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娃奧運漫遊記讀後感

福娃奧運漫遊記讀後感(一)

寒假,我讀了許多書,學到了很多知識。我最喜歡讀的是《福娃奧運漫遊記》圖書的1-10冊,幾乎每天都要翻看。書中的人物有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還有蹦蹦、跳跳、全博士等,以非常搞笑的形式使我知道了許多和奧運有關的知識。

在書中,我知道了奧運吉祥物福娃名字的意思是「北京歡迎你」,還知道帕運會的吉祥物是「福牛樂樂」,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三大理念是「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綠色奧運」,奧林匹克聖火象徵著光明、團結、友誼、和平、正義。

我最大的收穫是知道了很多奧運的歷史知識和各種比賽項目的起源和規則。書中揭密了跨欄跑、障礙跑、拳擊、鐵餅、水球、鏈球、水上芭蕾、跳遠、跳高、冰球、摔跤、標槍、射箭、腳踏車、滑冰、羽毛球、射擊、游泳、擊劍、短跑、長跑、蹦床、桌球等運動的起源,還有他們的發展過程和比賽規則。

在書中,我認識了許多奧運人物。比如,許海峰,他獲得了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個金牌。還有王義夫,在28屆雅典奧運會上帶病堅持比賽,最後獲得了金牌,這種不怕困難為祖國爭光的精神多值得我們學習呀!還有一個德國年僅七歲的小孩參加1990年第二屆巴黎奧運會舵手賽艇比賽中,獲得冠軍,是奧運歷史上最小的冠軍。

我非常喜歡打羽毛球和滑冰,媽媽說是為了鍛鍊身體,但是我希望能在2020年參加奧運會的羽毛球項目的比賽,一顯身手,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看到五星紅旗升起。

福娃奧運漫遊記讀後感(二)

2008年北京奧運會快到了,學校開展了一次有關於奧運的讀書活動。這不,星期六,媽媽便帶著我來到了解放路的新華書店買書。

我拿出了學校發的兩張紙,按上面的書目,我各買了一本,其中一本就是深客群多兒童喜愛的《奧運福娃漫遊記》第14本《曲棍風雲》。

一回到家,我就立刻拿起這本書看了起來,裡面的故事篇章有《手球》、《體操》……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應該是《微笑圈》。故事大致講的是一位奧運志願者最重要的就是懂得向人們微笑,特別是帕運會的志願者,更要懂得去幫助別人,尊重殘疾人。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街道上時常有一、兩個身有殘疾的乞丐,可是,過往的行人總是連看他們一眼都覺得是多餘的,()更不用說是幫助他們了!如果我們將自己的零用錢捐出一點給他們,微笑地面對他們,或許會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一些希望,會讓他們對將來的日子多添加一份信心,讓他們知道,我們也在關心他們、幫助他們。這就是笑的魅力,笑會讓世界都覺得美好!

最後,就用書中人物-大友的話來作結尾吧!讓發自內心的微笑成為一種習慣;讓志願者的微笑成為北京最好的名片;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同真誠地微笑!

福娃奧運漫遊記讀後感(三)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將在中國首都北京隆重開幕。

最近,為了讓我更多地了解奧運會,爸爸給我買一部以奧運吉祥物為主角的奧運動畫卡通片《福娃》。該片講述了在2008年第29屆奧運會開幕前夕,在「鳥巢」屆民樓中一個叫大友的小朋友的生日禮物「福娃」和大友原來的「卡酷」玩具之間所發生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該片展現了奧運體育項目的起源與發展、規則的制定與完善以及令人驚嘆的奧運史上的經典故事。

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每個娃娃都有一個朗朗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

福娃代表了夢想以及中國人民的渴望。他們的原型和頭飾蘊含著其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繫,其形象設計套用了中國傳統藝術的表現方式,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化。

很久以來,中國就有通過符號傳遞祝福的傳統。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的每個娃娃都代表著一個美好的祝願:繁榮、歡樂、激情、健康與好運。娃娃們帶著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

隨著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奧運五環已成為奧林匹克精神與文化的形象代表,國際奧委會選擇五個相連的圓環作為其標誌,並選擇了相應的色彩。五個圓環代表五大洲:大洋洲、非洲、美洲、亞洲和歐洲。更深一層的意思是代表著全世界的運動員都聚集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

樸素的白色背景寓意著和平。

它是1914年國際奧委會成立20周年慶祝大會時,由創始人古柏丁爵士所提。在聽了顧拜旦對五環標誌的說明後,會議確定將奧林匹克五環和奧林匹克旗作為奧林匹克標誌。並製成會旗,於1920年第七屆奧運會正式出現,開始使用至今。

並且,通過該片,我了解到現代奧林匹克創始人是法國教育家顧拜旦;中國奧運史上奧運會第一塊金牌得主是射擊運動員許海峰……

我希望大家能觀看這部我喜歡的《福娃奧運漫遊記》,讓我們多多了解奧運知識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