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秋天花的段落

1、這些小小的野菊花算不上花兒王國里的貴族,充其量只能算是花兒王國里的小角色。它既沒有玫瑰的迷人,也沒有玉蘭花香的濃郁,更沒有時時被人關注、讚嘆不絕的荷花那樣的清高。它就是它,小小的花,淡淡的香,默默地為著這個世界吐露自己的芬芳,獻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無論春夏秋冬,無論嚴寒酷暑,無論得到誇獎與否。我就是被這種野菊花的精神打動,我也要向它一樣不管是否被人注意,都默默的、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一切!

2、我就是被這種野菊花的精神打動,我也要向它一樣不管是否被人注意,都默默的、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一切,過著普通而踏實的日子。

3、這些小小的野菊花算不上花兒王國里的貴族,充其量只能算是花兒王國里的小角色。它既沒有玫瑰的迷人,也沒有玉蘭花香的濃郁,更沒有時時被人關注、讚嘆不絕的荷花那樣的清高。它就是它,小小的花,淡淡的香,默默地為著這個世界吐露自己的芬芳,獻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無論春夏秋冬,無論嚴寒酷暑,無論得到誇獎與否。

4、菊花種類繁多,顏色鮮艷,姿態萬千。就說我家院子裡的菊花吧,那白菊白得象雪,黃球菊白里透黃,墨菊紫里透紅,真是五顏六色,好看極了。再說形狀非常迷人,龍鬚菊花瓣向上捲起,好象小姑娘頭上的捲髮,百菊花瓣很大,向外伸展著,大有展翅欲飛之勢,黃球菊開放時,朵朵花兒就像毛茸茸的小雞,……這一束束菊花,在寒風中竟相開放,千姿百態,美麗極了。

5、秋天裡最具代表性的花非菊花莫屬。秋天一到,菊花隨處可見。公園中栽培的菊花婀娜多姿,美麗動人。有的還是花骨朵,含苞欲放,有的蠢蠢欲動,急得先伸出了一隻小手,有的等不及了,早已盛開,盡情地展現著那瀟灑的英姿。姿態美,顏色就更多了,赤橙黃綠藍靛紫,色彩斑斕,五彩繽紛。比起公園中的菊花,路邊的野菊顯得單調得多。顏色單一,形狀只有太陽形。可無論是公園的菊花,還是山間的野菊,它們都是挺立在寒風中的英雄!

6、這些野菊花都是淺藍色的。我仔細數了數發現它們都有十六片細長的小花瓣,花瓣整齊地圍著淺黃色的花芯。這些野菊花的花期大約在十四天左右,一般每個花骨朵從長出小骨朵到完全開放大約需要三個星期左右。站在野菊花叢里,就仿佛置身於淺藍色的海洋當中,這些野菊花只有我的膝蓋那麼高,每一朵花兒都在風中向我招手,對著我微笑,仿佛就是一個樸素的山娃,在陽光搖曳下輕舞著生命的喜悅。這時,我總是情不自禁的低下頭去親近它們,輕輕地觸摸著橫陳的枝椏,把鼻尖貼上去,小心地親吻著它們,深深地吸著它吐出來的幽香……整個空中也飄逸著清幽的甜香和神秘的魅力。

7、今年的秋天來得早,卻如二八女子姍姍的蓮步輕搖,那絢爛的黃葉依依的不忍墜落,我不知道爬滿籬牆的紅艷艷的藤蔓植物叫什麼,每回行走在這條小路上,都禁不住觀望駐足,我想我的神情一定是喜悅的,在這個被古詩詞渲染的蕭瑟悲涼的秋天,有這樣熱情火辣的顏色怎不叫人心潮澎湃呢。仿佛秋風也愛戀著這個季節,柔軟而溫情。陽光恰到好處的暖著我裸露的肌膚,整個人不免沉醉起來。於是嗅到了」芳熏百草,色艷群芳,在幽愈馨」的菊的清香。

8、在這秋天的靜謐的山林里,野菊花悄悄地開了。看,一朵朵,像黃金般閃亮,如星星般大小。似露珠般圓潤。喲,一隻只小蜜蜂一會兒歇在這朵上采蜜,一會兒又飛到那朵上歌唱。這一朵朵,一片片金黃色的野菊花呀,默默地開在這山林里,好象一幅從來沒有被人發現的千年古畫----多美啊。

