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在烈火中永生觀後感

在烈火中永生觀後感(一)

在學校里,看《烈火中永生》時,我多少有一些了解。對那段歷史也有了一些了解,這部電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看過的幾部以紅岩英烈為題材的影視作品裡,《烈火中永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在影片開始不久,有一個情節,是江姐見到孫明霞。她微笑著問:「明霞,生我的氣了吧?」因為我一直沒看過開頭,在這個情節以前就沒看過了,所以不知江姐為何問了這句話(是否是因為組織沒有批准孫明霞去川北?)。但那種親切的微笑、親切的話語,一下就把她樸素、和藹、平易近人的品質體現了出來。

江姐看到城門上掛著丈夫頭顱的那一場,我覺得氛圍營造得非常好:淅淅瀝瀝的陰雨、三三兩兩的農民、高高聳立的城門,直到江姐看清了布告,這一切安排,直接營造了「路上行人慾斷魂」的氛圍。

在江姐的性格中,最感染我的是她面對一切風險、考驗,直至酷刑與死亡時所表現出的那種樂觀鎮定、泰然自若。這一點在審訊、犧牲時都表現的尤為突出。

審訊那一場,江姐的沉靜和徐鵬飛的暴怒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上級的姓名、住址我知道,下級的姓名、住址我也知道……」這一段話,聽起來莊重無畏。在這時可以感到,那群擁有著各色刑具、身強體壯的特務,在她這樣一位看似柔弱的女共產黨員面前,都顯得塵土一般渺小。滅絕人性的毒刑拷打之下,女英雄毫不屈服,讓我肅然起敬。還有一個細節讓我久不能忘:徐鵬飛說了一段話,大意是說江姐的丈夫死了,留下個小孩誰來帶?再過個三年五載,孩子長大了,怕是連爹媽也不認識。這時,江姐轉過頭背對敵人,我看到她眼裡似乎閃過一絲淚光。我能夠感受到她作為一位好妻子、好母親對丈夫、兒子深深的愛。

犧牲的那一場,幾次我都是含著眼淚看完的。《國際歌》音樂響起,悲壯!震撼!江姐換上旗袍,整理衣裝時的從容不迫,以及和許雲峰共赴刑場,向戰友們揮手告別的那種「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悲壯,在我心裡凝成了永恆!

看到最後被囚的革命者們衝出牢籠,和解放軍擁抱、握手的場面,我有些辛酸。因為這畢竟只是一種美好的理想,心中始終忘不了大屠殺中300多人遇難的慘烈。

在烈火中永生觀後感(二)

六一兒童節是我們少年兒童的節日。就在這一天我們學校特別為我們準備了一場電影名叫《烈火中永生》,主人公是江姐。

電影緩緩的打開了劇幕,我們似乎慢慢地融入了那個黑暗的年代。在一座寬闊而有繁華的城市裡人們卻飽受著痛苦的煎熬,那全是因為有那些貪圖名利的小人、特務來到了這座美麗的城市。在一艘船上,江姐出現了,江姐名叫江雪琴,她的丈夫名叫彭詠梧是地下黨重慶市委委員會,因為工作關係他們分開了,在不同的地區為祖國母親的明天奮鬥著。

在一個陰雨天,江姐又是因為工作需要去找彭詠梧同志。在彭詠梧同志工作的地區的城門前,()她看見了一群人圍在一個牆角,牆角貼著一張布告單,在那布告單上清楚的寫著:地下黨委員彭詠梧被捕。她愣住了,雨水與淚水模糊了她的雙眼,她深情的看了布告單上丈夫的照片最後一眼,邁著沉重的步伐走開了。她哭了,她要求在丈夫工作的地方工作。再一次意外中講解被捕了,特務們用最狠毒的毒刑審江姐,用烈火燒江姐,但江姐只說了一句話:「上級的姓名地址我知道,下級的姓名地址我也知道,但是這是黨的秘密,我不能告訴你們!」敵人被江姐的意志打垮了,敵人只能順著他們做人質,但江姐他們從來沒有忘記一件事:他們要越獄,要出去!在小英雄小蘿蔔頭和地下黨委員的幫助下他們成功的越獄出去了!民族解放了!五星紅旗在總統府上冉冉升起。

影片結束了,但江姐那堅強的意志早已深深的牢記在了我們的心上,在影片結束的那一剎那,我才知道學校為什麼讓我們看這部電影的含義,學校的老師希望我們像江姐那樣有堅強的意志,因為老師曾將說過要想成功才能與意志的缺一不可的!

在烈火中永生觀後感(三)

我剛剛看完一部革命電影—《烈火中永生》。《烈火中永生》已拍成歌劇、電視劇,還印成了書,大家應該都聽說這些革命英雄,我看了這部電影,也被裡面的江姐深深感動了。

江姐原名江竹筠,她十九歲就加入了共產黨,一直從事地下工作,知道重慶地下黨所有工作人員,還主抓另敵人膽寒的《挺進報》。她的丈夫彭詠梧在一次戰鬥中犧牲了,江姐就代替老彭做下川東地下工作。敵人通過叛徒口中知道了江姐在萬縣的地址。江姐被捕了,敵人不斷地嚴刑拷打江姐,但江姐英勇不屈,寧死也不說出黨的機密。大家被她的堅強感動了,都十分親切地稱她「江姐」。

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嚴刑拷打的那一刻。當竹籤子釘進江姐每一根手指時,我不禁轉過頭去,不忍心看這一幕。當看到江姐痛昏過去又被水潑醒,卻用剛毅的語氣對敵人說「竹籤子是竹子做的,但是共產黨員的毅志是鋼鐵鑄成的」。我頓時熱淚盈眶,不禁想到自己有時不小心擦破了一點皮,就被爸媽帶進醫院,還時不時流下一兩滴眼淚。而且一遇到困難,就著急地直抓腦皮。可是我卻沒有想到那些革命者受傷,他們只是簡單地包紮一下。他們如果遇到了困難,會十分鎮定地找到解決方法。相比之下我那些小事情和革命先烈的勇敢堅強,簡直就是微不甚微。

大家一定會想,這算什麼戰爭,根本不能和抗日戰爭比。如果有人這麼說,我會極力爭辯:抗日戰爭與這是一樣的。不過,這種戰爭是分明和暗的,像江姐就是暗處的,既要與敵人鬥爭,還要掩護自己身份,因為他們是為黨做地下工作,所以也十分重要。

我們要珍惜那些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