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繁星讀後感200字

繁星讀後感200字(一)

我想到的便是人生,對每個人而言,感悟都是有所不同的。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有些磕磕絆絆,總的來說,人生的魅力就是在於它是充滿艱辛的,所以我說這些挫折、磨難都如一顆顆珍珠,只要我們去珍惜它,把它們一顆顆都串起來,反而就成了一條美麗、耀眼的珍珠鏈。所以,在人生當中的一些曲折,也都是可貴的。總而言之,人生是短暫的,我們應該加倍珍惜生命,努力地追求,去奮鬥,竭盡全力去拼搏,有付出必定有收穫的,使自己的生命發出耀眼奪目的光芒。

繁星讀後感200字(二)

一百年前,梁啓超先生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而少年只有強健體魄,充實頭腦才能變強、變富、變智,而充實頭腦的方法只有讀書!

我讀了冰心女士的《繁星。春水》,在這委婉,含蓄的詩歌中,處處體現著冰心女士的創作信仰:「有了愛,便有了一切。」《繁星》和《春水》雖然發表時間不同,但主題都是:母愛,自然,童真。表現了「愛的哲學」。

在這部詩集中,冰心女士雖然一個送親情,讚美母愛,頌揚童心為主,但是,她卻用了更多的文字和感情來表達她本人和她那一代青年知識分子的苦惱。她用憂愁而又溫柔的筆調訴說著心中的感受,同時也在探索者生命的意義。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愛,愛一切美好的事物。

繁星讀後感200字(三)

冰心的短詩,給了我萬千的感慨。她的詩不含絲毫的虛偽,全是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能夠感人至深,也可見冰心的童年幻想中度過的,她的幻想是那麼美,那麼引人入勝,那麼富有童趣。但,她那深深的母愛,思母心切是我們所不能企及的。母愛是那麼聖潔,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種愛,所不能企及的。冰心是母愛的代名詞,通過冰心我讀懂了母愛。

此時的我,心潮澎湃,無法平靜,萬千感受,無法溢於言表。

  繁星讀後感200字(四)

我最喜歡的是《紙船》這首詩,「我從不肯放棄了一張紙,總是留著,留著,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從舟上拋下在海里。有的被天風吹卷到舟中的窗里,有的被海浪打濕,粘在船頭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疊著,總希望有一隻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不要驚訝它無端入夢。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萬水千山,求它載著她的愛和悲哀歸去。」這首詩中充滿幻想的描寫,細膩生動的體現了冰心奶奶對母親深深的愛也寫出了對母親的依賴。簡單幾筆,就將那濃濃的親情刻畫的入木三分。這首詩給人的感覺既清新又有種淡淡的傷感,奇麗而優雅。

繁星讀後感200字(五)

對純真童心的歌頌。他偏愛一切稚嫩的、芽苗一樣的事物。()她把兒童看作世界上最純真,最可愛的朋友。《繁星》裡就有這樣的詩篇:真理,在嬰兒的沉默中,不再聰明人的辯論里。

對大自然的讚美。她是大自然的女兒,在一些詩中,可以體會到她像稚童一樣對大自然的母愛充滿深情。在《春水·二九》中,她寫道:一般的碧綠,只多些溫柔。西湖呵,你是海的小妹妹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