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感悟的句子

1、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完成那一階段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沉迷過去,不狂熱地期待著未來,生命這樣就好。不管正經歷著怎樣的掙扎與挑戰,或許我們都只有一個選擇:雖然痛苦,卻依然要快樂,並相信未來。——白岩松

2、你以為你想死,其實,你只是想要被別人拯救。

3、行樂及時,上天給你什麼,就享受什麼。千萬不要去聽難堪的話,一定不去見難看的人,或者是做難做的事情,愛上不應愛的人。

4、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你鬱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凡此種種,每一個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裡。所以,每一次煩惱的出現,都是一個給我們尋找自己缺點的機會。

5、婚姻就像馬拉松,愛情只是把人帶到起點,嚴酷的中途跑幾乎能摧毀一切,你必須有超強的耐力,才能走到最後。

6、老天給了每個人一條命,一顆心,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頓好,人生即是圓滿。把命照看好,就是要保護生命的單純,珍惜平凡生活。把心安頓好,就是要積累靈魂的財富,注重內在生活。換句話說,人的使命就是盡好老天賦予的兩個主要職責,好好做自然之子,好好做萬物之靈。——周國平

7、青春,是與七個自己相遇。一個明媚,一個憂傷,一個華麗,一個冒險,一個倔強,一個柔軟,最後那個正在成長。

8、賭書潑茶,倚樓聽雨,日子清簡如水。禪的時光,總是寂靜無聲。窗外風雲交替,車水馬龍,內心安然平和,潔淨無物。如此清淡,不是疏離塵世,而是讓自己在塵世中修煉得更加質樸。人生這本蘊含真理的書,其實掩藏在平淡的物事中。返璞歸真,隨緣即安。

9、人生就像一場長跑,跑得太快,容易後勁不足;跑得太慢,就會落伍;中途退出,就會斷送以前的努力;不參加,就沒有贏得比賽的機會。

10、愛情,就是彼此永不止息的思念,是永遠放不下的牽掛,是心甘情願的牽絆。不管相隔多遠,無法抑制的仍然是對彼此的想念。原來,想念是糖,甜而憂傷。

11、被人理解是幸運的,但不被理解未必不幸。一個把自己的價值完全寄託於他人的理解上面的人,往往並無價值。

12、當你想找個人說話的時候,才發現有些事情是不能告訴別人的,有些事情是不必告訴別人的,()有些事情是根本沒有辦法告訴別人的,而有些事情即使告訴了別人,你也會馬上後悔。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靜下來,真正能平靜自己的只有自己。

13、一個安心的人在哪都可以過自得其樂的生活,抱著振奮樂觀的思想,如同居住在皇宮一般。犯不著千辛萬苦求新,無論衣服還是朋友。

14、兩個人在一起,最有意義的事情是:為了對方變得更加優秀。

15、不主動找你,不是因為你不重要,是我不知道我重不重要。

16、記住,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寧可裝窮,也不要炫耀財富。寧可光輸,也不要只贏不輸。寧可吃虧,也不要占小便宜。寧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釣譽。寧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觀。寧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祿。寧可勤奮,也不能無所事事。寧可偏執,也不能放棄理想。

17、很多時候,不經意知道一些事後,表面裝得無所謂,用微笑去掩飾,其實心裡比什麼都疼。

18、朋友,是這麼一批人:是你快樂時,容易忘掉的人;是你痛苦時,第一個想去找的人;是給你幫助,不用你說「謝謝」的人;是驚擾之後,不用心懷愧疚的人;是對你從不苛求的人;是你不用提防的人;是你敗走麥城,也不對你另眼相看的人;是你步步高升,對你的稱呼從不改變的人。

19、謙和,溫順且自持的生活,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去。

20、彼此相愛,但不要做成愛的系鏈。彼此斟滿了杯,卻不要在同一杯中啜飲。快樂地在一處舞唱,卻仍讓彼此靜獨,連琴上的那些弦子也是單獨的,雖然他們在同一音調中顫動。要站在一處,卻不要太密邇:因為殿裡的柱子,也是分立在兩旁,橡樹和松柏,也不在彼此的蔭中生長。——紀伯倫《論婚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