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和諧的優美句子

1、和平是人類發展的基調,而和諧是人類發展的高潮;和平是一個安寧的環境,而和諧是一份遼遠的心境;和平是人類最初的嚮往,而和諧是人類更高的追求;和平是沒有外界的戰爭,而和諧是沒有內心的困擾。

2、當今世界在我看來是一個以人類自身為圓心,以和諧為半徑所構畫的一個名為社會的圓圈。有多麼濃郁的和諧氣息就有多麼強大的人類社會。人們在衣食無憂的生存前提下有了更高的生活要求,和諧則是它們追求並嚮往的生存境界。

3、和諧,無處不在。它就像我們的朋友、親人一樣,隨時都在我們身邊。社會中,學校中,家庭中,大自然中,隨處都可以看到它美麗的身影……但是,它總是愛和我們捉迷藏,需要你去用眼睛發現,用心去感受……、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也將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4、和諧是一種智慧,一種超脫,一種寬容和理解,一種飽經滄桑的充實和自信,一種堅定的成熟。和諧不能是刻意的。和諧不是扮出來的,是人的認識與判斷能力的厚積薄發。憑能力挽回的和諧是一種榮耀,用機智贏得的和諧是一種修養,不懂裝懂的和諧是一種無知,委屈自己硬撐出來的和諧是一種悲哀。

5、諦聽和諧之聲,感受和諧之美,需要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人與人的和諧交往。想和諧,說和諧,謀和諧,貴在質上,效在度上。和諧之美,在水乳交融之中,在泥沙俱下之間,凸現出和諧的特殊。遠和近、東和西、陰和陽、強和弱、無和有、想像和現實,和諧就在我們身邊,和諧無處不在。

6、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溫暖,和諧之美——無時無刻與我們現在,只是沒有人留意到,而我卻在無意中有所發現。我相信大家都聽過這句話:「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友誼是一種和諧的平等。」

7、幸福和諧的生活,讓我們品嘗甜蜜,懂得了珍惜,苦難艱辛的心境,使我們志向高遠,實現了超越;尊重關愛,讓我們學會快容;在和諧的社會中,我們學會了太多太多,讓我們攜起手來,使我們的和諧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8、和諧無時不在,無處不有。像空氣、水和鹽一樣,不能把它們都留在未來。還好,生活中有許多細節能讓我們感受和諧。每天留點和諧給自己,給你周圍,就會「萬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養以成。」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有和諧才能產生幸福。

9、和諧之美在於寬容。因為擁有寬容才有和諧。因為擁有寬容才有和諧。

10、那美麗的鮮花,因為有了綠葉的依偎,才顯得清純和鮮潤;那藍藍的天空,因為有了白雲的打掃,才顯得靜穆和安詳;那寬廣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擁吻,才顯得和平和馨香。而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社會,甚至一個國家,不也是因為互相依存,互相映襯,互相促進,一起共同發展,才呈現出那五彩斑斕的和諧嗎?和諧猶如一幅畫,好似一首歌曲。和諧產生美麗,和諧生髮了力量。

11、我們不該束縛自己的思想與靈魂,同時將其加以端正和升華,並保持行為與其的統一。感嘆於自己沉浮的一生就用悲憤而又含蓄的筆觸寄託於著作,這是曹雪芹思想與行為的和諧統一;深處於牢獄仍舊壯心不已,揮毫出史家之絕唱,這是司馬遷思想與行為的和諧統一。

12、和諧是一種最佳的社會運轉模式和人類生活狀態;它要求人類以博大的胸懷對待世界,以嚴肅認真的方式去窺探自身;是要用真愛換取的瑰寶;是要用希望鑄成的永恆。願我們用甜橙般的笑容去迎接和諧,用愉悅的火苗點燃每一次的心跳,用澄澈的真誠激亮每一點星光。和諧會如陽光下的鏡子折射出最絢麗的光芒!

13、和諧是一種具體的、被看得到摸得著的事物所喚起的情緒,誰也不該對它視而不見,誰也不應該總是做那些使自己不和諧也使他人不和諧的事,尊重自己,也尊重生命中的每個人。

14、誠信是一顆珍貴的鑽石,是和諧之美的結晶。誠信好過一支玫瑰,在花園之中,她是最美的,美得妍艷欲滴;美得熱人心潮;美得高尚;美得完美無瑕。有了誠信之後,和諧的美足以體現了!

15、「和諧」,字祥義豐,意味深遠,寄託著中華民族的美好願望。世間和諧,便能攜手共進,多些公平競爭,少些坑蒙拐騙;多些扶危濟貧,少些以鄰為壑……和諧,讓萬物生機蓬勃,讓世界親密無間。

16、和諧是歌,高亢而激昂,但需要你的欣賞;和諧是花,美麗而芬芳,但需要你的護養;和諧是海,遼闊而奔放,但需要你的徜徉。

17、和諧是相愛的人心心相印、親密無間,愛到深處,不需要語言,眸子裡充滿了深情厚誼,相互瞄一眼,勝過千言萬語,深愛無言,真愛無聲,是一種至善至美的和諧境界。()和諧是一種默契。在什麼也說不出什麼也不用說時,一個默默的凝眸,就足以表達心領神會的溫柔。和諧是一種濃濃的人情味,在人們心中悄悄瀰漫開感動和開心。

18、和諧是一切美好事物的最大特徵,和諧是最佳組合,和諧是眾多因素的統一。只有和諧的東西才是美的,萬事萬物莫不盡然。琴瑟和鳴,黃鐘大呂,這是藝術的和諧;和風細雨,桃紅柳綠,這是自然的和諧。和諧的音樂妙不可言,和諧的山水使人心曠神怡,和諧的社會才是理想的社會。

19、和諧是一道風景。生活中的你我他都以一種誠信友愛、互敬互助的心情漫步其中時,便也成了一道道和諧的風景,到處可見豐子愷先生在《護生畫集》中描繪的「人閒牛亦樂,隨意過前村」的平和圖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