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愛勞動演講稿

小學生愛勞動演講稿(一)

同學們、老師們,好!

能站在這裡參加勞動積極分子一職的競選,我很高興也很激動,更要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和信任,謝謝大家。

我認為,我適合擔任的班級職務是勞動積極分子一職。

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勤勞勇敢的民族,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裡,中國人的勤勞創造了璀璨的華夏文明和中華文化。也正是由於中國人的勤勞,才有了今天中國經濟飛速發展的奇蹟!

同樣的道理,我們小學生也應當熱愛勞動、發奮學習、健康成長。於是,我在家裡只要有時間,就力所能及地進行家務勞動,比如煮飯、掃地、拖地、倒垃圾、幫爸爸媽媽提東西、給長輩倒水等。我把這些愛勞動的好習慣也帶到學校來,當我看到教室里有垃圾,我會一絲不苟地去清除,檢查衛生時,看到不盡人意的地方,我會認認真真地地去解決。這樣,我就會逐漸成為一個熱愛集體、關心同學、有責任心的人。

所以,我最適合擔任班勞動積極分子一職。

同學們,我相信你們都能理解我現在的心情,為了我的雄心壯志,為了我們班的環境衛生更加好,投上你們神聖的一票吧!

謝謝大家!

小學生愛勞動演講稿(二)

在向前走的路上,我們享受著這個世界發展所帶來的成果,是幸福的。想一想,陽光是不要錢的,空氣是不要錢的,不僅如此,我們要來自很多人的關愛,父母長輩的,老師學生的,政府國家的。而我們的安定和平,安逸生活是革命先烈用血換來的,這份生活來之不易,加上現在世界局部的不安定因素,例如利比亞的動盪,日本福島核擴散事件,世界各地的自然災害,不斷發生,讓我們更加體會到這一份目前生活的來之不易,不過對此我們人要保持一種積極的態度,事物的發展是前進的上升的,總會有轉變的,所以珍惜生活,熱愛生活,我們義不容辭更是毫無全力以赴。

熱愛生活,不僅因為生活中的太多太對美好的事情,而且有了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才能更好的生活,才會使自己快樂,從而感染周圍的人。

此外,熱愛生活不是說口頭上說,我怎麼怎麼樣熱愛生活,更多時候這是表現在行為上,平時在學習中,積極進取,積極探索,熱愛集體活動,熱愛勞動,享受在這種奉獻的集體生活所得到的快樂。在生活中,熱愛大自然,熱愛社會,為社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簡單到讓一個坐,拾一片紙,參加一些志願活動,尊法守紀,就是這些小事,就會讓自己充滿價值感,()慢慢不斷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熱愛生活,其中去熱愛勞動是個重要的方面。

熱愛勞動,身體力行,不僅可以鍛鍊自己,也可以服務他人,只有勞動才會創造價值,才可以在得到別人的承認時,覺得滿足,才會有幸福感。熱愛勞動事件小事情,但同時也是件大事,中華民族自古就是個勤勞,智慧的民族,沒有古人的勞動,就沒有那長城,中華民族的象徵,沒有勞動,就不會有現有社會所有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個人在熱愛勞動這件事上,獨善其身後再兼濟天下應該是最基本的準則。這樣的去享受生活賜予我們的平台。

生活五彩繽紛,絢麗多姿,熱愛這個世界,熱愛生活,那些三月的碧桃,六月的丁香,十月的銀杏,那些風裡的歌,歌理的夢。依然處處都充滿著陽光與朝氣,或許我們需要淡定的微笑,嘴角彎成美好的月牙,張開雙臂,踮起腳尖,擁抱未來。

小學生愛勞動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愛祖國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我們要想心繫祖國就一定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鍛鍊好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把自己的學習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繫在一起,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時刻做好準備。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我們愛五星紅旗!我們愛國徽!我們愛國歌!

我們愛勞動

勞動是慷慨的,給了人類一切;勞動是神聖的,改變了整個世界。

是爸爸媽媽的辛勤勞動,讓我們能夠衣食無憂,快樂成長;是老師們的辛勤勞動,讓我們掌握知識,茁壯成長;是所有勞動者的辛勤勞動,才有了繁榮和豐富多彩的世界。我們要尊敬勞動者,我們要珍惜和愛護他們的勞動成果。

我們要從小養成熱愛勞動的好習慣,在學校,常常擦桌椅,掃教室,揀紙屑……讓身邊環境保持整潔;在家裡,學會照顧自己並每天做家務……讓忙碌的爸爸媽媽回家好好歇歇。

我們從小愛勞動,能培養出好的人格;我們從小在勞動中鍛鍊,能營造出生活的高境界。將來有一天,我們也會成為一個合格的勞動者,改變生活,改變世界。

勞動最光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