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800字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800字(一)

今天讀完了《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本書。它的作者是劉易斯。卡洛爾,原名是查爾斯。道吉森。《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於1865年出版,當時就在英國引起轟動。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本書,講了這么一個故事:愛麗絲和姐姐坐在河岸上,突然,一隻粉紅眼睛的白兔跑過,她好奇地跟進了兔子洞。隨後,她在洞裡發生了一個個有聲有色的,生動的故事……

在愛麗絲的夢境中,他遇到了許多“朋友”:有咧著嘴的貓,有小蜥蜴比爾,有制帽匠,還有三月野兔……愛麗絲聽了假海龜的故事,看了龍蝦的方陣舞,也參加了審判。在這裡,發生了許多許多愛麗絲與同伴們的故事。

這本書中一共有十二章,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後一章——愛麗絲的證詞。國王宣的第三個證人就是愛麗絲。而愛麗絲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可證明的,國王就下令砍了她的頭。愛麗絲這時候已經長得很高了,並不相信過往可以做到。這時,一副紙牌朝她飛過來……愛麗絲回到了現實世界,旁邊的姐姐正在把他身上的落葉抹去。她告訴姐姐自己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並把那個夢講給姐姐聽。姐姐聽了之後,也做了一個夢。她夢見愛麗絲成為了一個成年女人,保存著一顆兒時純真的愛心,給小孩們講一個個奇特的故事。

每個人都做過一個屬於自己奇特的夢。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做過這樣一個夢:2012年世界末日到了,一聽說這天整個人類世界,我們唯一的家園——地球將要毀滅,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災難。

於是,我匆匆地帶著行李登上了月球。我第一眼就看到十分奇異的景色:在這裡天空黑沉沉的,表面卻灑滿燦爛的陽光。月球上滿是塵土、岩石和環形山,沒有水,沒有任何生命。月球是一片荒漠。

看著看著,突然從我面前飛過一個UFO.啊!原來是外星人。他開口了,但我怎么也聽不懂。我拿出翻譯器,這句話的翻譯是這樣的:“你好!地球人,我是你的朋友。歡迎你來到月球!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我送你一輛”萬能腳踏車“。我驚呆了。這時,外星人拿出一輛腳踏車送給我,還給我介紹:”這是一輛‘萬能腳踏車’,它的結構比較簡潔,但是它的功能卻很多。它有一把可以擋雨遮太陽的萬能雨傘,有一盞‘指路燈’,夜間可以照路,還可以為你認路,你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我接過了”萬能腳踏車“,對外星人說了聲”謝謝“。

“轟——”的一聲,我從月球上看到星球猶如火燒似的爆炸了。我騎上了我的“萬能腳踏車”飛到宇宙,看到地球已經毀滅了。接著又是“轟轟轟”的幾聲,驚天動地,響徹雲霄,宇宙間只剩下一個月球。我回到月球,沒想到月球上的塵土和岩石向我和外星人賓士過來,周圍的環形山也破裂了。我剛想啟動翅膀,又引來一場不必要的爭執。

外星人的UFO不在身邊了,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他沒有辦法脫身而逃,竟然讓我把“萬能腳踏車”還給他。我生氣地對他說:“既然你已經把它送給了我,那你為什麼還要我還給你呢?”翻譯器翻譯他的話:“現在我也趕著逃離,我還有什麼辦法呢?”我說:“那又不管我的事。”他又說:“要不我們一起離開。”我說道:“沒那么簡單,這輛腳踏車只載一個人,兩個人會超載的!”外星人只好心服口服,讓我一個人去宇宙。我飛向宇宙,看著月球從此毀滅。宇宙間只有我這么一個唯一的生物了。

一覺醒來,我發現自己嚇出了一身冷汗。夢其實就是這樣:自己做的夢就感覺是真實的,像是進入了奇境。可是,現實世界就是那么冷酷,讓人很想回到夢境中去。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800字(二)

一個神奇莫測的境中世界,一個充滿幻想的奇妙天堂,領略它幽默風趣的故事吧——《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讓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神奇、夢幻,讓你在它的自由空間中自由遐想。

這部小說描寫了一個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在夢中掉到兔子洞裡,在一個神奇的王國里旅行的故事。它也成了路易斯·卡洛爾作為兒童小說家享譽世界的作品。主人公愛麗絲是根據他的朋友,奧克斯普大學神學院院長海里·理德的小女兒創作的,是個現實當中存在的人物。1862年4月,卡洛爾和理德一家沿坦姆斯江乘船旅行,當時10歲的愛麗絲每天晚上都會和她的兩個姐姐即興講故事。3年以後,這些故事被編成了《愛麗絲漫遊仙境》出版發行了。

看完這本書後,我一直有一個問題,為什麼愛麗絲做夢都可以如此神奇的令人難以置信?我想,是不是愛麗絲的想像力很豐富,以致於做夢都充滿了無限的想像空間。愛麗絲和我們一樣,都是普普通通的孩子,她的想像力卻超過了一般人,所以她十分快樂,做夢都能笑出聲來。

