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毛毛讀後感

毛毛讀後感(一)

近期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毛毛》毛毛事德國最優秀的幻想文學作家米切爾。恩德筆下的一個小女孩。毛毛是一個流浪女孩,沒有人知道她來自哪裡,沒有人知道她幾歲,她甚至誇張地說自己102歲。她住在劇場舞台廢墟底下的小石屋裡,與清潔工老貝波和小男孩吉吉成為了好朋友。過著快樂的日子。

但好景不長,不久,城市裡出現了一群灰紳士。提著鉛灰色公文包,開著鉛灰色轎車,穿著鉛灰色衣服,戴著硬邦邦的鉛灰色帽子,嘴裡還瞅著鉛灰色雪茄。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時間儲蓄銀行的。在他們來到這個城市之前,他們就已經想好對策,千方百計地要來奪取人們的時間,占為己有。這些時間竊賊巧舌如簧地到處行騙,欺騙善良的人們。讓人們一味地只知道節省時間,忘記了生命的意義。一個平凡的女孩:毛毛成了時間竊賊最大的敵人。毛毛阻止灰紳士奪走人們的時間,使得灰紳士再三地想加害毛毛。但世界上所有時間的掌管者霍拉大師的烏龜卡西歐佩亞幫助毛毛來到烏有巷中的烏有樓見到霍拉大師。卡西歐佩亞是只神奇的烏龜,龜甲上可以顯示出文字。霍拉大師告訴毛毛,當他沉睡的時候世界的時間就會停止,只有毛毛還剩一個小時的時間。毛毛利用這一個小時的時間消滅了所有灰紳士。

一個個情節讓人緊張又激動,一個個故事扣人心弦。“時間竊賊和一個小女孩的不可思議的故事”這是《毛毛》這本書的副標題。米切爾。恩德通過毛毛告訴大家,時間就是生命,可是我們只考慮到了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失去,也就意味著生命也被奪去。灰紳士就在我們體內,所以決不能把他們放出來,再搶奪我們的生命。

毛毛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名叫《毛毛》的書,非常有趣。它讓我知道了:合理安排時間,不浪費時間。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時間竊賊和一個小女孩不可思議的故事:毛毛是一個孤兒,住在一個廢棄的露天劇場裡。誰也不知道她幾歲了。在這個小鎮裡,她認識了很多朋友,比如老貝波、吉吉……他們都很喜歡毛毛,只要有什麼事就會去找毛毛說,毛毛便認真地聽他們說話,說完後他們就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沒過多久,毛毛就發現了一個令人驚奇的秘密:原來灰先生一直在偷偷地盜取別人的時間。凡是見過灰先生的人,()他們就沒有笑容,天天就知道工作掙錢,把時間當成財富,沒有時間和別人交談,也沒有快樂。有一天,毛毛跟著一隻烏龜——卡西歐佩亞來到了侯拉那裡,認識了時間花,知道了如何打敗“灰先生”。毛毛和“灰先生”的展開了激烈的戰鬥,最後毛毛勝利了。她把灰先生搶走的時間還給了大家,人們便快樂起來。

記得有一次,我到張澤泰家做客。他趴在沙發上看電視,從中午11點一直看到下午5點,連午飯都沒吃,作業也沒寫,整整浪費了一個下午。而我呢?也好浪費時間,一般吃飯、寫作業也會磨磨蹭蹭地多浪費二三十分鐘。可是,我的爸爸卻很勤奮,他一天到晚都忙工作,常常連午飯都顧不上吃。

由此我認識到“時間就是生命”,人的一生是短暫的,關鍵是看你是否珍惜時間。如果你珍惜時間,時間也會珍惜你,如果你浪費時間,時間也不珍惜你。

毛毛讀後感(三)

我覺得,很多故事書都難以達到《毛毛》這種境界。這本書寫的讓人感到溫暖,它把不可能的事情變得可能了。

通過這樣一本書,表達了作者對當今社會中一些現象的譏笑與諷刺,讚揚了樂觀、堅強的性格。作者米切爾。思德先生把社會上沒有思想感情、一心為了錢財和利益拋棄很多珍貴東西的人叫作“灰先生”,用一個和他們完全相反的善良、樸實、堅強的形象——小姑娘毛毛來和他們對比,穿插了許多妙趣橫生的篇章,讓整個故事變得格外真實。有時讓你開懷大笑,有時讓你精力充沛,有時又讓你激動許久……它把握住了你的情感,讓你永不灰心,懷著極大的好奇心,一口氣把它讀完。

這本書告訴我們,時間就是生命,而生命在每個人心中。每個生命誕生後就會有一朵時間花綻開,每一個生命結束時又有一朵時間花綻開。因為知道這個道理,毛毛打敗了灰先生,這是不可思議的。精神的力量遠遠超過物質的力量,這就是毛毛勝利的法寶。《毛毛》是一本對現代社會進行物質批判的書,書中表達了人類的無限夢想,對人性回歸的強烈渴望,是能同時撼動孩子和大人的奇書!

如果我們仔細閱讀,就會發現《毛毛》留給我們的問題還有很多,需要我們進行更深的思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