9、菊花,花中隱士者也。她有松樹般的風格,有著梅花似的品行。

10、金秋十月,碧空如洗,涼爽舒適。路邊的野花隨風搖擺,默默祝福著秋的收穫。 一陣秋風吹過,山坡紅了,那是火紅的楓葉;湖水清了,清的可以見底,可以照人,宛如明鏡;山菊花開了,那樣絢麗、那樣嬌艷,真是別具風姿。還有那沉甸甸的玉米、黃橙橙的柿子、紅艷艷的蘋果。每到金秋時節,稻子飄香,那黃橙橙的稻田翻著金浪。秋天悄無聲息地來了,邁著輕盈的步子,帶著收穫的希望和喜悅。稻子成熟了。金燦燦的稻田,那一串串飽滿充實的稻穗,承載著的,是農人一年的寄託和夢想。稻子熟了,大地沸騰了。農人拿著鐮刀,開著機車在田梗間來回穿梭。轟隆隆的聲音響徹耳際,田地里到處是人們忙碌的身影,就連小孩兒,也都跟在大人的身後,幫著撿稻穗,乾點力所能及的活兒。百花爭春,春光明媚,這是人們對春天的讚美。其實,秋天更美麗,秋天的色彩燦爛絢麗。

11、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黃的賽金。

12、秋天到了,菊花金黃色的花瓣慢慢綻放。()

13、菊花,你給九月帶來鮮艷,菊花,你給大自然帶來無限的生機、美感。

14、秋天,稻田裡的禾苗成熟了,田野遍地一片金黃;樹上的葉子,不斷地改變著顏色,逐漸變成深紅色、粉紅色、淡紅色、金黃色、淺黃色、淡黃色、橙色……呈現出五顏六色。秋天的景色美如童話,美如夢境。秋天來臨,天氣一天比一天涼爽,仿佛在告訴人們夏天已經過去,秋天開始。陣陣秋風的到來,樹木為適應環境的變化,葉子的顏色也在不斷變化,漸漸地變成黃色、紅色,然後,開始落葉。田野一片金黃,好一派豐收的喜人景象,給人一種「春華秋實」的感受。到了秋天,菊花盛開,各種各樣的菊花都不甘示弱,千姿百態,盡情綻放,菊花的顏色異彩紛呈:有的潔白如雪,有的黑紫如墨玉,有的金黃如金……顯得雍容華貴,令人賞心悅目。享受一夏的陽光和雨水,秋天裡,稻子熟了,奉獻給精心照顧她們的農民朋友金光燦爛笑容!初秋的北大荒,到處翻滾著無垠的金浪,流淌著沁人肺腑的稻菽豆香。一台台水稻收穫機在一片片金黃的稻田中忙碌著。

15、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艷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我們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樣,不怕困難,知難而進,努力攀登科學文化的高峰。

16、深秋的早晨,大地、屋頂、樹枝都灑滿了寒霜,瑟瑟秋風吹來,黃葉紛飛,百話凋謝。可是菊花卻挺立著乾,伸長著枝,張開著葉,盛開著花,顯示了它傲霜耐寒的性格。

17、野菊花的枝桿雖然細小,但每一根細小的枝桿頭上都長著可愛的花骨朵。野菊花的葉子沒有大麗菊長得茂密,也沒有秋菊的葉子長得大氣,更沒有黃菊的葉子長得油光發亮,可是它堅挺的小葉子很耐嚴寒酷暑,不易變黃,不易落葉。一般每一片葉子從長成到枯黃至少可以歷時四五個月。

18、在秋天中,還有一種絲毫不遜色於菊花的植物,它就是桂花。桂花嬌小,禁不住風吹雨打。嫩嫩的,一捏就軟了。那小小黃黃的花朵看起來還不如野菊花,這樣的植物能有什麼本事?桂花的本事大著呢,它發出的香氣濃郁極了,十里外都能聞到。光香有什麼用,華而不實,又小又嫩,禁不住風雨。可是,在一棵桂花樹上,那如繁星般的桂花有多少——數不勝數!它們一個接替一個地工作。你倒下了,我來幫你接著乾,我倒下了,他來幫助。這樣不斷地倒下,不斷地重生,這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寫照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