從表面上看,《愛麗絲漫遊仙境》只是寫了愛麗絲的冒險經歷,但實際上,它卻對當時的英國社會做了辛辣的諷刺。這可以從書里出現的人物身上看得出來。時常看手錶、飛快奔跑的兔子代表了膽小細心的小市民。整天叫嚷著把他的頭砍下來的王后是獨裁者的代表,為躲避王后的懲罰而把白玫瑰塗成紅玫瑰的園丁,則是閉著眼睛喋喋不休的公務員的化身,而那個經常說話不著邊際的公爵夫人,就成了魯莽無知的人的象徵了。

我喜歡愛麗絲,更喜歡這本書帶給我的享受和歡樂,奇妙和幻境,讓我可以在她的世界裡暢所欲言,自由翱翔。

我愛讀書,我愛讀出它的韻味。悟出了道理,才是讀書真正的快樂!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800字(三)

這幾天我讀了《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對我的感觸十分深。《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創造了一個奇妙的童話世界,一個五光十色、千奇百怪的仙境。他和《安徒生童話》一樣,也是一本童話書,一本受孩子們喜歡的童話書。但不同的是,加入了更加離譜的幻想色彩。

這本書描寫了小姑娘愛麗絲追趕一隻會說話的小白兔,墜入一個奇妙的地下世界。在這裡,喝一口水可以使人變成巨人,再喝一口水又可以變得非常矮小。她還遇到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動物:三月兔、柴郡貓、瘋帽商、渡渡鳥、大海龜,還有神氣活現的撲克牌老K與紅桃王后等等。在這個瘋瘋癲癲的世界裡,愛麗絲是唯一保持理性頭腦的人。歷盡艱險之後,愛麗絲猛然甦醒,原來自己躺在草地上睡著了,一切奇遇都不過是夢幻而已。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由於其大膽離奇的想像,深深地吸引了眾多讀者,不愧被譽為“才華橫溢的胡說八道”。作者劉易斯·卡洛爾,萬萬不曾想到吧,區區一則哄小孩子的故事,一個小女孩所做的怪夢,竟然如此這般大紅大紫。

文中的愛麗絲,有著一顆燦爛的童心,活潑天真,喜歡幻想,愛動腦筋,充滿好奇心。她身上無不散透著一種童真。正是這種童真,才讓這篇故事讀起里別有趣味,十分精彩。

這本書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奇怪有趣。那裡的人說話讓人捉摸不透,那些愛麗絲吃了或喝了能變大變小的水、小蛋糕和大蘑菇。文中奇幻的歷險,可愛的人物,生動的語言把我們帶到了幻想的美麗世界,與愛麗絲一起冒險。

對於愛麗絲,對於那個奇怪而又神秘的兔子洞裡發生的故事就告一段落了。()但我們的夢想永遠不會熄滅!讓我們一起去編織那屬於我們自己的美麗的夢吧!

誠實是中華傳統美德。對一個人來說,“誠實守信”既是一種道德品質和道德信念,也是每個公民的道德責任,更是一種崇高的“人格力量”。對一個企業和團體來說,它是一種“形象”,一種“品牌,一種信譽,一個使企業興旺發達的基礎。對一個國家和政府來說,“誠實守信”是“國格”的體現,對國內,它是人民擁護政府、支持政府、贊成政府的一個重要的支撐;對國際,它是顯示國家地位和國家尊嚴的象徵,是國家自立自強於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力量,也是良好“國際形象”和“國際信譽”的標誌。

好奇心就好比一顆種子,沒有好奇心就長不出參天大樹,沒有好奇心的人也不可能有所發明,有所創造。如果你不希望人生過得那么乏味,那就生活中多帶些好奇心;如果你有好奇心,那么便會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有奧妙之處,你就能更好地發揮潛能。這是個環環相扣的道理,你有必要好好去研究,因此好好發揮你的好奇心,那么人生便是永無止境的學習,其中全是發現“神奇”的喜悅。如果說好奇心是發現的源泉,那么求知慾是知識的源泉。

求知慾,就是掌握知識的能力,只有渴望獲得知識,才能不斷接受新的信息,才會對已有的知識進行查漏補缺,才能不斷攀登知識的頂峰。求知慾也是對學習、了解、掌握新知識的渴望,也包括探索未知的欲望。“求知慾”是一個人成功的第二源泉,是一個人學習的內在動力,是一個人內在的良好心理素養。《中國大百科全書》中這樣說:人的一種內在的精神需要──認知的需要。是的,人在生活、學習和工作中面臨問題或任務,感到自己缺乏相應的知識時,就產生了探究新知識或擴大、加深已有知識的認識傾向;這種情境多次反覆,認識傾向就逐漸轉化為個體內在的強烈的認知欲求,這就是求知慾。

因為有了求知慾,我才知道原來同情心也會騙。同情心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但我們永遠不缺乏同情心,社會也永遠不缺少好心人。但不要濫用你的同情心,太遷就別人也許本來就是一種罪過,該留一份愛心給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記得有一次在街上我看到,原來有些乞丐是裝出來的,他們靠乞討發了財。這時,我感覺到渾身很冷,原來他們的可憐相是裝出來的。怎么有這樣的人,真不可思議,那我以前給那些人的施捨,都被騙去了,我的同情竟成了一場騙局,有人告誡我,別隨意傾注和撒播你的同情心,這世界上,沒有誰活得真比誰幸福,沒有誰活得真比誰悲哀。

是非觀念,正義感,誠實,好奇心,求知慾,同情心,你想擁有著一群小精靈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