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王貴與安娜讀後感

王貴與安娜讀後感(一)

我抱著本王貴與安娜,倚靠在床頭,看的津津有味,留戀忘返的。看了一百多頁,總是情不自禁的想翻最後一頁看看結尾,這書寫的真好,寫的夠生活,夠精典。話說的簡單卻句句在理。

我一個二十來歲的人,每天談情說愛卻從未付之行動。看了這書,突然覺得自己生活特局限,眼光放的長遠卻從沒有回頭看過上一代人的歷史。把生活看平淡了,原來所有人無一例外都是從小到大結婚生子走過來的,年輕的時候頭撞南牆,張揚個性,滿腔熱血,憤世嫉俗的。等到在生活中摸爬滾打好多年後,稜角就沒了,不在想要賺取銀子買下整個世界了,覺得能力不及和氣。要不常話說和氣生財,這還是很有道理的。

這王貴與安娜鬥嘴鬥了一輩子,結果可用兩個字概況:幸福。什麼是幸福,就是你覺得生活就應該是過日子,這日子呢就是陰晴不定,風雨難測,過的自然。亦或者說過日子就是生活,有生有色,日子平淡,生活高雅。這就是幸福。

感情這東西,不是說出來才深刻,說的太多就會隨風飄,不入耳不能震撼人心。可是偏偏就有了王貴與安娜,情話說的不多,可有一段感情卻駐紮在了心裡,刻骨銘心。兩個人的世界,你可以土,我說你土了一輩子沒關係,但別人不可以。有時候女人好強,女人本來就好強,這也是天生的,本性。書上說的對,好強這個詞不是個褒義詞,不求人,不示弱,不過是滿足了自己的自尊心,但丟失的卻是廣闊的天空。好了一輩子強就明白了,冷落的是自己。

有時候覺得男人也不容易,你大男子主義不行,你小家碧玉更不成,我突然覺得王貴都能遇見婚外情,看來生活中想要一輩子不出差錯不走路,也真不容易,其實爸媽也說過,結了婚也會有人看上你,這個世界的誘惑本來就很大,只是做為一個結了婚的人,你要清楚的是因為你一個人的感情跑偏,可能幾個家庭要被重組,可能導致幾個人的不幸福,可能幾個孩子從此會缺失父愛母愛…原來這就是責任,原來一個人情願背負的負擔就不是負擔。

也許是這樣,所有的婚姻都會遭遇一段飛來的感情,瞬間想要自由了,想要激情了,覺得婚姻是墳墓,可是沒有了婚姻豈不真的是死無葬身之地了,孤魂野鬼多可憐。所以還是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吧!情願不自由也就自由了,家是什麼?就是你走了又回來,分開又相聚的地方。

王貴與安娜這書寫的真好,他們身處一個內斂的時代,卻用最真實的語言表達了最真摯的愛。我還沒有看完,可是卻受益匪淺,突然哼起那首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等到我們老的哪也去不了,你卻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王貴與安娜讀後感(二)

無意中看了《王貴與安娜》這部電視劇,感覺有點像《金婚》,相比感覺更加輕鬆一些。

對安娜這個角色我比較認同,尤其是她對生活對愛情的幻想,是每個女性的夢,這個夢是支撐我們一輩子的驕傲,雖然不那么現實,但是總算有個念想。一直記得室友說的話:“每個女孩的心中都認為自己是公主”,任何一個女性永遠都覺得自己是個寶!

對王貴這個角色我感覺有點像《金婚》裡面的男主角,總要那么婚外戀一把,使得現實生活總不如童話中美滿,也許這是真實的,真實地讓人覺得婚姻的不平衡;後面看到“二多子”女朋友莎莎的父母,各自帶著離婚後再婚的對象來見親家,卻覺得平衡了的婚姻也並不盡如人意,表面風光的背後又有多少委屈和忍受呢?

結婚為什麼?想起一個外國影片中說的:為了將來在你老的時候,有個人記得你年輕時候的樣子。

牽手了,就好好珍惜走下去吧,回頭看來,一路都是幸福啊!

王貴與安娜讀後感(三)

看了《安娜》知道了什麼叫淡淡的幸福、什麼叫相濡以沫、什麼叫同舟共濟,也明白了令人艷羨的愛情並不都是公主與王子的童話般完美、而似乎真正的愛情就是這種不溫不火的無息流淌,這樣才顯得彌足珍貴。

說實話、我並不知道安娜是如何愛上王貴的,或者他們之間的到底是不是愛,還是更高層次的什麼,但是我都將其定義為愛情。因為這種感覺是美好的、是難以忘懷的、甚或是刻骨銘心的。安娜似乎一輩子也沒聽到王貴的那句“我愛你”,但是她已經真切的體驗到了。那種種的感覺溶進了日常的絮絮叨叨和沒完沒了的叮嚀囑咐,安娜樂此不疲、而王貴也欣然接受,是啊、有誰能抗拒得了那種實實在在的關切和守護呢。

他們的愛情似乎很不同尋常又合乎情理,從最開始的不情願、到後來的不捨、到後面的不棄,一步步的經歷著心酸也浸染著快樂。

愛情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肯為雙方改變的程度,安娜的小姐氣質和脾氣、王貴的貧民習氣和真誠。生活的風雨沖刷掉了安娜的貴氣、家庭、丈夫、孩子,這就是他的整個世界。而王貴則一步步的脫離土氣、用真心和真愛經營著美好。還記得王貴第一次做飯的經歷,水煮爛菜葉,真是俏皮又溫馨的情節。

劇中有倆人差點出軌的情節,但是仔細觀看就會覺得、那並不是背叛、不是讓人唾棄的不負責任,相反確是真實的情感流露。()劉波是安娜的初戀、是她的夢境和信仰,肖老師是王貴的同事、是他的精神寄託和情感載體。是的,生活就是這樣的、在一個人身邊久了、總需要一些事情來提醒、一些插曲來豐富,這樣的樂曲才會流轉悠揚。他們的內心都有自己不願讓人觸碰的小角落,這是一種生存方式。角落裡不是骯髒的、不足為外人道的糗事,而是心存的美好和感動。

日久生情,有時真的很可怕、那種不經意的喜歡上一個人感覺似乎很讓人危機,期待又逃避、不願承認、不想面對。其實,那一次次的否認、很大程度上是對自己的提醒和警示,讓自己不要愛上他、因為預感會沒有結果,可是又不忍心從此和他斷絕來往,那種感覺真的很矛盾。就像安娜、他有自己的初戀---劉波,但是最後她放棄了那段夢幻的愛情。但是這不代表著可以從記憶中抹去,還記得劉波和安娜左後告別的鏡頭、看著劉波離開的背影,我的心也酸酸的。說實話。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相愛的人卻不能相守、所以很有同感啊!

安娜和王貴就是在無數個日夜中磨合、改變、接受,當然兩個人的付出不會是等同的,但是性質是一樣的、都是做到了讓情感在淡淡的相處中慢慢的升華。這裡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浪漫的設計,而是最樸實的柴米油鹽、最瑣碎的家務孩子。也許這就叫日久生情——總之、看了安娜很有收穫,對愛情、對生活的認識又深了一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