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繡球花的句子

1、繡球花的莖長而粗,顏色是咖啡色的;繡球花的葉子像我們的手掌,是橢圓形的,它的葉子向四處生長,把莖都全遮蓋著,看也看不著;最有特色的是它的花朵了,它的花像一團紅紅的火,美麗極了,繡球花在一根莖上會結出六、七個花苞,三個花苞開放會形成一個半圓,剩下的花苞要是都開放了,你就會覺得像許多小孩子在跳圓圈舞。

2、繡球花沒有茉莉花的芳香四溢,沒有牡丹的華麗高貴,也沒有蘭花的清幽雅致。它的每一小朵花兒的花瓣不過四片,毫不出眾,然而許多小花聚在一起,便集合成了一個美麗的白繡球,更多的繡球集合在一起,又把整棵樹變成了一團更大更美麗的白繡球。它們團結一致,摶扶成球,展示了一種整體的美。

3、繡球花可稱得上是個大家族,一個莖上長了十幾個花骨朵,他們有的全都開了,真像一個繡球,這種花就是因此而得名。有的才展開、6朵花,有的還全是花骨朵,圓滾滾的,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4、繡球花的花期比較長,能開半個多月。遠遠望去,就像一個大繡球,怪不得人們把它叫做繡球花。近看,那一個個大繡球原來是無數朵小花聚在一起組成的,他們一朵朵,一簇簇,就像一個大家庭。繡球花長在莖的最頂端,繡球花很嬌小,剛開的繡球花是淡綠色,開好了的是淡粉色,還透著一點兒白。繡球花有四個花瓣,猶如一隻只粉色的蝴蝶。而且,繡球花沒有花蕊。

5、繡球花只要有陽光的照射,充足的水分和肥料,就長的茂盛。雖然它的葉子有一種特殊的臭味,但不招惹蟲子,一年四季都開花。

6、繡球花不像牡丹、月季那么名貴,也不嬌氣。它易栽活,只要你剪一隻在盆里,不久就活了,很快就會長出莖和葉子,慢慢地就長出鮮艷的花朵。

7、繡球花俗稱臭球花。別看它外表美麗,但它還有“放屁功”呢!你不碰它的時候,聞它的話,什麼味也沒有。但你要用手一碰它,你可就犯下了“滔天大罪”。你再聞聞它,就會感覺到象有一種酸臭的東西一樣,鑽進你的鼻孔。

8、夏天的時候,繡球花也要謝了,我和幾個小夥伴去拾繡球花的花瓣,洗淨曬乾,製作成香袋,可以去除異味。

9、繡球花的花有四種不同的顏色。分別是紅、粉、白和玫瑰色。他們各有各的特點,粉紅色的有四片段預告瓣,每片段預告瓣里下一片段預告瓣的距離很大。紅色的有5片段預告瓣,花瓣很密,白色的和玫瑰色的各有10片段預告瓣,花瓣更米勒,簡直密得無法比喻。

10、在繡球花的每一個枝桿上都長著一個小花苞,小花苞是由米粒般大小的花蕾密密麻麻的圍成一圈,猶如一群小朋友在跳舞呢。

11、繡球花的花蕊長得很特別,由幾十個小花蕊自外向內生長成一個圓形的花蕊環。開花也是特別的,先開最外面一圈的花,乍一看好像是一隻只白蝴蝶將花蕊包圍住了,接著再開第二層花,再開第三層,一層一層直到全開出來,此時的繡球花像一個個圓圓的白球,遠遠望去,煞時好看。

12、繡球花不像玫瑰和牡丹那樣嬌貴,只要有土有水有陽光,它就能生長得很茂盛。給人們美的享受。

13、繡球花的莖比我的小拇指細點兒,翠綠色,摸起來光滑細膩。繡球花的葉子是深綠色,很大,最小的葉子寬3厘米,長4厘米,最大的寬7厘米,長8厘米。葉子是橢圓的,葉脈清晰,葉子周圍有規則的鋸齒。

14、在奼紫嫣紅的春天,白繡球花實在是不起眼,只是一株生長著幾片稀疏綠葉的樹兒罷了。但春紅謝落,春姑娘剛收拾完畫板,繡球花就爆發了,先是綻出一個個的小花苞,水嫩水嫩的。沒過幾天,花兒們就次第開了,碧綠碧綠的。又過了個把星期,花兒又從碧綠逐漸變成了淡淡的青綠色。

15、繡球花是一個團結的大家庭,繡球花雖小,只有四瓣花瓣。但它從不孤單,因為在它的身邊,還有二三十個夥伴圍著它,繡球花都是成簇地開放。一株繡球花有好幾種色彩的花,黃的、粉的、紅的、藍的、紫的……一簇花至少也有兩種顏色。它們總是守侯在一起,誰也捨不得離開誰。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偌大的雨點使勁地拍打著,()猛烈的狂風“呼呼”地打擊著,許多樹木都彎下了腰,而繡球花仍是挺拔屺立在那兒,猶如一位站崗士兵。

16、繡球花主幹上有許多枝幹,枝幹長著葉子,每一片葉子都綠得那么新鮮,似乎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莖和枝幹的交叉點開出了高於葉的花,每一朵花是由許多厚厚的小花瓣組成的,看起來可愛極了。我立刻喜歡上這美麗而迷人的“紅色仙子”。

17、夏天,繡球花綠葉芯中長出了一條嫩莖,上面還有個含包欲放的花蕾,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它長花蕾了,莖越長越長,花蕾也越長越大,再耐心等些天,花兒終於盛開了,顏色是紅的,花辨細而小,密密麻麻的,就像一根根針,頂上黃色的花蕊,遠遠望去真像個圓溜溜的大繡球,漂亮極了,我想繡球花就是因此而得名吧。

18、夏天到了,許多花兒已經老去,成了泥土們的被子。而繡球花,就在這時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花蝴蝶”,身上卻充滿了活力,五顏六色,裝點這炎熱的夏日。

19、這一樹怒放的白繡球花,花朵兒一串挨著一串,一朵接著一朵,彼此推著擠著,好不活潑熱鬧!“我在開花!”一朵花笑著。“我也在開花!”另一朵花也笑了。它們一個接一個地嚷嚷。站在樹下,有淡淡的芳香,香氣如同一張乳白色的霧紗,夢幻一般輕輕地籠罩下來。這種淡淡的暗香引來了翩翩起舞的蝶與蜂,它們在花叢中穿梭並且快樂地鳴唱,成了花兒們最親密的夥伴。

20、繡球花開的那么鮮艷,那么紅火。幾十朵小花挨挨擠擠的組成一朵朵球形的大紅花,那么團結,那么緊密,似乎象徵我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所以我愛繡球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