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一)

《忠犬的背叛》是由牧鈴著。他的作品涉及人類最關心的環保、人性和母愛話題,受到大小讀者的衷心喜愛和追捧。看了書名,你可能會問:這條狗叫什麼名字?它不是忠犬麼?為什麼還會背叛,它背叛了誰?那就讓我來慢慢給你講吧。

暴雪是母親麗莎生的第一隻小牧犬,魯莽而勇猛。它不知道被蛇咬過多少次,可依然那麼衝動,永遠都不會害怕。

牧工老曹看中了它這一點,決心訓練它成為真正的牧犬。用棍棒和飢餓訓練它,往它被野獸撕咬出的傷口上撒鹽,因此讓它記住被打敗的代價,只有打敗敵人才不會有疼痛。暴雪可以為老曹犧牲自己的生命,沒有老曹的發話它不會吃任何人給的食物,它打敗所有牧犬成為老大。很快,它成為對主人最衷誠的奴才一樣的猛犬之王。為了保護主人和牲畜,它咬死過毒蛇、才狼和金錢豹,也戰勝過母狼。但當母親麗莎在糊塗中咬向主人老曹時,暴雪為了保護主人而咬死自己的母親麗莎。人們用棍棒追打這個「逆子」,暴雪因此也成為叢林裡的一隻野狗,它雖然活著,但靈魂卻永遠孤獨地在荒野中飄蕩。

我知道,暴雪被趕走後,一定不知道主人為什麼要趕它走,捉捕它,甚至用獵槍打它。暴雪一定這樣想:難道是我做得不夠好嗎?還是我做錯了什麼?我覺得這一切歸根結底都是老曹的錯,是他讓暴雪太失去自我,而心中沒有他人,也有可能是因為老曹把暴雪的一半尾巴給斬斷,老牧人說:「狗只要斬斷尾巴,就會變得六親不認,自相殘殺。」哎!它們母子真是可憐啊!你能說這一切不是人為的嗎?

一對牧犬母子的悲劇命運,讓我們在悲滄落淚的同時,思考人性與獸性、忠誠和背叛、生存和死亡、人類生存法則和動物生存法則的殘酷對抗。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把這本書看完了。故事裡的小牧犬叫:暴雪,它魯莽而勇敢,牧工老曹為了讓暴雪成為真正的牧犬,用棍棒和飢餓訓練它,還往它被野獸咬過的地方撒鹽,很快它成了對主人最忠誠的猛犬之王。為了保護主人和牲畜,它咬過毒蛇和金錢豹。但當母親在糊塗中咬主人時,暴雪為了保護主人而咬死自己的母親,被主人趕走,後來暴雪成了叢林野狗。

這對母子的命運很悽慘,也讓我很同情它們。暴雪在戰鬥中不退縮,做什麼事也很勇敢,也能吃苦,而且對主人也很忠誠。但是即使忠誠遇事也一定要慎重考慮,不能衝動。比如暴雪,當母親咬住主人時,它可以制止母親而不是咬死母親,也就不會變成野狗,也就不會失去母親。在生活中,當我們遇到難事,難題時不能馬上退縮,一定要慎重的去解決,這樣就不會釀成大禍。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忠犬的背叛》。()這本書的作者是牧鈴。

這本書讓人回味;使人悲愴落淚;更加使人受到感悟。有時太過於忠誠,也會使人命喪黃泉。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曹鬍子和牧犬「暴雪」。這個名字野味十足,同時隨著這個名字「暴雪」立下了許多的汗馬功勞,把侵略農場的毒蛇給消滅乾淨了。後來老曹給了「暴雪」最高榮譽——骨制項圈。可沒過多久「暴雪」的母親生病了,稀里糊塗的,向曹鬍子咬去,「暴雪」飛也似的咬向了母親。有人說它是不孝子孫,把它趕走了。而「暴雪」留下的只有那一串骨制項圈了。

我覺得動物更像是能陪伴人一生的伴侶,這不僅僅是因為它們的忠誠,也因為在動物面前人總是愉快的。珍惜自己與小動物的分分秒秒,這將是生命中最難忘的一段回憶。

返回頂部