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有關道德的優美語句

1、現代價值觀不能到文藝復興的個性解放中挖掘,不能到薩特的存在主義中挑撿,不能到卡夫卡的人性異化中剪取,必須立足於社會主義的廣闊背景,吸取五千年的道德精髓。讓我們的明天美德隨處可見,讓看到別人困難卻走開的人重新負起助人為樂的責任!

2、道德,就好似一個人的靈魂,一個沒有靈魂的人就無生命可言。

3、古往今來,「德」是一個永遠不變的品質,任何時代,只要具備了高尚的道德,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就會使人產生無盡的力量,就能夠創造無盡的財富!

4、道,本義是供行走的路,德,卻不僅是登高、攀登,人們共同生活及行為的準則和規範,更應包含美和善的一些行為標準。

5、道德其實無處不在,它就在我們的身邊,近得觸手可得!

6、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的輝煌!

7、想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需要長期的日積月累的,必須時時留意身邊的每一件小事,需要在實際生活中實踐,需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做到情、意、行的統一。

8、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

9、道德是社會意識形態之一,是人們生活、行為的準則規範,是做人的基本標準。有些人認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有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原來很簡單。

10、一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

11、要遵守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認真做好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12、社會就相當於一張無形的大網,將好與壞交織在一起,令人辨不清方向。而當「道德」這根「網絲」被抽斷,也許人們的生活就將面臨著黑暗。而我們更要行動起來,將善良的一面發揚光大,也讓道德永記於每個人的心間。

13、德是一個人的立足之本,一絲一毫都關乎節操,它不能用錢來買,不能用金子來換。

14、現代價值觀必須擺脫自我與自私的束縛,跨越金錢與名利的柵欄,走出道德淪喪的怪圈,跳出明哲保身的溝壑,才能使道德之花絢爛,才能使助人為樂溫暖人們的心。

15、從學會說話起,常看到媽媽的道德行為;從上學讀書起,常聽到老師的道德話語;從成熟長大起,常學著生活的道德方法。道德無時無刻不在我心中。

16、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質,我們要扞衛道德,宣傳道德,實踐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7、當道德被人所淡忘社會多麼廣闊,而在道德的背後,卻又無處不存在著黑暗。()當人類將道德所淡忘,那黑暗的一面也就隨之被放大開來。

18、道德需要我們一同去遵守,一同去落實。如果人人都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那麼這個世界將變得無限美好!

19、道德是一個人的自身修養,是反映一個人品質的鏡子,照出一個人真實的面貌;道德是人類建立美好生活的基礎,沒有了道德,人類就沒有了核心。

20、道德,常常掛在我們嘴邊,但你可知道道德的真正含義?道德是社會意識形態之一,以善惡評價的方式調整人與人之間及個人與社會之間關係的行為規範的總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