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一)

圓明園那昔日的光輝哪去了?金碧輝煌的殿堂哪去了?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哪去了?那熱鬧的「買賣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哪去了?

原本華麗的圓明園,如今已是一片廢墟,那是英法聯軍一把火燒了的瑰寶與精華呀!好幾代帝王的夢想和人民的心血呀!惋惜之餘,問題悄悄爬上了心頭,為什麼英法聯軍敢在中國的土地上肆意強擄,燒殺,毀壞呢?為什麼中國人不敢去制止呢?思考再三,答案是:當時的清政府太弱,太弱,弱的不堪一擊。想管?卻力不從心。只能眼睜睜的看它毀滅。

據統計,在世界各國的博物館中,珍藏有中國的文物百萬件,流失在民間的就不計其數。

惋惜,憤怒之餘,我一定要立志好好學習,掌握本領,把祖國失去的,全部拿回來,而不是花高價買回來。同學們,為了祖國的明天,也為了我們的明天,加油吧!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二)

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了非常的憤怒和可惜。

圓明園是我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皇家園林,它是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中國人民最為驕傲的地方。這樣猶如仙境般的地方,卻在1860年10月6日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了。他們用強盜的行為把圓明園內的所有珍寶給搶走了。他們,不對,應該是強盜,為了銷毀罪證,又放了一把罪惡的大火,把圓明園毀了。

這群可惡的強盜,他們在中國的領土上胡作非為,竟然把我們中國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給毀滅了,這樣一座世界的文化寶庫,燒成了灰燼。這傷害了多少人的心,這是中國多少人智慧的美麗結晶呀!

有時,我們會在英法國的博物館裡發現一些我們中國圓明園裡的歷史文物,那些原來是咱們中國的東西,可是,因為英法國人把我們辛苦勞動的成果奪去了,現在,就變成了他們「輕輕鬆鬆」得來的東西了。這實在是太可惡了!

為了讓我們的國家強盛起來,一定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不讓那些歷史重演!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三)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我的感受很多。

這篇文章寫了圓明園裡的許多景物,如:蓬萊瑤台、武陵春色……也寫了圓明園以前的輝煌、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的場景和時間。

我們想想,如果我們現在就站在圓明園的廢墟上,心裡會是多麼憤怒啊。當年的清政府腐敗無能,與別的國家簽訂喪權辱國的條約還不說,他們竟然連反抗都不反抗,就把英法聯軍放入了北京,讓他們為所欲為的燒、殺、搶、掠,特別是英法聯軍還把我們中華民族的瑰寶、文化領域上璀璨的明珠燒的燒,搶的搶,只把圓明園剩下的幾根殘柱留給我們中華民族的後代……當我們站在圓明園的廢墟上,心中只能憤恨嗎?只能惋惜嗎?不!我們要以圓明園的毀滅這一系列的事情為教訓,努力學習,長大後成為國家的中流砥柱,讓中國富強起來!因為——落後就要挨打!

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把恥辱和仇恨記在心頭,把憤怒化成力量,向著閃著希望的勝利曙光,前進吧!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50字(四)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我的感受很多。

這篇文章寫了圓明園裡的許多景物,如:蓬萊瑤台、武陵春色……也寫了圓明園以前的輝煌、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的場景和時間。

我們想想,如果我們現在就站在圓明園的廢墟上,心裡會是多麼憤怒啊。()當年的清政府腐敗無能,與別的國家簽訂喪權辱國的條約還不說,他們竟然連反抗都不反抗,就把英法聯軍放入了北京,讓他們為所欲為的燒、殺、搶、掠,特別是英法聯軍還把我們中華民族的瑰寶、文化領域上璀璨的明珠燒的燒,搶的搶,只把圓明園剩下的幾根殘柱留給我們中華民族的後代……當我們站在圓明園的廢墟上,心中只能憤恨嗎?只能惋惜嗎?不!我們要以圓明園的毀滅這一系列的事情為教訓,努力學習,長大後成為國家的中流砥柱,讓中國富強起來!因為——落後就要挨打!

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把恥辱和仇恨記在心頭,把憤怒化成力量,向著閃著希望的勝利曙光,前進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