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等待愛情的詩句

1、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2、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

3、多情自古傷離別。……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4、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5、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6、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7、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8、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9、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10、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11、鳳求凰,琴歌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12、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

13、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

14、人如風後入江雲,情似雨余黏地絮。

15、君主長江頭,握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水幾時已,但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16、忍把千金酬一笑?畢竟相思,不似相逢好。

17、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18、此去經年,應是良辰美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19、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20、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21、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