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紅岩有感300字

讀紅岩有感300字(一)

前些日子,我閱讀了一本關於戰爭時期名為《紅岩》的小說。書中的內容更讓我感到深深地一震,那時的共產黨英雄不向敵人屈服的精神是多麼令我敬佩啊!

《紅岩》這本小說主要講了:在快解放時,蔣介石還統治著重慶。甫志高領導的書店被作為地下黨聯絡站,可被敵人發現,捕捉了甫志高。江姐強忍失去丈夫的悲痛併到丈夫生前的地方工作。許雲峰、成崗、余新江、劉思揚和江姐因甫志高告密被捕。面對敵人的毒刑,江姐沒有屈服當解放軍即將解放重慶時,徐鵬飛將許雲峰、江姐、成崗等人殺害。就在當晚,同志們從許雲峰挖的地洞逃了出去,裡應外合,取得了解放。

我為江姐,為許雲峰,為共產黨的所有英雄們而感到驕傲。江姐,她受盡了敵人的拷打,敵人把竹籤刺入她的十指,可她仍然傲然地說,竹籤是竹子做的,可是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他們在敵人面前不低頭,為了祖國的明天而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

《紅岩》這本小說真是令我感觸太深了,也讓懂得了以前戰爭時期時人民非常渴望光明。

讀紅岩有感300字(二)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非常有意義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就《紅岩》,我最佩服的就是江姐。

我最喜歡的片段就是,《我的自白書》第九章,江姐被特務抓走了,江姐不怕被嚴刑拷打,當竹籤扎進江姐的指甲里時,是多麼痛苦,她說:"竹籤是用木頭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用鋼鐵做成的,不怕痛苦,所以特務一次次的失敗,沒從江姐嘴裡套出工產黨的機密檔案,是特務灰心。

共產黨人員不怕困難,也不畏強敵,這種精神我們應該學習,不怕任何困難,我以前遇到困難的事都沒有把克服,看來我的事和江解的是比較真是九牛一毛,所以我也應克服困難,我畏懼。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讀紅岩有感300字(三)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後的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記了什麼叫英勇、堅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也使人痳痺了精神。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讀紅岩有感300字(四)

當你看到《紅岩》讀後感時,可能會覺得這個名字很枯燥,沒有一丁點的新意。()但是,名字不能說明一切,因為對於《紅岩》來說,不需要任何修飾,所以我才用了這個名字。

紅岩,染遍了共產黨員的鮮血!

許雲峰,在漆黑的地牢裡,用指甲挖出了一條通道;江姐,無數次拷打不能使她開口。這,是為了什麼?

為了共產黨!在他們看來,黨的需求高於一切,哪怕犧牲也在所不辭。敵人的任何手段對他們都是白搭,威逼、利誘,撬不開緊咬著的嘴唇!

龍光華,為了人民的利益而犧牲。這,又是因為什麼?

因為,人民隊伍里培養出來的子弟兵,是不會做出對人民利益不利的事的。因為,他們是為了自己的、別人的未來而戰鬥,而不是為了權勢和統治而戰鬥。

現在,我們的生活多麼美好,但是有一些人——不是全部,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甚至還有一些人連珍惜都不肯。

黨,一定是正確的。它指引著從前的人們度過鬥爭歲月;指導著現在的人們生活的方向。

聽黨話,跟黨走。因為:勇敢的中國共產黨——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