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步步驚心台詞

胤禛: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所難棄者,一點痴念而已!當一人輕描淡寫地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當他扔掉傘陪我在雨中挨著、受著、痛著時,我已徹底向他打開了門;當他護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後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

話至此處,你還要問起八爺嗎?/若曦

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從別後,嗔恨痴念,皆化為寸寸相思。不知你此時,可還怨我恨我?惱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風清處,筆墨紙硯間,若曦心中沒有皇帝,沒有四阿哥,只有拿去我魂魄的胤禛一人!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另一封是玉檀給若曦留下的血書:
求姐姐護我家人周全,玉檀自知大限將至,一直希望能夠有朝一日親口向姐姐解釋清楚一切,可如今在無機會,匆匆而就,無以表明心跡,卻又忽覺一切話皆多餘,姐姐必能明白我的心,紅塵中一痴傻人而已!玉檀不悔!無怨!姐姐勿傷!

這樣一封血書,也難怪九爺會帶著痛苦和憐惜離世了!就連我也一直難忘!尤其是玉檀不悔,無怨!能震撼到太多人啦!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這句話,是若曦給雍正說的,這句話,曾讓無數人為之感動。)

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我羈縛……

到底是因為有我,歷史才如此,還是因為歷史如此,才有我的故事。

紅燭有淚,畫屏無聲,金釵尚在,芳魂漸遠

一步一驚心的人生,一步一痛心的愛情

我會和孟婆多要幾碗湯,把你們都忘了,忘得一乾二淨。允禵,好好活著,把過去都忘了吧,忘記吧……

其時恰好一陣風吹過,滿樹桃花簌簌而落,仿若一陣紅雨而下,落得若曦滿身都是,月白裙衫上點點嫣紅。漫天飛舞的緋紅花瓣下,允禵紋絲不動地坐了良久,忽地緊緊摟住若曦,頭抵著若曦的烏髮,一顆眼淚順著面頰滑下,恰滴在若曦眼角,欲墜未墜。

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從別後,嗔恨痴念,皆化為寸寸相思。不知你此時,可還怨我、惱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風清處,筆墨紙硯間,若曦心中沒有皇帝,沒有四阿哥,只有拿去我魂魄的胤禛一人!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璧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我知道所有人的結局,卻惟獨不知道自己的結局。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月無痕。所難棄者,一點痴念而已!當一人輕描淡寫地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當他扔掉傘陪我在雨中挨著、受者、痛著時,我已徹底向他打開了門;當他護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後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

人生一世,不過短短數十年,卻悲苦多,歡樂少,無可奈何事竟十有八九!

曾經滄海難為水是刻骨銘心的狂,過盡千帆皆不盼的是若水三千的痴。

月滿則虧,盛極則衰,若高到不能再高,就只能往下走。

從喜生憂患,從喜生怖畏;離喜無憂患,何處有怖畏?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無羈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