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勵志演講稿200字

勵志演講稿200字(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我是五(3)班的***。我很榮幸當上升旗手,在我心目中,升旗手是一個神聖、光榮的職位。我是一個陽光男孩,雖然成績一般,但我一定會努力學習,更上一層樓。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有畫畫、寫作、體育運動等等。我的願望是當一位畫家,用自己的筆畫出祖國的千山萬水,畫出一草一木,畫出一沙一石。我的座右銘是:立志讀盡人間書,發奮識遍天下字!

我最盼望的事情是有一天能親手把五星紅旗升起來。今天,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老師們、同學們,我一定不辜負大家對我的希望,努力進取,為學校添光彩。

謝謝大家!

勵志演講稿200字(二)

兩個人,兩支筆,兩支新的鋼筆。

其中一個人拿著他的筆,全伸入墨水瓶里,使勁擠了很多下,墨水仿佛把筆里的每一個縫隙都死死地塞滿了。筆外也沾了許多,紙都被它全浸透了。剛寫下一行字,突然發現筆尖懸著一大滴墨水,還沒反應過來,那大滴墨水就滑了下來。剛寫的在完完全全墨水吞噬了,本子也不行了。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另一個呢?恰恰相反——只擠了半筆墨水,筆外也沒有沾多少,寫下的字也好。這,多好啊!

相比之下,只是要多加一次罷了。

我在想——那第二個人,難道真的只是避免了廢掉一張紙嗎、一滴墨汁嗎?那第一個人難道真的只是缺少了一張紙、一滴墨汁嗎?……

謝謝大家!

勵志演講稿200字(三)

大家好!

我是住在大森林中打的蟋蟀,今天我向大家說說我的住宅想有舒服的住宅,一定自己挖掘的,不可以隨遇而安。

先慎重的選擇地址,一定排水優良並且有溫和的陽光,不可以用現成的洞穴,要從大廳一直到臥室洞裡一定彎彎曲曲,在長也不過幾寸長,一指寬,出口的地方一定有一草當做門,掩蓋著洞口,洞裡一定要乾淨。

屋子可以沒有什麼布置,但是一定簡樸,乾淨,乾燥,累了,可以在未完工的家門口休息,()餘下的時間修理今天做一點,明天做一點。

我不是挖掘技術專家,我的工具是那麼軟弱,人們對我的勞動成果感到驚其,其時是我堅持不懈。

謝謝大家!

勵志演講稿200字(四)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看了本《100個勵志故事》的書,其中的故事都很感人,尤其是孟軻逃學這個故事讓我有了很深的印象,故事告訴我們學習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千萬不能半途而廢,要勤奮學習。像愛迪生說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他告訴我們天才不是天生的而是勤奮得來的,象陳景潤、魯迅、范仲淹等他們的成功背後都付出了無數的艱辛和汗水。我在城市的宣傳牆上看到,上面寫著:「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這幾句話使我感悟到在新的一年裡要有自己的目標,然後靠自己的努力奮鬥,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識,通過努力做一名勵志少年。

謝謝大家!

勵志演講稿200字(五)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沒有陽光的普照、生命的作用,地球就會變成石頭。對人類來說,沒有理想就等於沒有靈魂。

俄國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張聞天說過: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英國心理學家和教育學家佛來明曾說過:「人一旦失去理想,失去了精神上的追求,人類就變得無知,社會也將會變得漆黑一團。」因為理想是信念、信仰、道德、責任、風尚、習慣所形成的一種意識,它直接支配著一個人實踐活動的方向和效果。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