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俠盜羅賓漢讀後感

俠盜羅賓漢讀後感(一)

羅賓漢生活在600多年前的英國。他出生貴族,但因跟別人打賭失誤射死了國王的鹿而遭到通緝,逃往山林。在那裡,他結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綠林好漢。那些人俠肝義膽,敢於同不公平的事做鬥爭。

後來,羅賓漢因獲得諾丁安州的射箭冠軍,而成為綠林好漢中的領袖,同時也贏得了瑪麗安小姐的芳心。羅賓漢和他的綠林朋友劫富濟貧,一起幫貝爾奪回了他的愛人海倫,並為他舉行了盛大的婚禮。但這婚禮卻勾起了羅賓漢對瑪麗安小姐的思念。羅賓漢和他的綠林朋友本領出眾,贏得了與國王侍衛比賽射箭的勝利,並因此而受到了國王的欣賞和赦免,獲得了絕對的自由。在王后的成全下,羅賓漢和瑪麗安小姐終於走到了一起。

羅賓漢的精神很讓我佩服。現在社會,這樣見義勇為、樂於助人的人太少了。比如說:在路上看見人搶東西,趕緊躲得遠遠的,生怕連自己也受到傷害。看見有人要錢,就想他是不是騙子。

也可能因為壞人利用人們的同情心做的壞事太多,使很多人不再相信社會上還有真情。

但是看了俠盜羅賓漢後,我覺得社會需要真情,需要我們多關心別人,不能只顧著自己。比如:小時候有一次我坐公車,看見高年級的學生搶小同學的座位,沒有一個大人幫忙,甚至連看都不看一眼。也許有一個人站出來,緊接著就會有很多人站出來,為那個小同學打抱不平。如果我是那個孩子的話,我一定很委屈。慢慢地,有了對社會的不滿,這樣的事見得多了,有了想要報復社會的心理。就因為人們太冷漠、太自私,連小孩都學會了不關自己的事不管不問。

如果社會多一些像羅賓漢這樣的人,社會可能會變得更和諧,更美好!我想做一個有仗義之心、勇敢、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俠盜羅賓漢讀後感(二)

因為考完試了,所以我十分輕鬆。今天,我和媽媽去逛街,鄰居的小弟弟要買英文歌磁帶,媽媽讓我也挑一盒磁帶,我便挑了我喜歡的《俠盜羅賓漢》。

我回家後,迫不及待的放起了磁帶,聽後立刻被深深地吸引了,通過聽磁帶,我知道主人公羅賓漢總是穿著一身綠色的制服,戴著一頂紅帽子,手裡拿著弓箭,十分英俊。原來羅賓漢也是一位爵士,但因為有許多諾曼人欺壓,所以逃到了謝維得森林裡,向路過森林的富豪收取高額餐點費,如果是諾曼人,就會要價更高些,可是如果是窮人的話,羅賓漢不僅一分錢不收,還可能給窮人一些錢呢!有一次,有著王族血統的理查爵士到了謝維得森林裡,羅賓漢本來想收理查爵士一些錢,但知道理查爵士因為兒子誤傷了別人,為了把兒子救出來,所以欠了富翁許多錢,馬上還富翁錢的期限要到了,可自己還沒有湊齊錢,正在自己走投無路的時候,()來到了謝維得森林,羅賓漢聽後,給了他許多許多錢,並約定一年還。

羅賓漢不僅講義氣,而且十分機智勇敢,不僅自己的夥伴多次獲救,自己也多次虎口餘生。一次,他化裝成一位老太太,躲過了敵兵的追擊。回到森林後,夥伴們都笑話他說哪裡來的老太太,羅賓漢告訴了他們事情的經過後,大家都十分佩服他。

聽完這個故事後,我十分欽佩羅賓漢的為人,我們也應該學習他的機智勇敢和正義的精神。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俠盜羅賓漢讀後感(三)

俠盜羅賓漢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劫富濟貧的羅賓漢隊伍一邊把從惡霸們手中繳械來的財物分給平民百姓,一邊與惡霸們戰鬥救出了許多無辜的百姓,所以有很多人加入他們的隊伍,並且深受大家的讚揚的故事。

從書中我知道了羅賓漢的原名叫羅賓,後來因為要和惡霸們做鬥爭,怕被官府背後謀殺,所以改名為羅賓漢。我還知道了羅賓漢在戰鬥中有勇有謀:勇敢的向敵人刺劍、準確的判斷敵人埋伏的位置。為了救無辜的百姓他奮不顧身。有一次,他為了救被關押在地牢裡的無辜的理查爵士,他從大本營出發一路上受到了許許多多的惡霸手下的攔截,在於惡霸手下的戰鬥中羅賓漢失去了的兄弟,來到地牢裡羅賓漢苦苦尋找,才找到了理查爵士,後來還為他花錢出力幫助他解決了債務,要回了土地。

我應該向羅賓漢學習他的幫助他人的好品德,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應該儘量的幫助他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