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200字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200字(一)

安娜,這個美麗而又孤獨的靈魂,在無盡的遺憾之中香消玉殞。人都是為希望而活,因為有了希望,人才有生活的勇氣。而愛情,最絢爛的花朵,人生最美好的禮物,最大的快樂和最大的幸福最終將安娜帶入了痛苦的深淵。如同飛蛾撲向野火,注定這場愛情要將她毀滅。

不僅是安娜、基蒂還是卡列寧、渥倫斯基,還是杜麗、列文……他們都是人,在現實生活中扮演著自己的角色。”不能把這部書當成瓊瑤劇或者小人書來看,名著的偉大一方面就在於塑造的人物形象的飽滿,讓人深深體會到,這是一個人,一個生活中實實在在存在著的人。列文最後找到了有關生命問題的答案,不是像電影所描述的那樣皈依了宗教。實質上列文便是托爾斯泰意志的體現,他找到自己人生的信仰,真理與善美。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200字(二)

伏倫斯基和安娜的靈魂屬於兩個不同的精神世界。他們雖然一見鍾情,但他們貌合神離,相距遙遙,根本不可能融合在一起。當安娜孤獨無助的時候,伏倫斯基選擇了逃避,他想要回到他以前的那種花花世界。對生活和理想徹底失望的安娜選擇了自殺。她生活在巨大的壓力之中,已承受太多的悲哀與不幸。她需要身體的無痛苦和靈魂的無干擾。她用她的方式尋求到心靈的完全寧靜。

讀完這本書,我仿佛感到安娜正在某個角落裡,懷著滿腹的渴望和決絕的目光看著我……我想,我終會擁抱,帶著同樣滿懷的情,擺脫所有的現實,去與她一起起舞長空。

風中之燭在風中搖曳,微弱的亮光照亮四周,最終在黑暗之中黯然消逝。安娜·卡列尼娜,這個美麗而又孤獨的靈魂,在無盡的遺憾之中香消玉。

安娜的愛情雖然沒有得到完美的結局,但她永遠都是我所知道的最美的女人,永遠駐留在我的心中。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200字(三)

安娜的慘死從多方面揭發和控訴了沙皇俄國特別是它的上流社會的腐敗和黑暗。作家以令人信服的藝術力量表現了安娜的死是安娜的必然結局。他把安娜的命運寫成一個悲劇,體現了生活自身的邏輯。安娜的命運,很值得同情,更值得我們認真的思索。她被逼上絕路,是社會的罪過;她的死,更是對黑暗社會的一個反抗,她對自由愛情的追求,對真摯誠懇的嚮往,對自身人格解放的渴求,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特別是在今天要求婦女解放的時代,這一種悲劇給我們的啟示,更是深遠而恆久的。

關於安娜這個形象,自其誕生以來,古今中外,眾說紛紜,不同階層不同世界觀不同時代的人都有不同的觀點。安娜是一個性格極其複雜,極其矛盾的形象,有她積極、進步的方面,也有她消極、落後的一面,今天如何全面深入地分析她的性格,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仍具有很深刻的意義。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200字(四)

我想在我看來安娜是勇敢的,她始終不悔自己選擇的道路:“假使一切要從頭再來,也還是會一樣的。”她鄙視那班貴族男女墮落虛偽的生活,在劇院裡她向整個社交界抬起了高傲的美麗的頭。

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作為女性應有獨立的人格追求,明確的道德底線,同時也應該強大,去為想要的生活奮鬥,找一個合適的伴侶,過平凡的生活,相互扶持相互依靠。()簡簡單單的幸福,做人一定要有原則,有追求。有追求的人生才會是幸福的。要有一個好的心態,去面對人生的起伏跌宕。笑對人生!

安娜卡列尼娜讀後感200字(五)

我最近接連讀了托爾斯泰的兩部巨著《戰爭與和平》和《安娜卡列尼娜》,上海文藝出版社有一套世界十大文學名著,排在前面的就是這兩本書,而《安娜卡列尼娜》竟又赫然居首,很多評論家認為此書的文學藝術已達爐火純青,但我通過閱讀,卻感覺本書是有瑕疵和缺陷的。

首先,說培特西這一類貴族婦女是“最放蕩的女人,用最惡劣的方式欺騙丈夫”,作為一個參照和鏡子來抬高安娜的形象,而我在書中卻沒有讀到有關培特西放蕩或欺騙丈夫的情節或故事敘述及心理描寫,儘管作家在諸多細枝末節上恣意潑灑,但這個環節卻惜墨如金。

其次,我在書中多次讀到列文在寫作或與社會名流探討他的著作,強調他在研究農業制度和勞動力與土地的關係等問題,但是書中卻未能對阻礙俄國農業發展的問題進行深刻剖析和思考,即使列文自認為“許多沒有解決的問題都變得明確了”,而具體的論述卻又雜亂無章且貧乏空洞,這是本書一個大的瑕疵。

羅曼羅蘭在《托爾斯泰傳》中指出:“本書的愛情有著一種尖刻的、肉慾的、專橫的特點”以及關於書中兩條線的敘述“這些平行的故事轉換得有點牽強附會,生硬造作,沒有達到《戰爭與和平》的那種交響曲般的有機統一”。這也是明顯的缺陷,儘管托爾斯泰自己不承認這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