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詹天佑讀後感150字

詹天佑讀後感150字(一)

京張鐵路開通了,這雖是100年前的事,但仍然牽動著無數中國人的心。

詹天佑,修築京張鐵路的總工程師。他一直帶著人民的希望去告誠工作人員:“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大概’‘差不多’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詹天佑工作是多么一絲不苟啊!他夜以繼日的工作、不恥下問,去請教當地的農民。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的確值得我們欽佩。

詹天佑,他終於憑著自己和工作人員的努力,建成了第一條中國人自己建造的鐵路——京張鐵路。在1909年4月,那些帝國主義者不敢在輕視中國人,因為中國有了自己的工程師,也有了中國自己的鐵路。

在如此和平的世界裡,我們不會再為打仗而擔心。我們而要學習詹天佑那樣,為中國著想。我相信,總有一天,中國人在外國可以在外國人面前昂首挺胸,還自豪的說:“我是中國人!”

詹天佑讀後感150字(二)

如今,我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後,覺得當時我真的錯了。錯,不僅錯在做題上的失誤,更錯在我對作業、對學習、對生活、對一切的粗心馬虎。我想,粗心馬虎對我百害無一益。今後,我一定要把這個壞毛病改正過來。我要向著詹天佑學習,成為一名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

詹天佑讀後感150字(三)

俗話說“一簫一劍平生意,負盡狂名十五年。”當今社會,也有很多像詹天佑一樣的愛國人民,不如現在的釣魚島,已快被日本強奪,那些愛過子民就開始走街串巷的遊行示威,有時看見日本車還會大打出手,把它擊毀,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日本貨中國人買來了,就是中國貨,我們不應該自己砸自己的車,自己砸自己的東西,不僅這樣,還會使政府操心。

同學們,你們千萬不要的那些大學生們一起遊行示威,其實,愛國愛在心裡也是很好的。我們也可以讀好書,將來為國戰爭光。

詹天佑讀後感150字(四)

同學們,我們也要像詹天佑一樣,有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

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有欠多少英雄兒女一身正氣,威武不屈,就比如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讓解放軍打了一個勝仗。()就比如黃繼光,他捨身堵槍口,讓志願軍攻占了戰略要地。我們也要像他們一樣熱愛祖國,用畢生精力報效祖國,在最危險的時刻為國捐軀。

詹天佑讀後感150字(五)

雖然我們不能像詹天佑那樣有那么偉大的業績,但我們要學習他的精神和他的優秀品質,讓“中國近代工程師之父”——詹天佑的偉人事跡和他那不屈不撓,身先士卒的精神,一代代流傳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