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5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50字(一)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惋惜與憤怒。

圓明園位於北京市西北郊,海淀區東部。原為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御苑,占地約5200畝,平面布局呈倒置的品字形,圓明園由圓明園、長春園、綺春園三園組成,總面積達350公頃,共建了140多年。可在1860年10月5日,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首先闖入圓明園的是法國侵略軍,他們見物就搶,每個法國士兵口袋裡裝進的珍品,價值三四萬法郎。他們空手而進,滿載而歸。在法國軍營里,堆積著珍奇的鐘表、五光十色的綾羅綢緞,以及珍貴的藝術品,價值達3000萬法郎。英國侵略軍雖然來遲了一步,但金銀財寶也裝滿口袋。更可惡的是,對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和琺瑯瓶,他們打得粉碎。英法侵略軍把圓明園搶劫一空之後,為了消贓滅跡,掩蓋罪行,英國全權大臣額爾金在英國首相帕麥斯頓的支持下,竟下令燒毀圓明園。大規模的焚燒共兩次,第一次是10月7日至9日,主要焚燒圓明園,大火連燒3晝夜,使這座世界名園化為一片焦土。這場浩劫,正如法國著名作家雨果所描繪和抨擊的那樣:有一天,兩個強盜闖進了夏宮,一個進行搶劫,另一個放火焚燒,這兩個強盜,一個叫法蘭西,一個叫英吉利。

我們想著圓明園過去的輝煌,看著今日只剩幾根柱子的圓明園心裡的憤怒也油然而生。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50字(二)

讀了這篇歷史記錄文章,我感到無比的悲憤。

圓明園是一個皇家園林,全園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頃,濃縮了全中國的名勝文化,是當時舉世無雙的風景名勝。流連期間,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裡。但是,1860年10月6日八國聯軍侵入北京,搶劫後放到火燒了三天三夜,之後,圓明園便成了一片廢墟。

歷史不僅僅記載了過去,還留下了深刻的啟迪,如今的圓明園已被入侵者掠去了昔日的輝煌,這些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歷史的恥辱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惋惜。歷史的悲憤不會在演,一定要中國自身強大起來,回想起剛過去的奧運會,我深深感受到現在中國現在哪方面都發在得很快,綜合國家加強了,中國人民終於被世界認可了,我為中國感到自豪。

中國未來的發展的道路可能更艱巨,這個偉大而光榮的任務就落在我們這代身上,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打好各方面基礎,為將來做出更大的貢獻。

家長寄語:這篇課文講述了圓明園當年輝煌的景觀和它的毀滅,()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熱愛和對侵略者強盜行徑的仇恨,還引發讀者深深的思考。從中孩子也明白了一些道理。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50字(三)

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們中國歷史上一段不可磨滅的恥辱,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感到無比的憤怒,恨中國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只想著自己的利益,而造成圓明園毀於一旦。恨英法聯軍的可惡,他們在我們的土地上胡作非為,搶走我們的文物,今天,我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大概內容如下:

圓明園在北京的西北郊,占地面積就有350多公頃,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可就在1860年的時候,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把能拿走的統統掠走,拿不走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大火連燒三天三夜,圓明園就這樣化為灰燼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非常不甘心,圓明園那一園林的寶物,就這樣洗劫一空了嗎?我真想對清朝政府說:“你們當時眼睜睜的看著圓明園被毀,你們不心疼嗎?”修建圓明園,整整用了150年,也相當於一個多世紀了,就這樣輕易被毀,不值得吧,你們為什麼不分期奮起反抗呢?我也真想對英法聯軍說:“你們就雜貨給你著自己的國家強大,來欺凌我們中國,你們真可惡啊!”圓明園沒有了昔日的輝煌,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只想說兩個字:憤怒!為此,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我們國家作出應有的貢獻!為我們國家獻出我的力量!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50字(四)

圓明園裡的建築雄偉壯觀,亭台樓閣玲瓏剔透,還有許多景點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圓明園裡還有許多奇珍異寶。

可是那么美的園林,竟在短短的三天內,就被英法聯軍用殘忍的手段毀掉了。在這三天內,圓明園在英法聯軍的摧毀下變的不堪入目:他們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這已經夠可惡的了,但是,英法聯軍為了燒毀罪證,用火把我國花了2個世紀的時間建造好的圓明園給燒毀了,英法聯軍任意的摧毀圓明園,可腐敗無能的清朝政府非但不去制止它,而且還去當他們的走狗!我覺得英法聯軍很霸道、野蠻,他們不擇手段的毀了圓明園,圓明園的毀滅就是英法聯軍侵略中國燒毀圓明園的最好罪證。

然而,幾百年的風風雨雨已經過去了,現在圓明園已經不是以前輝煌的、燦爛的圓明園了,現在的圓明園是一堆殘垣斷壁,一堆廢墟。當時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那一刻將深深的印在人們的心裡。

看到圓明園那悲慘的結局,我更理解了“落後就要挨打”,知道了“閉關鎖國”的後果……只要能多多向外學習、交流,就會更加繁榮富強,不會為他人所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