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一)

今年寒假,我懷著崇敬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這本書,通過對生活樸素的描寫,使人感受到一個最基本的東西「愛」.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高尚行為》這個故事,故事的內容是取笑侮辱科洛西,科洛西是個殘疾人,幾個同學看他軟弱可欺,還侮辱他勤勞的母親。由此老師對幾個同學的行為提出了嚴厲的批評。並且讓他們知道錯在哪。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家裡,都要尊重別人,只有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二)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叫《愛的教育》的書,這其中有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叫《為父著想》。
這則故事裡有一位小朋友叫許利亞,他讀四年級,品學兼優。他父親在鐵路上做雇員,收入少,子女又多,生活非常艱苦,晚上還要寫名冊,每天寫五百條才能得到三塊錢。

許利亞決定幫助他爸爸,晚上到了,爸爸睡覺了,他就偷偷地起床幫助爸爸寫名冊。因此他每天晚上都不能睡上一個好覺,學習成績下降了,還被爸爸批評了。可是他還是堅持偷偷幫助爸爸。直到有一天晚上被爸爸發現了,爸爸流著淚,把許利亞抱起來左親親右親親。

小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向許利亞學習,()做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三)

寒假裡,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其中一篇為「紳士與燒炭工」,有一次,紳士的兒子諾比斯和燒炭工的兒子貝蒂吵架了。諾比斯罵貝蒂的爸爸是窮叫花子,貝蒂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爸,他爸爸去向老師提意見。而諾比斯的爸爸聽到有人叫他,就問了問怎麼回事。老師說:「是這位工人向你提意見,因為您的兒子諾比斯跟他的兒子說:」你爸是窮叫花子「.」紳士問兒子:「是不是?」諾比斯站在中間沒有回答。紳士父親讓兒子向貝蒂道了歉,最後他們和好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窮人和富人是平等的,富人不能瞧不起窮人,要成為好朋友。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四)

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情、鄉國之戀……令我不由得被感動。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無不訴說著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教育使愛在升華。

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愛」的一些思索。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五)

「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

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污染」、「稀釋」,甚至「消失」.但還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樸實的愛、深厚的愛。我想《愛的教育》這本好的書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的人。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六)

看完了《愛的教育》,我發現了,這裡面每個故事都告訴我們深刻的道理,讓我銘刻在心裡。不過,最深刻的還是《客船失事》這篇文章。主要講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在客船上相見了正當他們聊的非常開心的時候,客船失事了。當最後一個救生艇只能容納一個人的時候,小男孩讓小女孩去,並說:「朱列塔,你去吧,你比我輕,你應該活下去。你有父親,有母親,我就一個人,這位置讓給你,你就上去吧!」這句話讓我為之一振,其他的大人只顧自己,而小男孩心裡時刻想著他人。

  1. 愛的教育讀後感
  2. 愛的教育讀後感100字
  3. 《愛的教育》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