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最美的愛情詩句

1、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2、茨菰葉爛別西灣,蓮子花開猶未還。妾夢不離江水上,人傳郎在鳳凰山。

3、嫁得瞿塘賈,朝朝誤妾期。早知潮有信,嫁與弄潮兒。

4、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5、偶向江邊采白菽,還隨女伴賽江神。眾中不敢分明語,暗擲金錢卜遠人。

6、今夕何夕,見此良人。——佚名《詩經唐風綢繆》

7、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長恨歌》

8、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9、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無題》

10、鬥鴨闌乾獨倚,碧玉搔頭斜墜。終日望君君不至,舉頭聞鵲喜。

11、月落星稀天欲明,孤燈未滅夢難成。披衣更向門前望,不忿朝來鵲喜聲。

12、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蘇軾《江城子》

13、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徐再思《折桂令》。

14、樽前擬把歸期說,未語春容先慘咽,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15、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16、輕寒細雨情何限,不道春難管,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時候斷人腸!

17、相見爭如不見,有情還似無情。笙歌散後酒微醒。深院月斜人靜

18、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19、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20、美人卷珠簾,深坐顰蛾眉。()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

21、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數,亂山深處水滎迥,借問一枝如玉為誰開?

22、風乍起,吹縐一池春水。閒引鴛鴦香徑里,手捋紅杏蕊。

23、望夫處,江悠悠,化為石,不回頭。山頭日日風復雨,行人歸來石應語。

24、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文廷式《蝶戀花》

25、獸爐瀋水煙,翠沼殘花片,一行行寫入相思傳。——張可久《塞鴻秋》

26、離歌且莫翻新闋,一曲能教腸寸結。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27、寶髻松松挽就,鉛華淡淡妝成。紅姻翠霧罩輕盈,飛絮遊絲無定

28、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多情自古傷離別。

29、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30、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李冠《蝶戀花》

31、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32、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白居易《長恨歌》

33、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