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關於馬的經典語句

1、我喜歡馬,那是因為馬兒擁有堅定頑強的品質,有隻求付出,不求回報,甘當坐騎的奉獻精神,有敢愛敢恨的性格。它忠實於主人,忠實於朋友,更有敢於撂蹶子,勇於進取的精神。

2、馬的眼神像一潭深泉,透徹而又深不可測。我一直覺得馬可能是一種會說話的動物,就像《西遊記》中的白龍馬一樣,它是通人性的,懂感情的動物。

3、看啊,馬兒正向我們奔來,奔起了力量,奔起了希望,奔起了對歷史的懷念,奔起了對未來的憧憬,奔起了追求,奔起了堅持不懈。就讓馬的精神延續吧,去燃燒人們的熱情與活力,創造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4、在草原上生活的馬群,它們在物質上也能通過自己的勞動得到滿足,而精神,早已在它們不懈的勞動中體現出來了。它們豪壯,開放,有不顧一切的勇氣,也有堅強不屈的性格,這便足以造就了它們自由而輝煌的一生。

5、馬除了有有溫順的一面,也有叛逆的時刻,一但它對事物反感,它便會示威,甚至憤怒地後踢。

6、馬就是這樣,它奔放有力卻不讓人畏懼,毫無凶暴之相;它優美柔順卻不任人隨意欺凌,並不懦弱,我說它是進取精神的象徵,是崇高感情的化身,是力與美的巧妙結合恐怕也並不過分。

7、馬,一種勤勤懇懇的動物,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需要像馬這樣的人,我們也要做像馬一樣的默默無聞,忠厚善良的人。

8、馬的形狀長的美,但馬走路的姿態更優美,你要是從後面看過去,那步姿簡直就象T型舞台上時裝模特兒在表演。特別是那敲擊在水泥地上的腳步聲,更讓人神魂顛倒,聯想翩翩,你聽:「滴答、滴答、滴滴答答,」好美的一首樂曲呀。

9、馬是大型哺乳動物,四肢強健,力大善跑,加上它的感覺器官發達,眼大位高,視野開闊,記憶力、判斷力都很強,方向感也極準確,居六畜之首。給人的印象是憨厚、誠實、純樸,又和人有方方面面的親密關係,於是就有了許多佳名美譽:烏騅、赤兔、八駿、九逸、天馬、寶馬、汗血馬、白龍馬、千里馬等,這些佳稱,無不流露出人們對它的喜愛之情!

10、天然野生的馬與人類馴養的馬有太多太多的不同,但我們只需知道的是,自然,往往是美好的:禁錮,常常是悲哀的。這兩樣東西究終有所不同,對於人類馴養的馬來說,自由,永遠只是一個幻想;而對於天然野馬來說,能夠在藍天下自由的追求自已的所需,大概也算是一種美好的境界吧。

11、牛從鞔車變為食用,仍然是實用物;毛驢和駱駝將會成為動物園裡的展覽品,因為它們只會越來越稀少;而馬,當車輛只是在實用意義上取代了它,解放了它們時,它從實用物進化為一種藝術品的時候恰恰開始了。

12、馬以速度見長而成為古代交通工具最佳之選。汗血馬,傳說中的良馬。它產於大宛,汗水從肩部流出,呈血色,一日之內可以跑千里路。「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人生如白駒過隙」等句都傳神地展現了駿馬疾馳的情形。至今,人們仍為它的速度而喝彩叫好:馬在各種賽馬節、賽馬會上的速度使人顛狂,馬在奧運會上表現的機敏和優雅令人傾倒。

13、它那長長的脖子,舉起一個很酷的腦袋,腦袋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永遠閃射著兩道精神的目光,一對小三角形的耳朵高高地聳立在腦門上,仿佛在隨時聆聽著四周的動靜,顯得特別機敏。脖子上方是一排被修剪的整整齊齊的棕毛,走起路來棕毛一抖一抖的,使它顯得更加威武,肥壯的身子後面拖著一束潔白的尾巴,只要輕輕地一甩,就象一道銀色的閃電在你眼前一亮,可瀟灑了,怪不得有那麼多小女孩都喜歡梳馬尾辮。

14、馬,這豪邁而剽悍的動物,它象徵著威武,無畏的精神,但它卻被人類所征服,默默付出,當主人需要它的時候,它慷慨以赴,為主人的成功興奮鼓舞,卻不問回報,當主人不滿時,它便窺伺人的表情,它一切的行動都為主人的意願。

15、雄渾的馬蹄聲在大地奏出鼓點,悲愴蒼勁的嘶鳴、叫喊在擁擠的空間碰撞、飛濺,劃出一條條不規則的曲線,扭住、纏住漫天雨網,和雪聲雨聲交織成驚心動魄的大舞台。()而這一切,得在飛速移動中展現,幾分鐘後,馬群消失,暴雨停歇,你再看不見了。

16、馬群漸漸地在視野中消失,遠望這一群活生生的烈馬,它們剛剛那雄健的風姿又在心靈中舞動著,它們那氣魄雄渾的嘶鳴似乎又在耳邊迴響,震撼著我的心。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富有氣概的馬,它們是自然的,原始的,絲毫不經人工雕琢的,實實在在的馬,它們不必聽從於人類的驅使,不必去討人類的歡心,它們大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草原上盡情地揮灑,因為草原才是它們真正的家。

17、善良、忠誠、堅強、豪爽、友好……所有的詞語都不能完全概括馬的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正是當於馬的精神,人們才永遠將它銘記在心中,神聖而又莊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