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一)

今天,我讀了《狼牙山五壯士》一文後文章在民間傳說的基礎上,進行合理想像和生動描述,演繹出一篇精彩的童話故事,讀來饒有趣味。五位壯士的勇敢豪舉使我感嘆萬千。文中寫到當老師打開你的作文本時,總能聽到一陣哭泣,原來是標點符號,因為你太不重視他們了。你想想,當老師也像你輕視標點符號那樣而輕視你的作文時,你不是也會哭嗎?五位壯士矗立在狼牙山高峰,遠望著大眾跟軍隊主力遠去的方向。他們回首望望還在向上爬的敵人,臉上露出成功的喜悅。班長馬寶玉衝動的說:「同道們,咱們的義務勝利實現了!」說罷他把那支從敵人手裡奪來的槍砸碎了,而後走到懸崖邊上,像每次發動衝鋒一樣,第一個縱身跳下幽谷。壯士們也昂首挺胸,接踵從懸崖往下跳。狼牙山上響起了壯烈豪放的口號聲: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五位壯士不向敵人屈從,殺身成仁,展示出了大無畏的好漢氣勢。如果五位壯士在天有靈,我真想大聲對你們說:「你們真是太英勇了,好樣的!」

五位壯士當年為了革命,連逝世都不怕,我們今天面對難題,還有什麼不能戰勝呢?我要學習他們這種精力,把它用在今後的學習中,用在未來的工作中,不怕艱苦,拼搏進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二)

威嚴聳立的狼牙山在為誰哀悼?孑然屹立的棋盤陀在為誰而悲泣?是誰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八路軍第一團七連主力和民眾的成功轉移?是六班的五名戰士: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歷史和人民不會忘記你們。

從他們接受任務的那一刻起,每個人都有一個堅定的信念,那就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誓死保護民眾和主力部隊的安全轉移。為了這個信念,他們不惜一切代價,甚至付出了年輕的生命。

文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班長馬寶玉帶頭的那縱身一跳。看似輕描淡寫:「像每次發起衝鋒一樣」……可是,跳下的卻是萬丈深淵。明知那是一條不歸路,可他們依然那麼大義凜然、義無反顧。那一刻,他們會想些什麼呢?或許,眼前會有父母、親人的身影……他們都那麼年輕,可熱愛祖國,不忍受辱的堅定信念,令他們如此決絕。那一刻,令祖國的四萬萬兒女為他們而驕傲!歷史和祖國人民永遠會記住他們。

看看今天,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為蹭破一點皮而嚎啕大哭;學習上,稍有一點困難就畏縮不前。遇到不如意的事就鬧情緒。想想昨天,子彈再一次穿過了戰士們已傷痕累累的胸膛,難道我們不感到羞愧嗎?他們跳崖而下的那一瞬間令我、令四萬萬中華兒女難忘,五位壯士的形象永遠在我們——21世紀的接班人心裡。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三)

在抗日戰爭的時候,我們國家湧出了許許多多的「偉人」,今天我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一課,知道了當時的五位抗日英雄,那就是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福才和胡德林。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日寇來襲時,五壯士接受了掩護民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把敵人誘上了狼牙山;在交叉口,班長選擇了絕路;在狼牙山頂峰和敵人大戰一陣後,便英勇跳崖了。

當我讀完這一課,有許多多話想說。日本人,你們真是無惡不作,在我們中國犯了滔天大罪。1874年5月,日本出兵3600餘人侵入我國台灣,殘酷殺害高山族同胞。還遠遠不只:1928年5月,日軍製造「濟南慘案」,打死中國軍民1000多人,並占領濟南。6月,日本在瀋陽皇姑屯車站炸死張作霖,陰謀奪取東北。()1931年,9月18日,日本在瀋陽製造「九一八事變」,強占我國東北,在3個多月時間裡占領我東北全境,使我3000多萬名同胞淪為日軍鐵蹄下的奴隸。再加上那一次的南京大屠殺……

當然,我對五壯士們也有許多的話要說。五壯士們,你們真值得我佩服:把國家的利益看得高於自己的生命。在狼牙山頂峰的時候,面對彈盡糧絕的情況,你們依然是那麼的沉著冷靜,努力去克服眼前的困難。當時你們只有五個人,而敵人卻有3萬多人,最後成功的完成了任務,還殺了3千多的鬼子。你們真是厲害!

我覺得我們如五壯士——上一個禮拜,我們有一個手抄報的作業。第二天,有許多人沒有做好,老師問他們為什麼,他們都說是沒有資料。如果他們努力克服這個困難,在那裡想一想,或者去語文書上抄,也能把作業做好。如果我們努力去面對我們的困難,沒有辦不成的事情。

讓我們和五壯士一樣,努力克服困難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