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一)

最初,看到一個書友對它的評價,其中有這樣一句“緣分是一群忙碌的蝴蝶,卻永遠飛不過滄海。蝴蝶飛不過滄海,卻原來是滄海那邊沒了等待。”因這一句話,我注意到這個美麗的名字——《何以笙簫默》。

作者在後記中有這樣兩段話:

世上美麗的情詩有很多很多,但是最幸福的一定是這一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何以笙簫默》想表達的,就是這么一種幸福。

剛開始並不能完全體會“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含義,卻也為著“生死契闊”而動容。漸漸地成長,更加喜歡這兩句詩了。在愛的世界裡,轟轟烈烈固然絢爛奪目,但能夠一生相守,寧靜安定,也是一種難求。越是成長越是能夠認清世間百態,越是覺得相戀容易相知難,相知容易相守難,甚至有時會懷疑這世界上是否存在海枯石爛,是否存在愛情。到最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原來,幸福莫過於此。

以琛和默笙的故事,現實中何止千萬。相戀,誤會,分離,若求圓滿則結局是經歷滄桑的兩人相視而笑,相伴以後的生命,若是遺憾則結局會是各自悔恨、怨憤,難得的是他們各自那份對愛的堅持。就像應暉在回默笙的郵件中寫的“不是每個人都似何以琛能守得漫長寂寞”。是的,寂寞。往往,世事變遷不會讓感情轉移得那般迅速,而寂寞卻是愛情的強敵,可以讓人在通往幸福的路上迷失方向,甚至離開原有的軌道,最後,幸運者也許可以找到另一種幸福,而不幸者也許就從此與幸福無緣,然而,幸或不幸,在過程中總會有人受傷。傷害與被傷,都會有眼淚相伴。記得以前收到過這樣的信息:不要因為寂寞而愛錯人,更不要因為愛錯人而寂寞一生。緣分是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流淚……

在書的開篇,隱隱有些擔心,怕面對的是一種人生的遺憾。因而,翻看了一段結尾的文字,輕鬆的話語,想來,經歷過風雨之後,以琛和默笙即使不能“與子偕老”也可以談笑風生了吧。現實中有太多悲歡離合,有太多遺憾,總希望作品中能有一個圓滿的,讓人可以暫離現實中的悲傷和苦難,也是一種心懷希望吧。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二)

《何以笙簫默》這本書,我第一次讀的時候就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驀然感覺讀來像一位知心的好友在向我慢慢地傾訴著他們的愛情故事,如同流雲一般飄過我的心際,如此的真實,如此的溫暖,眼中既泛有點點的淚光。有些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世上美麗的情詩有很多很多,但是最幸福的一定是這一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寫在這本書後記中的兩段話,其實,這本小說想要表達的並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也非什麼驚天動地的山盟海誓,而是這樣一種簡簡單單的幸福吧。

不需華麗的語言包裝,不需唯美的場景渲染,不需驚人的劇情觸動,在書中,有的只是心頭的那一點點溫暖與溫情,直至融化於我們的心頭,消失在我們的不曾感覺之中。在愛情的世界裡,轟轟烈烈、山盟海誓固然奪人眼目,但是細水流長的溫情同樣使人動容。越是長大越是洞悉更多的事情,越是成長越是認清世界百態,終於知道,相知容易相守難,真的會存在海枯石爛般的愛情嗎?原來,最難做到的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相識、相知、相戀,誤解、分離,現實當中,這樣的劇情每天都在上映。分離後是形如陌生人,抑或是如何以琛一般守住漫長的的寂寞,依然堅持心中的那份愛呢?其實不同的結果正是印證了不同的感情深度。是的,世事變遷不會讓感情轉移得那般迅速,而寂寞卻是愛情的強敵,可以讓人在通往幸福的路上迷失方向,甚至偏離原先的軌道,也許,幸運者可以找到另一種幸福,()而不幸者也許就從此與幸福無緣,但是在這個幸或不幸的過程中總會有人受傷。傷害與被傷害,都會有眼淚相伴。

