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好習慣演講稿

小學生好習慣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好習慣成就好人生》。

著名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積千累萬,不如養個好習慣」,那麼,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要養成好習慣。學生在學校不僅要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更要進行能力培養,良好習慣的養成,正是以人為本的素質教育思想的真諦所在。

我校為推進素質教育,培養小學生的健康人生,本著「教書先育人」的原則,在全校開展了「小學生百個行為好習慣養成教育」的系列活動。通過這次活動,不僅同學們的行為有所改變,而且老師們的行為習慣都有了明顯改觀。

我作為一名老師,特別是一名班主任,為了更好的激發學生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的積極性,自己首先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特意為自己編寫了教師行為三字歌「上課時,提前到講課時聲洪亮板書時字規範……」要求每天讓學生按照以上標準給我打分。在孩子們的提醒監督下我的字寫的比以前規範了,由於備課時刻苦鑽研,講課的質量也有了明顯提高。「德高為師,身正為范」在我的帶領下,孩子們掀起了自檢自省,自我提高,互相監督,共同進步的熱潮。在班內一浪高過一浪,班內師生間,生生間形成學趕幫超的氛圍。

在家裡,原先的小皇帝,小公主變的彬彬有禮了。媽媽回家了,輕輕遞上一杯茶;爸爸回家了慢慢放開一首歌;為爺爺捶捶背;幫奶奶揉揉肩。「謝謝,再見,對不起」已經成為了他們的口頭語,爸爸媽媽樂了,爺爺奶奶樂了,在家人的讚揚聲中孩子們更樂了。

在學校,校園裡不愛護環境的同學少了,隨手揀垃圾的同學多了;樓道里追逐打鬧的同學少了,井然有序的場面多了;教室里高聲喧譁的同學少了,朗朗的書聲更悅耳了;作業本胡寫亂畫塗抹亂撕的同學少了,字跡工整,書寫整潔的同學多了。

學校到處一片和諧,愉快的氛圍,一派積極向上的氣氛,學校的大家庭不僅成了學習的樂園,更成了讓學生快樂成長的搖籃。

習慣是一種慣量,也是一種能量的儲蓄。祝願我們每個人都能養成好習慣,成就好人生!

小學生好習慣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三(五)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好習慣伴我成長》。

敬愛的老師,你們想知道讓懵懂無知的孩子成就非凡事業的成功秘決嗎?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想知道讓自己勞逸結合,玩的痛快,學的輕鬆的秘密武器嗎?今天就讓我來告訴大家,那就是養成好的習慣。

習慣就是長期重複地做,逐漸養成的不自覺的行為。美國著名大師拿破崙西爾說:習慣能夠成就一個人,也能摧毀一個人。習慣有好有壞,好習慣就像我們在銀行里存了一大筆錢,它的利息讓人終身受益,往往也能為我們插上一雙成功的翅膀。

好習慣不是憑空而來的,好習慣重在培養,習慣就像我們右手拿筷子,早晨起床刷牙、洗臉一樣,習慣了就自然了,都是我們從小事、從點滴做起的,時間一長形成的一種行為。

在我的成長曆程中,有很多好習慣伴隨著我……

我做事非常認真。媽媽經常叮囑我要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我是這麼做的:學習中,不管是上語文課、數學課、還是英語課,不管是寫作業、練古箏、還是學舞蹈我都非常認真,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作作業,經常受到老師表揚。因為這個好習慣我每次考試都能考出一個理想的成績,從幼稚園到現在我都獲得30多張獎狀了,上國小以來一直被評為班級恆優生。去年寒假,獲學校一等獎學金,還獲午托部一等獎學金。

我非常心疼爸爸媽媽。我時常想爸爸媽媽整天忙於工作,但還要管家,特別還要照顧我,送我上學,接我回家,陪我上特長課,他們很辛苦,我要孝敬他們。暑假裡當別的同學都在家玩或外出旅遊時,我都是在午托部度過的;禮拜天我會一個人在家呆一整天;每天放學後我都是在午托部寫作業、吃晚飯,等到深夜才能回家;別的同學坐火車、乘飛機到天南海北的旅遊,()我長這第麼大還沒有到省外旅遊過,想起這些我也很委屈,但一看爸爸媽媽這麼忙,我會變得乖巧懂事,幫助爸爸媽媽端水盛飯、收拾房間、捶背按摩、做家務活。

我非常愛惜東西。不管是衣服、鞋子、還有書籍,我都非常愛惜,現有我家的整理箱裡、柜子里還放著我小時候媽媽給我買的玩具,從幼稚園、一年級到現在的書、作業本都整整齊齊排在那裡,我的衣服從來都是乾淨整潔。

我還要告訴大家一個好訊息,這段時間我正在培養閱讀的好習慣。每天晚上寫完作業,我都要看會兒書,從書中我發現了不少樂趣。

我還有樂於助人、勤儉節約、不亂花錢等等等等很多好習慣,我想大家都發現了吧!我希望這些好習慣能伴隨著我,直到中學、大學、工作……

同學們,「播種一個好行為,就會收穫一個好習慣;播種一個好習慣,就會收穫一個好性格;播種一個好性格,就會收穫一個好人生。」同學們我們小學生要從今天、從現在、從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勤勞的習慣、珍惜時間的習慣,昨日的習慣,造就了今日的我們,今日的習慣,可以成就我們精彩的人生!

小學生好習慣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養成好習慣》。

習慣,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

一位哲人曾經說過:「播下一種行為,你將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你將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你將收穫一種命運。」

只有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才能形成良好的學風、班風、校風。

只有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才會成為德才雙馨的建設者,才能把祖國建設成自主創新型的國家。

習慣,對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因為,他是一貫的,是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我們的品德,暴露著我們的本性,左右著我們的成敗。

美國著名教育家曼恩說:「習慣像一根纜繩,我們每天給它纏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會變得牢不可破。

同學們,將來我們能否在社會立足,能否生活的踏實、快樂,真正比拼的不是才藝,而是習慣!

今天,你的舊貌已隨風飄去,就在眾人當中昂首闊步吧!

讓我們為好習慣的纜繩繫上恆心的索鏈,讓我們揚帆起航,成就生命的精彩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