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付出的力量讀後感

付出的力量讀後感(一)

本應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光,主人公沃克卻被命運捉弄,患上了動脈硬化綜合症,徹底喪失生活能力和信心,等待著死亡。然而在神秘的“29天付出行動”力量的指引下,她領悟到了“付出”所蘊含的巨大意義,使自己獲得新的人生。一個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付出經歷,也是一段充滿感恩的心路歷程,讓我得以窺見一個在疾病和絕望中痛苦掙扎的靈魂如何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氣,一顆痛苦不堪的心靈如何通過付出變得堅韌,懂得感恩。

身患絕症的沃克尚能如此,那健全的我們又該怎樣去對待我們人生?這個問題在我大腦里泛起漣漪,繼而掀起大浪。

不幸不是因為得到太少,而是付出還不夠多。我們總是埋怨生活的不盡人意,總是不厭其煩去埋怨生活的煩惱,總是埋怨他人對自己不夠好。殊不知埋怨是最不負責任的行為。沒人有義務去幫你,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我們不能對別人的幫助習以為常,要學會感恩。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也許你欠缺你僅僅是那動人的余香。很多時候你的舉手之勞會給其他人帶來全新的改變,我想,如果在小悅悅事件中,那十餘個路人如果能伸出他們的雙手,僅僅把小悅悅抱到馬路邊,再打個“120”,我想也許小悅悅就不至於還沒看到世界的美好就離開了。哪怕最微不足道的付出,都能讓周圍的人感受到你的善意,如沃克一般,用心地付出便能讓我們在生活中找到歸屬感。

既要付出也要接受。付出和接受其實就是同一個硬幣的不同兩面,人與人是相互依存的,沒有人能夠脫離社會而獨自存活,而這么簡單的道理,我們都看到了嗎?緊握的雙手無法接受別人的饋贈,鬆開拳頭開始接受他人的禮物。最簡單的禮物往往承載這最深刻的意義,一個關心的動作,一句善意的話。我們的接受就是對別人付出的認可與鼓勵

29天送出29份禮物,一輩子付出。疾病甚至占據了沃克的全部,但她依然堅持每天送出一份禮物,並以此為樂。給父母一句問候,給朋友一個鼓勵的動作,送一份親手製作的禮物給仰慕已久的同學,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可以付出,哪怕只是一個微笑,都將為你自己,身邊的人乃至整個社會帶來意想不到的變化。付出的力量是無法估量的,溫暖可以傳遞,付出同樣可以!我們要做到的不僅僅是29天,是一輩子,相信付出可以改變我們的人生,讓我們的生命上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

與其在痛苦和埋怨中度日,不如積極地改變自己的人生,而要改變人生,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一直保持付出和感恩的狀態。

付出的力量讀後感(二)

上個星期我主持了一天晨會,於是我分享了《付出的力量》讀後感,反響還不錯。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女作家,她在結婚後不到一個月,被確診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生活變得不能自理,而且極度自卑。她開始自暴自棄,人生進入最低谷。

經一個朋友的推薦,她開始嘗試29天付出的療法,現在的她不但對生命充滿了信心和期望,而且完全可以照顧自己,甚至有餘力去幫助更多的人。

這就是29天付出的神奇力量,現在29天付出運動已經成為當下全球最炙手可熱的公益活動之一,正積極有效改善著數千萬人的生活。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幫助他人的公益行動中,我也不例外。我從大學畢業開始,就不斷地關注各種公益組織,並積極地參與其中。

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希望之家、太陽村……我從力所能及的付出中感受到了自己生命的價值。我也希望能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他們加入到付出的行列中,一起感受付出帶給我們的神奇的力量。

付出的力量讀後感(三)

“聯想到人生的不幸不是的到的太少,而是付出得還不夠多”--題記

當漆黑的的蒼穹被一顆星火劃破,照亮天地,轉眼消逝,我不禁感慨人生的短暫。

近來,我看了一本書叫《付出的力量》,一本被稱為最實用的心靈秘籍,它教會了我生命是需要付出來來構建一座美麗的殿堂,人生需要用付出這座橋樑來通往幸福的彼岸。本文的女主人公凱米在正值事業、人生的高峰期上患上了多發性硬化症,這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進程疾病。對於剛結婚不久就患上這種病的她來說,生活給了她致命的打擊,她害怕丈夫會拋棄她,所以這段時間裡她變得暴躁、不安、神經質……悲傷、憂鬱變成了她周圍的空氣,時刻包圍著她,使她窒息。她無法接受自己會從一個正常人變成一個生活不能自理,不能下床、不能運動、不能工作的人。雖然她看了很多醫生,但她的病情卻沒有多大的好轉,反而對藥物上癮了。但她卻沒有放棄過治療。

命運有時也許是殘酷的,但當它關上了你的門必定會給你打開一扇窗。在這之後她遇到了兩位非常負責的醫生,()他們幫她清除身上的藥物和進行復建。她為了生存,為了能繼續自己絢爛的生活,她頑強的與病魔作抗爭。她曾經在精神恢複課上學到“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跟那樣的人多接觸,這是改變自己的最佳方法。是的,人生有太多太多我們無法改變的事物,當你無法改變那事物的時候,你就只能改變你自己了。這時會改變像是調色盤,我們能用雙手描繪出一幅色彩斑斕的畫卷。

”抱著回憶不肯放,只會讓心靈負荷越來越重。學會放下,嘗試原諒,是送給美好人生的最佳禮物。“這是凱米轉變的開始,她開始接受朋友姆巴利·克雷亞佐的建議,29天送出29份禮物。第一份禮物讓她領悟到付出無大小之分,付出會讓你關注到你有什麼可以奉獻給別人,而不是要從別人那裡索取到什麼。第一天的付出便讓她收穫到快樂,於是她更有勇氣與病魔抗爭。第二份禮物讓她明白,付出和接受的重要性,雙手緊握是無法接受別人的饋贈的。接受別人的饋贈並不等同於接受別人的施捨,只要真心的付出,別人的饋贈你絕對接受的起。第三份禮物是最簡單的禮物往往最深刻的意義,哪怕是一個微笑,一句問候,一個關心的動作,都能將愛傳遞出去,溫暖周圍人的心。在送出這些禮物的同時也是付出和感恩的過程。

付出猶如春雨,滋潤這剛發芽的弱小心靈:付出猶如一陣春風,溫暖著世界萬物;付出猶如一盞明燈,指引著人生前進的方向……付出不需要很大,但卻能幻化成一股清泉,洗滌人生充滿欲望的心靈;付出不需要很多,但卻能幻化成一縷陽光,照亮人們黑暗的天空。”倘使有一雙翅膀,我甘願做人間的飛蛾。我要飛向火熱的日球,讓我眼前一陣光,身內一陣熱的當兒,失去知覺,而化作一陣煙,一撮灰。“巴金的這一句話說的不正是凱米嗎?儘管自己已經無法動彈了,但她仍然要付出,要幫助朋友,猶如飛蛾撲火般,義無反顧。也只有付出了人生才會變得美滿。也許生命的過程並不完美,但我們仍能擁有華麗的啟程,圓滿的結束,這一切只因付出的力量!

“成功之花,人們往往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凱米的生命是坎坷的,在生命最絢爛的時候,她的生命之花便仿佛在不斷凋謝一般,但付出卻讓凱米成功的把握住了生命,成為命運的主宰者,風的舵手。經過不斷的努力和付出,她讓自己的生命之花越發美艷動人,這一切只因付出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