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一)

金碧輝煌的殿堂哪裡去了?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哪裡去了?美麗的圓明園哪裡去了?這些中國人民的智慧結晶被如魔鬼一般的英法聯軍殘忍地毀滅了,看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讓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深深的惋惜。

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裡把把圓明園裡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運,更可惡的是,他們把拿不動的東西統統破壞毀滅掉還放火燒掉圓明園,我國中園皇家園林,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這些可惡的侵略者,在和平的祖國上橫行霸道,要和平的生活成為人們的白日夢,他們搶奪了圓明園的十肖的獸頭,十二個呀!在英法聯軍的搶奪這些現在只剩下兩個了,中國的藝術瑰寶,卻在外國的博物館裡展出。

圓明園的悲劇,在古老的舊中國豈止一次?人們忘不了那喪權辱國馬關條約,忘不了租界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工告牌,忘不了那英國首相巴百尊說出的那句可恥的話,忘不了東亞病夫的稱號,

美麗的圓明園已經被侵略者奪走了,昔日的輝煌,我們再也看不到金碧輝煌的殿堂和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了,為了讓圓明園的悲劇不再重演,為了讓我們的祖國屹立世界,我們要努力學習,報效祖國,讓五星紅旗高高飄揚,永放光彩。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二)

當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時,我完全被這場悲劇震撼。當我讀到,英法聯軍在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精華上任意破壞,眼睛也不眨一下,我心中萬分憎恨。我以前在課外書上看過,英法聯軍來侵入時,士兵們卻一個個跪在地上,敞開大門,讓侵略者大搖大擺的走進去。龔自珍的兒子龔橙還給侵略者們帶路,我又是憎恨,又是憤怒,但我卻無能為力,只能是萬分惋惜。

但是我知道那時的中國沒有洋槍洋炮,只是人手一把劍、刀、一匹馬。科技不發達,任意讓敵人擺布。

在1860年前,那時的圓明園是一顆耀眼的珍珠,嵌在中國古老的大陸。漫步在園內:這裡有金碧輝煌的宮殿,還有許多的歷史文物十二生肖銅像,青銅禮器,名人書畫等等,還有仿造各地名勝的景觀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等。流連其間,仿佛讓人漫遊在仙境般的感受。

可這美好的一切以不復存在。如果我是那個時代的一位大將軍,我可以不顧自己的生命去保護我們的圓明園,絕不臨陣脫逃,誓死帶兵與侵略者拼搏。可恨的英法聯軍,毀掉了歷史輝煌的圓明園。

回到現在,歷史也不會改變,我希望人人都可以為國獻力,讓像這樣的事件別再發生了。

“落後才會挨打”的歷史提醒我們用行動換取祖國的未來,()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銘記這局話: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三)

圓明園曾經是一座金碧輝煌的皇家園林,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圓明園不僅美麗,而且聚集著我們偉大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珍貴歷史文物,是舉世聞名的當時最大博物館、藝術館。

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來到了賀明園,在園內肆意燒、殺、搶、掠,出園時每個人的腰包都鼓鼓的,甚至還放火將這具有無限價值的圓明園付之一炬。

學完這篇課文,我對圓明園的毀滅感到無限惋惜,而當時無能的清政府,竟屈服在了這些萬惡的洋人的淫威之下,下了不抵抗命令,把洋人做靠山,想依靠洋炮來掃除國內的革命勢力。我痛斥這黑暗的清政府。

可是最可惡的是萬惡的洋人,他們不但隨意侵略中國,還我國的名勝古蹟燒毀或破壞,他們還讓我們簽下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使我國的國格受到了莫大的侮辱,而清政府和洋人們不明白,在這蒙受侮辱的背後,又有多少萬雙淚汪汪的眼睛在看著他們;有多少雙憤怒的眼睛怒視著他們;有多少萬人正準備揭竿而起,他們卻絲毫不顧人民的死活。

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國屈辱歷史的一段見證上,它的殘垣斷壁,仿佛在對人們訴說他輝煌的過去,又好像在向人們訴說洋人的殘暴行徑。它的毀滅在我國文化史上,在世界文化史上,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英法聯軍為什麼來侵略我們呢?原因就是我們太落後了,要是當時我們強大,他們能敢嗎?所以落後就得挨打。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勞,不讓祖國再受蹂躪,讓祖國永遠列強國之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