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繁星春水讀後感150字

繁星春水讀後感150字(一)

看完了《繁星。春水》這本詩集,我才開始回憶母親為我做的一切:教我說話,教我寫字,教我讀書……還在我傷心時,為我鼓勵;在我成功時,為我祝賀。我越想越感動,淚水不由自主奪眶而出。從今以後,我要改變自己:多幫助母親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多多體諒母親,尤其應該努力學習,不給母親丟臉。

冰心讚頌母親,我就要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母親的愛。合上這本書,我心裡默默發誓:我要用自己全身心的愛來關懷她——母親!

繁星春水讀後感150字(二)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詩人以生動形象的比喻,把母愛之情傳達出來,寫的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讀完冰心的《繁星·春水》後,我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冰心當時創作時的情感,把世間所有的生物、情感融為一體,不僅是美而美,憂而美還有悲而美,總之就是很美很美。

繁星春水讀後感150字(三)

這首詩充分表現了冰心的愛心,冰心可以讓一隻微小的魚觸動自己的心靈,使自己對這條魚產生了憐憫,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型新的高尚品德,這是十分可貴的,這首詩寫得最好的一個地方就是:“這小小的生死關頭,我脆弱的心,忽然顫抖了。”這句話充分描寫了一個小小的生死關頭。寥寥幾句,讚揚了冰心那種對生命的珍惜和對弱者的同情。

繁星春水讀後感150字(四)

星星並不只是星星,而象徵著夜晚。()在無數個夜晚過後,我們終會老去。但是我們的心並沒有老,還是跟青年人一樣,擁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

冰心奶奶用憂愁而又溫柔的筆調,訴說著心中的感受,同時也在探索著生命的意義。弘揚著愛的哲學:童真,母愛,自然。

繁星春水讀後感150字(五)

冰心的詩是天空中閃爍的繁星,是大地中清澈的春水。她的詩讀來委婉柔和。並且冰心偉大的精神和善良的品性使我感慨。

冰心的短詩,使我心潮澎湃、心中有很多感受。她的詩寫的很美,讀後能使人心情愉悅。並且還給了我萬千的感慨!她的詩全是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能夠深觸心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