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牙讀後感

白牙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白牙》。

白牙是一頭灰色的小狼,幼年跟著印第安人住在一起。為了生活,它不得不與小狗和山貓搏鬥,雖然他戰無不勝,但他還得向有棍棒和獵槍的人屈服。被美人史密斯買走後,他開始憎恨人類,因為史密斯把他拴起來,用棍棒打他。最後,是真正關心他的主人——斯科特安慰了它。白牙曾經救了斯科特的命,卻狠狠地咬傷了美人史密斯。

達爾文曾說過:對所有生命的愛,是人類最高尚的品格。現在好多人根本不懂得這種愛,反而把傷害動物的行為當成樂趣——把小鳥關在籠子裡,讓它失去自由;把鬥牛當成了娛樂……有人覺得我們不應該傷害可憐的動物,我認為,可憐的不是動物,而是我們人類。人類自以為是世上最聰明最高級的動物,是世界的主宰,可以馴服動物,可以駕馭動物。其實人類和動物之間是應當平等的,難道動物之間就沒有感情嗎?難道人類之中就沒有卑微和弱小嗎?其實,動物是很通人性的,文中的白牙既知道「報恩」,也知道「仇恨」。它認為斯科特是它的主人,它的財產以及它的親人,都屬於主人,不管主人遇到什麼危險,它都會挺身而出。而對傷害過它的人憎恨一輩子。

我想起一則報導:根據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土拔鼠的叫聲聽似平常而短促,但表達的意義卻很多。叫聲的強弱、高低不同,表達的含義就不同。何等聰明!簡直難以想像,所以我們一定要愛護動物,動物也有自己的內心世界,我們必須尊重。只有尊重動物,動物才能尊重我們。

不要再亂砍亂伐,污染環境了,給動物們創造一個美好的生存環境和寧靜的家園。讓人和動物在這個世界上和諧相處。

白牙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過了白牙這本書,講的是白牙是一匹狼,他的牙齒很白,所以叫白牙。

剛出生時,白牙對整個世界充滿了好奇,比如:爸爸是怎麼穿過「牆」的,自己卻穿不過?比如:松鼠能爬樹,自己卻爬不上去——後來白牙被印第安人收養了,常常被領頭的領袖嘴嘴欺負,最後白牙在被嘴嘴欺負的過程中一天比一天聰明,他變成一匹聰明的狼。有一回,他把整個狗群打的魂飛魄散,最後他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嘴嘴。後來換了第二個主人,他對白牙心狠手辣一直虐待他,從沒有給過他愛,白牙開始仇恨周圍的世界了。

第三個主人他用愛征服了白牙,他決定一直跟在這個主人身邊。他開始改變自己,並且開始愛周圍的一切。

讀完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愛能征服一切!

白牙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傑克·倫敦的動物小說《白牙》。這本書寫的是一隻小狼「白牙」從小被父母拋棄,最後被主人司各特所救。白牙為了感謝他的救命之恩,不惜生命代價拚死保護主人的事。

我非常喜歡白牙。首先,因為它很勇敢。當它媽媽和母山貓決鬥時,白牙明知自己太小,鬥不過母山貓,()但它卻毫不猶豫地和媽媽一起打起母山貓來。遇見比他大的鬥牛犬時,它也不退縮,立馬衝上去與鬥牛犬打鬥起來。

其次,白牙很有自覺性。當它第一次吃了別人養的雞挨了主人的打後,它就再也不去傷害雞了,因為白牙知道這樣主人就不會再打它了。即使主人故意將它放進雞籠也不例外。

白牙也很獨立。它從來不依靠母親,從小就自己單獨獵食,有時還會幫母親獵食。長大後母親被帶走了,白牙從來沒想過母親,自己獨立生活,練就了打鬥的好本領。

最讓我感動的是白牙知恩圖報的精神。當它被司各特他們所救後,就自告奮勇地擔當起了「保全」,不讓陌生人進屋。後來白牙被帶回了司各特的老家加利福尼亞,白牙還不讓心存報復的傑姆進屋傷害大家。雖然它咬死了傑姆,但它自己的傷也很重,差點還丟了命。

但我覺得白牙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它在印第安人的狗群里時,只會跟狗們打架。它應該與狗們和睦相處才對,即使狗來欺負它,也不該用武力解決問題。但白牙教會了我很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