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山羊不吃天堂草主要內容

山羊不吃天堂草主要內容(—)

一群飢餓的羊,面對一片長得高貴誘人的天堂草卻不肯將頭低下,若干天后,竟一隻只壯烈的倒斃。由於生活所迫,小說主人公不得不遠離故土,跟隨師傅到外面的世界去闖蕩謀生,但他們似乎永遠也不可能走進那個世界……作品透過生活的艱辛,世態的炎涼,刻畫了主人公心路的坎坷以及他們優劣並存在所作所為,然而,整部作品迴蕩的卻是歌頌道德和正義的昂揚旋律,高奏的是人格力量終勝利的鏗鏘樂章。

小說筆筆酣暢,描寫細膩,人物形象真實豐滿、極具立體感;尤其是作品將人生、生命、命運、哲理、象徵以及高雅的審美情趣巧妙地糅合為一體,使作品既深刻厚重,又富有迷人的藝術魅力。

至今,明子對這座城市還是沒有一點熟悉的感覺。他覺得這個他生活於其中的世界,是遙遠的,陌生的,永不可達到的。城市對他來說,是永不可解釋,永不可捉摸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山羊不吃天堂草主要內容(二)

這是一部生動易讀而又耐人尋味的長篇少年小說。()一群飢餓的羊,面對一片長得高貴誘人的天堂草卻不肯將頭低下,若干天后,竟一隻只壯烈的倒斃。由於生活所迫,小說主人公不得不遠離故土,跟隨師傅到外面的世界去闖蕩謀生,但他們似乎永遠也不可能走進那個世界……作品透過生活的艱辛,世態的炎涼,刻畫了主人公心路的坎坷以及他們優劣並存在所作所為,然而,整部作品迴蕩的卻是歌頌道德和正義的昂揚旋律,高奏的是人格力量終勝利的鏗鏘樂章。

山羊不吃天堂草主要內容(三)

是一部生動易讀而又耐人尋味的長篇少年小說。由於生活所迫,小說主人公明子不得不遠離故土,跟隨「師傅」到外面的世界去闖蕩謀生,但他們似乎永遠也不可能真正進入屬於都市人的世界。作品透過生活的艱辛、世態的炎涼,刻畫了主人公的坎坷心路,以及他們優劣並存的所作所為。整部作品迴蕩著道德和正義的昂揚旋律,高奏的是人格力量最終勝利的鏗鏘樂章。尤其是作品將人生、生命、命運、哲理、象徵以及高雅的審美情趣巧妙地糅合為一體,使作品既深刻厚重,又富有迷人的藝術魅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