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重陽節優美語句

1、醉聞詩仙酒仙李白,重陽大作《九日龍山飲》。

2、大院的重陽節有一種傳統,喜歡晚餐湊在一起吃。幾家約好,把吃食端到一桌上。夜幕降臨,燈光閃耀,人們飲著菊花酒、二鍋頭,吃著豐盛的飯菜,歡聚暢談,交流情感。一張張笑臉,一陣陣笑語衝出狹小的房間,大家互相祝福著健康長壽、事事平安,大雜院處處洋溢著祥和的氣氛。

3、令人目不暇接的秋菊,一朵朵,一株株,一叢叢,點綴著重陽節。令人賞心悅目的秋菊,一棵棵,一盆盆,一片片,描繪著重陽節。

4、這一刻,菊花酒擺放在桌前,詠菊詩迴響在耳畔。那是“但將酩酊酬佳節,重陽獨酌杯中酒”的無奈;那是“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的等待;那是“戰地黃花分外香”的美景;那是“抱病起登江上台”的憂思……那些溫暖的、豪邁的、多情的詩句盡在耳邊,將人們一顆顆柔軟的心濡染得瑩潤渾厚。那象徵延年益壽的菊花酒,將人們燦爛的臉龐映照得如花般動人。

5、農曆九月還有著一個美好的名字,叫“菊月”。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金燦燦的菊花綻芬吐翠,傲霜怒放,彰顯出生命的堅貞與高潔。她那昂首的姿態,使風霜不再肆虐,讓大地變得分外迷人。

6、重陽節又叫老人節。古人對數字“九”很重視,把它當作“天長地久”的象徵。在這一天人們要給老人贈送糕點,因“糕”

7、杜甫《登高》,寄寓夔州,登城遠望,觸景生情:“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唱出千古絕唱。《九日》欣然登高,抒發情感,斟酌菊酒,盡賞九秋佳色。

8、“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王維質樸素雅的詩句,使我身居省會鬧市,強烈的感受到了重陽節思故鄉思朋友之情。

9、秋風瑟瑟的日子裡,我們登高望遠,看南飛的大雁在藍天上振翅翱翔,看豐收的稻穀在陽光下顆粒歸倉,這是一幅多么美的油畫啊!收穫的季節給我們帶來沉甸甸的思想,一切寂寥都在蟈蟈聲中湮沒,心靈深處的富礦毫無暴露地被開採,我們捧起汗水凝成的希望,走在重陽的路上……

10、最美是重陽,美在一份思念,美在一份景致,美在一份孝心,美在一份詩酒情懷。這份美,在與親人的團聚中得以薰染和升華,放射出最真實、最樸素的幸福和光芒。

11、古人的重陽登高既反映了人們消災避禍的美好願望,又蒙上了一層迷信色彩。但現代卻給它賦予了具有時代氣息的嶄新意義。()秋高氣爽,有人遠足旅行,飽覽風光,寄滿腔熱情于山水;有人參觀菊花展會,抒節日愉悅之情於詩畫;還有人去戶外活動筋骨,調整心態,融健身、休閒於一體。

12、“高”諧音,體現對老人高壽的慶賀,也是祝福他們活得更長久的意思。從晉魏時期開始,我國就有將重陽糕和菊花獻給老人的傳統。現代社會的重陽節,各級老年協會都要給老人發放慰問金,並組織他們參加歌詠、舞蹈、書畫等有益身心的慶賀活動,讓老人們老有所樂,真正分享和諧社會帶來的祥和與溫暖。

13、愛不過古人如醉如痴。王勃《九日》直白道來:“九日重陽節,開門有菊花。不知來送酒,若個是陶家。”張籍《重陽日至狹道》的詩作,菊中有酒,酒中有菊。“無限青山行不盡,回看忽覺遠離家。逢高欲飲重陽酒,山菊今朝未有花。”

14、重陽節里話菊花,秋色的霜晨,秋陽的朝霞,公園廣場馬路街道社區庭院,五顏六色的秋菊,到處灑滿著愛的秋暉。近伏遠眺,仿佛站在一塊可愛的五色土上。

15、重陽節,每逢這一天,我已漸漸的向菊花靠攏。觀菊花展,賞菊花詩,喝菊花茶,飲菊花酒,如此親近菊花,只因她是一年四季最後爭芳鬥豔的“傲霜花”。

16、重陽日人們有敬老的風習,各家晚輩都要給上了年紀的老人多一些體貼。除了專給他們做些可口的吃食外,分家另過的親屬須慰問老者,出了嫁的閨女一早要回娘家探望父母,以報答養育之恩。有條件的人家,還要陪老人去看看熱鬧兒逛逛公園,這樣會讓老人心胸更加開闊,便於長壽。

17、金風送爽,秋陽宜人。九月初九是我國傳統的重陽節。它為何叫重陽節呢?因為我國古代對數字的稱謂頗有講究:一、三、五、七、九等奇數稱陽數;二、四、六、八、十等偶數叫陰數。九月初九,兩九相重,故稱為“重九”。日月並陽,兩陽相重,故名重陽。

18、一年一度秋風勁,不是春光,勝似春光。秋的美麗,秋的深沉,秋的寥廓,秋日的重陽,秋日的我們,站在高處,眺望遠方,遍地是金,原來希望就在腳下,高歌一曲《秋聲賦》吧,年年歲歲重陽日,歲歲年年人未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