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學期新氣象演講稿

新學期新氣象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是新學期學習生活的第一天。夏去秋來,天高氣爽,幾絲涼風帶來了成熟豐盈的秋天。在這金色的季節里,我們的校園再次迎來了一張張洋溢著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再次想起了同學們朗朗的笑聲。清晨,幾縷霞光透過玻璃窗,融入這充滿生機的教室。不經意的一抬頭,沿著霞光,向東方望去,好一派迷人的秋色!

於是,我們的思緒飛了出去,去感受秋日的韻味,感受清晨的潤澤,感受那即將開始的新的征程。詩人席慕容曾說過:“逝去的時光被歲月之手裝訂成一本級為拙劣的書”。然而,書可以苫蓋,青春卻沒有塗改液。與其望洋興嘆,任生命之河在嘆息中流出很遠,不如踏進河水,哪怕讓水沾滿草屑和泥濘的赤足,也好收取潔淨和清涼;與其為花兒退去殘紅一點無奈懊恨不迭,不如把陰晦傷感的心狠狠的碾壓一下,晾曬在日漸成熟與燦爛的陽光中。

同學們,我們有著心中的目標,已經開始了新的征程,我們要做探索的勇士,向學習的高峰奮勇衝擊。花謝去,有青春的果實在枝頭;水流去,有濕濕的波紋在河床;鳥掠過,有高高的飛痕在藍天。新的學期是新的起點。我們猶如一蓬清脆的嫩芽,植入校園著春天的沃土……讓我們張開雙臂,去擁抱新的生活,那裡有困難、挫折,也有希望和成功

朋友們!讓我們懷著自己的夢想,去面對現實迎接暴風雨,去努力搏擊吧!

新學期新氣象演講稿(二)

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在每一個全新的起點,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期盼:明天的我要更精彩。因此,我們會更多地在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中,展現著自己迎接新學期的新氣象。

為了實現我們的新進步:

首先,我們要有一個新目標。我們每一位師生在自己的人生目標下,都會有著符合自己實際的更高、更具體的目標,這個目標應當是各不相同的。因此,我們必須對自己作一番具體的分析,找出實現目標的途徑和方法,抓住關鍵,持之以恆,在目標的引領和激勵下,必定會取得新的進步。

其次,我們更要有新的努力。第一是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做,自己是自身發展、進步的內在因素,()付出一份努力才會換取一份收穫。學習並不是一種興趣,而是一種責任,是我們應該做而且必須做好的事,為自己、為所有關心我們的人、更是為了期盼我們成材的國家。同時學習必定會有負擔,沒有苦的、沒有累的過程,就不會有我們的進步和提升,無論是今天的學習,還是明天的工作都是如此。第二是老師的努力。老師是我們的指導者,他們的教育、幫助、引導和鼓舞都會促使我們進步。因此,我們要虛心接受老師們每一天的教育和幫助,同時還要心存感激,感激老師所給的每一份教育和幫助。沒有老師們今天嚴格的教育,就不會有我們美好的未來。

老師們,同學們,祝願我們每一位師生在新學期里,以新的氣象,新的努力,取得新的進步!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新學期新氣象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春回大地,萬象一新。

昆明今年的春天有點特別。“瑞雪兆豐年”。對於生活在昆明的我們來說,對大雪,以前恐怕只有嚮往和想像的份,但今年春天我們真的迎來了紛紛揚揚的一場大雪。現在正是春寒料峭的時節,空氣是如此的清新,我們的心情是如此的愉悅。

昆明今年的春天有點特別。在萬眾矚目之下,北大附中雲南實驗學校不負眾望,一鳴驚人,坐上了官渡區基礎教育排頭兵的第一把交椅。真是“瑞雪兆豐年”啊。作為附中的學了,我們怎能不感到無比自豪、無比愉悅呢?

春回大地,萬象一新。過了新年,我們添了新歲。以新的心情來到學樣,大雪後的校園也煥然一新。學校大門口張貼的喜報讓我們更加振奮。

學校里來了新老師,也來了新同學。老師們領到了豐厚的獎金,工作更加勤奮,同學們得到了鼓勵,學習更加刻苦。就連原來的小淘氣也好像一下子長大了,儒雅了很多。真是新學期,新氣象。

新學期,新氣象。新,就是與舊不同;新,就是變化;新,就是進取;新,就是發展;新,就是創造。

新學期,新氣象。在新的學校,在新的學期,我們要不斷求新,求變化,求進取,求發展,求創造。因為北大是常新的,北大附中是常新的,北大附中雲南實驗學校是常新的,北大附中雲南實驗學校的每一個學子是常新的。

新學期,新精神,新面貌,新行動,新氣象。

新學期,新氣象。我們常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