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地道戰觀後感600字

地道戰觀後感600字(一)

今天,我在家看了一部電影,它的名字叫做《地道戰》。

《地道戰》是一部愛國教育片。抗日戰爭中,我敵後抗日根據地不斷發展壯大,1942年,日寇對我冀中根據地進行「大掃蕩」,我根據地高家莊人民為了抵禦和打擊日寇,想出了地道戰這個主意。

他們在家家戶戶的房屋的腳下挖了地道,用來藏身。但是由於地道設施不夠全,被鬼子毀掉了。高家莊人民總結不足,又建了新的地道。而且把那些只能用來容身的地道做成了既能進攻又能防禦的多功能地道。

鬼子第二倫攻擊發起了,小分隊司令山本帶領了幾個據點日本兵又來侵略了。結果他們像無頭蒼蠅一樣撞進了埋伏。被打得落花流水。

高家莊的人們乘勝追擊,又用地道把日軍的碉堡毀了,還捉住了山本。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敵人第二次攻擊的時候,日本兵總共有三百多人,而且用的是機槍、大炮。而農民兵只有少數人,而且用的是土槍,土炮、手榴彈和大刀鋤頭。但民兵們把日本兵都引入了村,然後從地道鑽進房屋裡,關著門打狗似的向日本兵襲擊。把日本兵打得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逃。讓我感覺到,我們的人們真聰明呀!他們避開鬼子的大炮,然後在村子裡攻擊。那樣就更加發揮了他們的土槍土炮的威力。

而且,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民兵們這種團結精神,調動民眾一起挖地道,然後大家一起向日本兵發起攻擊。這種團結精神很可佳。正是這種團結一致、英勇不屈的精神,才使我們中華民族打敗了日本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國!

看完這部電影,我熱血沸騰,我為中華而驕傲!

如今,雖然處在和平年代,可國際間的競爭依然很激烈,尤其是在經濟和科技方面。歷史的故事告訴我們:落後就得挨打,目前,日本和美國等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實力都強於我國。所以,我發誓,以後一定努力學習,為經濟和科學方面做貢獻,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世界領先的經濟強國。讓外國人永遠不敢再欺負我們!

地道戰觀後感600字(二)

那天,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觀看了抗日戰爭影片《地道戰》。當那「地道戰,嘿!地道戰……」這首結束曲響起的時候,我不禁再一次迴蕩在那戰火紛飛的時代……

在冀中平原上活躍著一支毛主席領導的敵後游擊隊,他們在根據地領導著廣大農民民眾,在敵眾我寡、敵強我弱的形勢下利用地下巷道巧妙地利用有限而又低劣的戰鬥武器――紅纓槍、鐵鍬、鋤頭、火銃把用大炮、機搶武裝著的日本鬼子打得落花流水、屁滾尿流。那些地下巷道真是神通廣大、神出鬼沒,你看這頭連著東家,那頭連著西家;那一個個的「煙蓋」的作用更大了,當發現敵人往地道里放毒煙時,地道蓋子一下子全都蓋上了,敵人放了煙也是白放的,絲毫傷不到裡面的民眾,而且那些煙還會自動往回倒流,從而讓敵人自討苦吃。地道的作用並不只有這一些,它還具有戰鬥力呢?你睢,若是哪個地道被敵人發現了,那它就變成了敵人的墳墓――敵人一進入地道,不是掉到深深的水坑被淹死,就是摔落到插滿鋒利竹籤的土坑被刺死,或是被埋伏在旁洞的游擊隊員殺死,那個場面真是讓人好開心。

如果說萬里長城是古代人民留給後人的琦麗的瑰寶,那麼我們可以說冀中平原下那一條條四通八達的地下巷道就是我們抗日戰爭時期以少勝多,以弱制強的最有力的見證。它們是廣大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是敵後根據地人民民眾的辛勞的結果。他們憑藉自己的雙手,一鍬一鍬地挖,一擔擔地挑,一寸一寸地推進,硬是在地下創下了如此宏偉的抗敵工程,這不得不讓我們肅然起敬――他們明知強敵當道,明白敵人裝備精良,但他們卻巧妙地利用自己的力量給敵人予以迎頭痛擊。

閉目反思,在當今各種物資充沛、設備齊全的飛速發展的經濟時代裡,我們的國家面對周邊紛繁複雜的國際社會,()我們的民族又該怎樣面對著世界烈強的窺覷?鉤魚島的紛爭、台海的風雲無一不在警示著我們的國人絕不能安於現狀,而要像冀中平原根據地的民眾們那樣居安思危,要不斷增強國力,加強國防力量,絕不能讓歷史重演,要讓我們的祖國矗立在世界之巔。

我們作為新一代的少年兒童,生活在這和平的時代,沐浴著美好的時光,但我們也同樣不能忘記歷史,不能忘記恥辱,我們要以光烈為榜樣,增強知識,學好本領,才能真真正正地挑起建設祖國的大梁,才能把我們的中華民族那不屈不撓的勤勞的民族精神再次發揚光大,才能讓我們的祖國更加昌盛強大。

回想起《地道戰》中的一幕幕,再聯想現在的國際風雲,我覺得自己的擔子好重好重……

地道戰觀後感600字(三)

在暑假生活中,我觀看了電影《地道戰》,心中一直激動不已,無法平復,當然,我也有許多感受,那麼就再來回顧一下這部電影的主要內容,交流交流我們的感受吧!我們一定有許多共同感受,共同的話要說,相信這部電影一定會給你帶來巨大的震撼。

1994年那幾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大掃蕩」,燒殺搶掠,壞的不能再壞,冀中由於兵力不足,不能對抗敵人,所以高隊長和大家商量,決定採用地道戰的方法來防守來攻擊,但要知道,這是一項多麼艱巨的任務呀,要挖多麼長的地道才能保護大家,同時又能擊退敵人呢?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情景是:日本侵略軍知道高隊長要帶領大家挖地道,這樣對她們非常不利,所以派日本兵從中破壞,可是高隊長帶領大家頂住了,但是傷亡很多,有對挖地道的任務增添困難,人員這麼少怎麼辦?進度肯定也會變慢,但是她們日夜趕工不停的挖,有的人甚至堅持不下去了,可是他們頑強不屈,誓死要保衛冀中平原和這裡的人民,為了這個理想,他們終於挖好了這個地道,最後,他們在地道里把敵人耍的團團轉,之後他們取得了巨大的勝利,成功的把日本侵略軍趕出平原,為那裡的人民贏得了安寧和安定的生活。

看了這個電影我收穫了很多,雖然日本欺負我們中國,但我們也會站起來,那些冀中的士兵們可以勇敢的面對困難,我們為什麼就不能呢?所以我懂得在生活中我們如果遇到困難,一定不能像惡勢力屈服,要勇敢面對困難,並且要打敗他戰勝他,這樣才能成為祖國的驕傲祖國的棟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