緣分就如同一本書,翻得不經意就會錯過,讀得太認真就會入戲。在書的開篇,讀來便隱隱地有些擔心,害怕將要面對的是一個無花果,是一個人生的遺憾。所以很多讀者先是翻看了一段結尾的文字,那結尾的輕鬆幽默的話語,傳遞給了我們簡簡單單的幸福。細細讀後,終於看到經歷過風雨之後,以琛和默笙走到了一起,牽手相伴一生,實現了當初“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諾言。現實中有太多悲歡離合,有太多遺憾,總希望作品中能有一個圓滿的,讓人可以暫離現實中的悲傷和苦難,也是一種心懷希望吧。

現實中有太多悲歡離合,有太多遺憾……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痊癒,而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潰爛。原來,痊癒了不一定代表好了,有一種傷,痊癒的只能是表面……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三)

再次看了這本小說,再次被裡面的男主感動了一次。同時也覺的小說就是小說,這世界上怎么會有這么優秀的男人呢?簡直是極品,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男主的名字叫何以琛,是個英俊不凡,氣宇軒昂,自信沉著的一個男人,這些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是這個男人很深情,他可以在女主不辭而別7年裡,一直監守的等著她!可以想像,他有多么愛她!優秀的男人身邊總是不缺乏女人的,可是,我們的男主一直過著苦行僧一樣的生活,真是不容易啊。對於在現實的社會裡,這樣的男人我覺的可能是不會有的。

女主趙默笙也是何其幸運能得到這樣優秀男子的鐘情和專一,畢竟女主不算優秀,7年後再次回來,男主的行為,讓無數讀者覺的,這樣完美的男子,怎么自己身邊就沒有呢?結局是可喜的,深愛彼此的兩人最終走到一快了。小說中覺的比較好玩的片段——何以琛,何以琛……以琛是怎么被她纏上的她也不太清楚,以琛更是莫名其妙,反正那時候她就追著他跑,直到有一次受不了,板著臉問:趙默笙,你為什麼老是跟著我?換成現在的她大概會羞愧的無地自容吧!然而那時候她是那么的不知羞,睜大眼睛問:以琛,是你笨還是我笨,哎,你那么聰明,一定是我笨了,我怎么這么失敗,追了半天人就都不知道我在乾什麼!猶記的以琛目瞪口呆,半天說不出話來,後來提到這件事,曾好笑又好氣地說,他本來是想質問的口氣讓她感到羞愧的,誰料到這世上居然有臉皮這么厚的小女子,反將了他一軍。所以當時法律系的高才生遲遲反應過來後,居然只能結結巴巴地說;我不準備在大學裡找女朋友。她那時單純的連藉口都聽不出,一鼓作氣地問:那我現在排隊,等你大畢業了,可不可以有優先錄取權?面對毫無章法的對手,口若懸河的最佳辯手頓失滔滔,拋下一句有課就落荒而逃。她當然沒有就此氣餒,可在她想到更好辦法之前,居然聽到學校有人在傳:法律系的那個何以琛聽說有女朋友了,叫什麼趙默笙,名字挺拗口的。她一聽幾乎是飛快地跑到自習室找到何以琛,急忙澄清:謠言不是我傳出去的,你要相信我。以琛從書中抬頭,目光清明地說:我知道。她傻傻地問:你怎么知道?以琛神色自若地回答:因為那是我傳的。這回終於換她堂目結舌,耳邊是他在冷靜的分析:我考慮過了,如果三年後你注定是我女朋友,我何不提早行使我的權利。

在現實的社會了,當你回到家把一天疲憊的面具摘下以後,躺在沙發里的時候,可以看看這本書喔,減輕壓力喔!淨化心靈!

祝願各位有情人終成眷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