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三島由紀夫名言

1、白蝴蝶在幽暗的杉樹間忽上忽下地飛著。飛過因點滴瀉下的陽光而閃爍其輝的鳳尾草,朝深處黑門那邊低回飛去……不知蝴蝶何以飛得如此之低。

2、悅子是美麗的疥癬。

3、我們存在的本身,就是潛在的死亡。

4、也許是天生懦弱的關係,我對所有的喜悅都摻雜著不祥的預感。

5、一瞬間的躊躇,往往能使一個人完全改變後來的生活方式。這一瞬間,大概就像一張白紙明顯的折縫那樣,躊躇就一定會把人生包裹起來,原來的紙面變成了紙里,並且不會再次露於紙面上了。

6、把所有的背陰譯成向陽,把所有的黑夜譯成白晝,把所有的月光譯成日光,把所有夜間苔蘚的陰濕譯成白晝晶亮的嫩葉在搖曳,那麼,我或許會結結巴巴的懺悔所有這一切。

7、人的思想,必定重於前世、現世或來世的某一方,無法從站在歷史時點的「自己的思想」的領域超脫出來。

8、「這個世界上不存在不幸的專利,正如不存在幸福的專利。既沒有悲劇,也沒有天才。你的信念和美夢的根基全是荒謬的。如果世上真有什麼天生特別美特別惡等天生與眾不同的存在,造物主是不會聽之任之的。造物主肯定將那種存在斬草除根,使其成為人們的深刻教訓,讓人們牢牢地記住這個世上根本沒產生什麼『得天獨厚』的人物」

9、但在冬天光線過於充足的日子裡,我透明的心甚至也有光線爬進。也就是在這種時候,我一邊幻想自己身上生出無遮無攔的雙翼一邊強烈地預感到我這一生恐將一事無成。

10、想像力貧乏的人,是可以很自然地從現實的事象中發揮自己的判斷力的。可是想像力豐富的人,則反而要在那裡築起想像之城,緊緊關閉那稱得上是窗的窗,讓想像插翅翱翔,清顯就是具有這種傾向的人。

11、短暫的時間表里,四人圍繞著這種虛偽,變得和睦起來。這種場合最需要的,是如今已明白的這樣一種有形的虛偽。

12、我不是去焚燒丈夫的屍體,而是去焚燒我的嫉妒。()

13、所謂青春就是尚未得到某種東西的狀態,就是渴望的狀態,憧憬的狀態,也是具有可能性的狀態。他們眼前展現著人生廣袤的原野和恐懼,儘管他們還一無所有,但他們偶爾也能在幻想中具有一種擁有一切的感覺。

14、金閣猶如夜空中的明月,也是作為黑暗時代的象徵而建造的。因此我夢幻的金閣以湧現在其四周的暗黑為背景。在黑暗中,美麗而細長的柱子結構,從裡面發出了微光,穩固而寂靜地坐落在那裡。不管人們對這幢建築物做什麼評語,美麗的金閣都是默默無言地裸露出它的纖細的結構,必須忍受著四周的黑暗。

15、但只要給人一點有教養的信仰,社會信用就會成倍增加。

16、她具有一種視他人如糞土的能力。這是慶子永遠開朗的根本原因。

17、若有半點誤解,誤解便產生幻想,幻想產生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