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0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00字(一)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感受的非常深刻。

圓明園也叫圓明三園,位於北京西北郊,它大約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頃,用時一百五十多年才完工。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著各種奇珍異寶和歷史文物,既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但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入侵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凡是能拿動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任意破壞。然後,他們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這座舉世聞名的皇家林園就這樣毀滅在了英法聯軍的手下,這是祖國文化史上及整個世界史上不可估量的巨大損失!

現在的圓明園就剩下了些殘碑斷柱,他們站在那裡,代表著曾經的輝煌,也代表著曾經的恥辱。這些既讓我看清了過去清政府的無能和英法聯軍的霸道,也讓我感受到生活在現在這個富強國家的自豪。

圓明園的毀滅讓我們永遠記住——落後就會挨打!不忘國恥,好好學習,我們一定要把祖國建設的更強大!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00字(二)

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落後要挨打。當時咱們中國水平太不好了,才導致英法聯軍來侵略咱們中國的圓明園。敵人們放大火連燒圓明園整整三天,他們把該拿走的拿走,該毀滅的毀滅,或者用牲口拉走,不給咱們中國留一點寶貝。中國人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但是卻無能為力。這又有什麼用呢?只怪咱們的武器裝備太落後了,只怪侵政府太沒用了。如果以前的人們科技好了,就不會損失國家的這一大筆財富了。

據說當時在建整個圓明園的時候換了三個皇帝,花了好多錢,為了建好圓明園人們省吃儉用,才建好了圓明園。

這篇文章給我的啟示是如果落後,就會被人欺負。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00字(三)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後,在我心裡一直激盪著一個聲音——落後就要挨打。

昔日的圓明園收藏著不少青銅禮器、奇珍異寶,是當時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可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無惡不作,把裡面能拿走的統統拿走,實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壞,為了銷毀罪行,1860年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這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在這幾天內,化為灰燼。

現在的圓明園只有幾根殘留的石柱,有的橫著,有的豎著,仿佛在哭泣著向我們訴說當年英法聯軍毀滅它們時的情形;地上的野草左右搖擺,好像在哀嘆,哀嘆這座園林的毀滅。想到這情景,我的心中不由得燃燒的滿腔怒火。

我們的圓明園為什麼會毀滅掉呢?是當年清政府腐敗無能、()科技落後軍隊軟弱……要想讓祖國永遠屹立於世界東方,我們就要努力學習,奮發圖強,用我們的智慧去學習最先進的技術;去創造最美的文化藝術;去建造最強大的軍隊;去建設最富強、最美好的祖國!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300字(四)

最近我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一文我感受到了圓明園的位置,它的輝煌歷史和美麗

的景觀以及它悲慘的毀滅。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長春園,萬春園和圓明園組成。又叫元明三圓,還有許多小園環繞其東,南,西三面。圓明園中有許多景物是仿照各地名聲建造的,比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還有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園中不僅有我們民族的建築還有很多西洋景觀。但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強行闖入圓明園,將園中的珍寶統統掠走,拿不走的就用馬車運,實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壞。

看了這些怎能不使我們嘆息和悲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