道理,當你經過自己的一番努力取得成功的時候,決不可沾沾自喜,驕傲於世,目中無人,而應該總結成功的經驗,再接再厲,向更高、更好的目標而努力奮鬥;當你遇到挫折與失敗的時候,決不能灰心傷氣,破罐子破摔,而應該仔細檢查自己做的事情,從中找出原因,不斷總結,就會從一個失敗走向成功。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能從中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我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講得就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失敗有時也是不可避免的,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不就是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才走向成功的嗎?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成功,在失敗在成功,最終發明了電燈。愛迪生是這樣,雅典奧運會冠軍劉翔也是一樣,他也是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之後才取得了如此驕人的戰績,實現了亞洲人短跑金牌零的突破,為中國人爭了光,也為亞洲人爭了光!但是要從失敗中不斷汲取教訓,多向成功的人士學習,從心理上要認識失敗是暫時的,只要你能調整心態,找出問題的所在,在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你一定能取得自己滿意的結果。

我們剛剛進行了期中考試,由於各個學生的基礎不一樣,有的同學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而有的同學覺得自己的成績不理想,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這樣就出現了兩種心態的同學。考試好的同學會歡欣鼓舞,但絕不可驕傲,還要繼續前進;考試暫時不理性的同學不要悲觀失望,查漏補缺,終究會取得優異的成績。我想告訴大家的是:考試只是一種檢測手段,通過它反映開學以來你對所學知識的掌握程度,分數的高低只能代表過去,不能代表將來。只要你能從考試中分析自己的失敗的原因,總結自己的不足之處,相信在以後的考試中你一定會名列前茅的。

在我們的日常學習和生活中,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我真心地希望每位同學,在以後的學習中,要克服學習上的困難,知難而上,勇攀高峰,力爭做到:課前要認真預習,準備好必備的學習用品;課上要積極思考,大膽發言,不懂就問;課後要及時複習,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課堂、家庭作業。作業書寫工整,作業要獨立完成,作業要儘量不錯,錯了要立即訂正。我們堅信,只要同學們努力去做,期末考試一定能考出優異的成績。

勝不驕,敗不餒。讓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奮鬥的心,總結今天的成功與失敗,展望明天的輝煌,經過大家的努力學習和拼搏,相信大家都能達到自己理想的彼岸。

請牢記:「勝不驕,敗不餒,」這句名言,相信它會為你的人生帶來極大的鼓勵和幫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