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

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完了《我愛我的祖國》這一書。書上的情節深深地感動著我。

讀了這本書讓我了解了許多重要的事件和偉大的人物。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向全中國、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那難忘的瞬間清晰地浮現在我的眼前。新中國成立後,我國的國防科技工業不斷壯大。1964年10月16日,我國成功爆炸了第一顆核子彈,1967年6月17日又成功爆炸了第一顆氫彈。從核子彈到氫彈僅用了兩年零八個月,速度之快讓許多國家驚嘆。錢三強,“中國核子彈之父”;錢學森,“中國飛彈之父”,他們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為我們樹立了最好的榜樣。2008年9月27日航天員翟志剛第一次把中國人的足跡留在了茫茫太空,從這一刻起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出艙活動技術的國家。我在電視上看過翟志剛拿著五星紅旗出艙的鏡頭,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災難發生後,全國人民迅速行動起來,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投入到抗震救災中,災區的人們有了地方住,孩子們又重新回到學校上課。精彩紛呈的北京奧運會、奧運志願者的微笑向世人展示了中國的變化,中國人的素質正在不斷提升。中國奪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

看著新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們這一代更要好好讀書,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繼續前進!

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二)

今年是祖國母親60歲大壽,學校里為我們每一個人發了一本讀本《我愛我的祖國》。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祖國成長的經歷,從《戈壁灘上升起的蘑菇雲》一文中,我知道了在1964年10月6日,我國成功爆炸了第一顆核子彈,曾經在1959年6月,蘇聯惡言相加:“中國5個人穿1條褲子,還搞什麼核子彈!”但是中國並沒有如他們所言,中國也更沒有聽信他們的話,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下,我們在短短的兩年零八個月就成功了!更讓我感動地是很多科研人員夜以繼日地為之付出了青春年華,有的還疲勞過度出現了全身浮腫的現象。但是他們的努力大大振奮了民族精神,讓我們更有信心地去創造在別人眼裡不可能實現的高科技、高尖端武器,震懾敵人,保衛家鄉,保衛和平,讓我們的國家在幾十年來平穩高速發展。

從《一窮二白繪藍圖》一文中,我知道了在1959年9月之前,中國沒有發現石油礦藏,外國專家也預言中國的地貌不可能蘊藏油礦,在所有的公共汽車後面,背著一個大汽包,如果你感到驚奇,他們會告訴你:因為沒有汽油,我們只好用這個大汽包來燒煤氣。1959年9月,石油勘探隊傳來了喜訊,發現了大慶油田,但當時大慶還是荒原,沒有公路,鑽機到了吊車卻對這個龐然大物無能為力,幾十噸的設備怎樣才能從車上卸下來呢?工人們就一起用滾槓加撬槓,靠雙手和肩膀奮戰了三天三夜,用原始的力量硬是讓38米高22噸重的井架聳立起來。看到這裡,我驚呆了,這就是團結的力量,人定勝天的力量!只要我們齊心協力泰山都可以為之動容!

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我為自己生長這樣的國都而自豪!我將在和平的年代用心學習,努力成長,為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添磚加瓦。

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三)

我讀完《我愛我的祖國》這本書後,知道了從1949年新中國建立起到2009年的六十年間發生的三十三個經典、感動的故事。

在這些故事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爭氣”彈596》。為什麼叫“爭氣”彈呢?因為這是中國的第一顆核子彈,在製造這顆核子彈時,我國受到了蘇聯方面的侮辱,但是我們並沒有泄氣,一直努力地工作著一心要把這顆“爭氣”彈研製出來。那個時候,我們還沒有計算機,我們都用手、用腦、用手掌計算。造核子彈的科研人員過度疲勞,出現了晚上十點不休息和出現浮腫的現象極多。在1964年8月,經過科研人員的辛苦研究,核子彈基本定型了,10月6日15時成功爆炸了!中國人終於邁進了原子核時代。

同樣,《“東方紅”響徹全球》這個故事也非常震撼。當中國人在西北大漠裡豎起第一座發射架時,西方一些已開發國家認為那是開玩笑;()當中國人用運行速度只有每秒幾十萬次的老式計算機編制地球同步衛星軌道程式時,洋專家又斷言:不可能!但是,中國人就是將“不可能”變成了“可能”。科技人員們艱苦奮鬥,群策群力,攻克了一個又一個難關,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和自力更生精神,在不到五年的時間內成功發射了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從而進入了世界航天大國行列。

讀完《我愛我的祖國》里的這些令人震撼的故事,從嫦娥一號衛星的順利起飛,到08年在北京舉辦的夏季奧運會,以及舉世矚目的三峽水利工程,從青藏鐵路到神州7號,中國在續寫著一個又一個的奇蹟。而在這些奇蹟的背後,是無數的科學家、工程師、解放軍指戰員到普普通通的工人等等,他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甚至犧牲了自己的生命,默默地為祖國奉獻、為人民奉獻,最終為我們創造了繁榮昌盛的祖國。

我覺得和他們比較,我們就是泡在了蜜罐里。我們大家應該學習這種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發揚這種品質,更加地刻苦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