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蒙田名言

1、生命的價值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在於你如何利用它。

2、作為一個父親,最大的樂趣就在於:在其有生之年,能夠根據自己走過的路來啟發教育子女。

3、我需要三件東西:愛情友誼和圖書。然而這三者之間何其相通!熾熱的愛情可以充實圖書的內容,圖書又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

4、如果容許我再過一次人生,我願意重複我的生活。因為,我向來就不後悔過去,不懼怕將來。

5、理智一旦產生,支配它們,那便是美德。

6、生之本質在於死,因此只有樂於生的人才能真正不感到死之苦惱。

7、人要有三個頭腦,天生的一個頭腦,從書中得來的一個頭腦,從生活中得來的一個頭腦。

8、害怕自己會受苦的人,已經遭受他所害怕的痛苦。()

9、健康的價值,貴重無比。它是人類為了追求它而惟一值得付出時間、血汗、勞動、財富——甚至付出生命的東西。

10、一切對財富的過於仔細的關心都散發著貪婪的氣味,甚至以一種過於有意的不自然的慷慨去處理錢財,也是不得去費心指揮和關心的。

11、我努力通過迅速地把握住生命來阻止生命的飛逝,通過運用生命的活力來補償生命的倉促潛逃。我對生命的占有越是短暫,我必須使它更深沉更充分。 婚姻好比鳥籠,外面的鳥想進進不去;裡面的鳥兒想出出不來。

12、真不公平,原諒青年人尋歡作樂,卻禁止老年人追求享受。

13、理性和真理是人所共具的,屬於那先說出來的人並不多於那引用的人。也不是根據柏拉圖多於根據我自己,既然他和我一樣看見和了解它。蜜蜂到處掠取各種花朵,但後來釀成蜜糖,便完全是他們自己的了;已經不再是百里香或仙唇花了。同樣,人們屬於他自己的作品。他的教育、工作和研究沒有別的目的,只是要培養他的這種消化能力。

14、生命的用途並不在長短而在我們怎樣利用它。許多人活的日子並不多,卻活了很長久。

15、如果容許我再過一次人生,我願意重複我的生活。因為,我從來就不後悔過去,不懼怕將來。

16、你所說的一切,都應符合你的思想,否則就是惡意欺騙。

17、發號施令愛情中是行不通的。

18、真正有學問的人就你麥穗一樣:只要它們是空的,它們就茁壯挺立,昂首睨視;但當它們臻於成熟,飽含鼓脹的麥粒時,它們便謙遜地低垂著頭,不露鋒芒。同樣,人類經過了一切的嘗試和探索,在這紛紜複雜的知識和各種各類的事物之中,除了空虛之外,找不到任何堅實可靠的東西,因此就拋棄了自命不凡的心理,承認了自己本來的地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